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40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40

张小凡醒过来的第一句话是:我还活着?

鬼厉握着他的手说:对,你还活着。

后来他听说了以后发生的一切,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鬼厉吓得赶紧让他躺下,他摇摇头说:“不行,不能耽搁,耽搁了手就接不回去了。”

众人惊诧,老御医惊的舌头打结:“这怎么可能?断臂如何还能接回?这等奇术只有当年的鬼医才能做到。你小小年纪如何做得到!”

张小凡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说:“鬼医是我师傅。”然后便不再多说什么。众人惊的下巴掉了一地:原来面前这个外表文静的男子就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医仙!

张小凡花了三天的时间才把青龙的手接了回去。等青龙醒来,他略带抱歉地说:“我的医术没有师傅的精湛,手虽然接回去了,但是以后恐怕不能做什么重活,还有武功,恐怕也……”

“无妨,”青龙笑了笑,“一只手换他一条命,也值了。”

张小凡半晌无语,最后开口问:“真的值得吗?”

青龙愣了愣,随即自嘲的笑笑:“至少对我来说值得。他对于我而言,就像你对于鬼厉一样,都是不能替代的。”

张小凡不说话。

青龙笑着继续说:“他以前不这样的,以前的他其实和你有些相似。一样的喜欢笑,喜欢拉着我到处去玩。然后闯祸了黑锅都是我背,呵呵。可是他爹去世那天,他突然就变了,变得我们都不认识了……”

青龙说了很多,直说到体力不支,又沉沉睡去。

“我想去见见秦无炎。”张小凡对鬼厉说。

鬼厉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点头答应了。张小凡拿了他的腰牌进了天牢。

秦无炎见了他笑了笑:“没想到是你来看我。”

“我本不想来,我看见你就生厌。可是……青龙舍不下你……”张小凡说着叹了口气。

秦无炎身型一震:“他……怎么样了……”

“没有什么大碍了。”

“没了手,怎么叫没有大碍!”秦无炎突然拔高声音说。

张小凡定定的看着他,直看的秦无炎心虚的移开视线。张小凡见了说:“你心里有他。”

秦无炎扭开头不回话。

“他心里也有你,他一直在等你,是你一直不肯回头看看他。秦无炎,你心里眼里都只有你自己!你何时关心过他?什么时候替他考虑过他的为难?”

“我没有……”

“他对我说一条手臂换你一条命挺值得的。”张小凡打断秦无炎的话突然说。

秦无炎整个人一震,踉跄着往后退了几步。

“我真的不懂为什么他这么放不下你,你这个人做了那么多的坏事,下毒害我,害鬼厉……还害的宝儿差点不能来到这个世上。我打心里不想让你活下去。可是青龙……我也欠他很多,这么多年他尽心尽力的帮助鬼厉,保护宝儿……”说着他停了停,目光直直的看着秦无炎,“我今天才知道,他这是在为你拼一条后路……他知道你不肯放弃,也知道你早晚会走到这一步,所以至少他想替你争一个活命的机会!”

秦无炎突然笑了笑说:“好傻……”

“傻吗?”张小凡走近一步说,“一点都不傻。他爱你,你对他来说是不能替代的,所以哪怕是性命他都可以为你抛了。你呢?你能为他做什么?你又为他做过什么?你一次次的让他失望,一次次的踩灭他的希望!秦无炎,你真的配不上他,配不上他的爱!”

秦无炎说不出话,一闭眼落下泪来。

张小凡走到石桌边放下一个药瓶。秦无炎看了笑笑:“说了那么多,还是来要我的命吗?”

张小凡看他一眼:“如果没有青龙,我很想现在就杀了你。不过你不值得我动手,而且我也答应了青龙不会要你的命。这是忘尘……喝下可以忘却前程往事。这也是我能给你的唯一的活命机会。喝下它然后和青龙离开这里,永远不要回来。”说完张小凡不再看他,转身往外走去。

“你怎么知道我会不会喝?”秦无炎在他身后问。

“我不知道,”张小凡说,“我只是在替青龙赌最后一把罢了。”说完不再停留径直走了。

秦无炎把药瓶捏在手里很久很久。


“大漠戈壁很苦的,你真的想好了去那里吗?”白虎问身边的青龙。

“对,以前我就想带他去,一直没有机会,现在终于可以成行了。”青龙看着远处和宝儿玩的热闹的秦无炎,嘴角带着笑。一夜之间秦无炎就忘记了所有的一切,变得像个孩子一样的单纯,不再留恋权利斗争。鬼厉也因为他的原因网开一面,饶了秦无炎的死罪,只把他贬为庶民。

“青龙!你快来看!这里有一个好大的蚂蚁窝!”秦无炎在远处向他招手。

青龙笑着回了句:“来了!”然后便几步跑了过去。

“我真是不能理解,秦无炎有什么好的?青龙怎么就这么喜欢他?”白虎对张小凡说。

“或许……有的人没什么好的,但是就是那个人,谁都不能替代吧。”张小凡回答,“就像你的那位王子。哪怕平时再骂,再打,他在你心里也是不可替代的那个人。”

白虎看着远处的三个人笑了出来:“应该是吧……”

一个月后青龙养好了伤,带着秦无炎出发离开了王都。鬼厉站在城楼上看着,突然问张小凡:“你那个忘尘真厉害,居然真的让他忘了一切。”

张小凡笑了笑:“这世上哪有什么忘尘。”

鬼厉惊诧的回头看他。

“那不过是我的一个赌罢了,而结果就是我赌赢了。”

“你不怕他是在做戏?”鬼厉看着张小凡说。

“不会……我相信青龙的眼光。我相信他是真的放下了一切。他把自己变成了一张白纸,放下一切和青龙离开,这就说明他终于想明白在自己心里到底什么最重要……”

鬼厉叹了口气:“希望是吧。”

张小凡笑了笑走过去从身后抱住鬼厉的腰说:“等一切都结束了,我想回去看看。”

鬼厉笑着说:“好,等过几天,我带你回鬼谷看你师傅。”

“不是……我是说我想回家看看。”张小凡慢慢的说:“我离开家太久了,也不知道我爹怎么样了。还有我娘,没有人让她拧耳朵,估计她要寂寞了……还有书书,不知道他有没有娶到陆夫子的女儿做老婆……”

鬼厉一僵,抬手握住他的手哑着嗓子说:“好,我带你回家,回家……小凡……”

张小凡将脸贴在鬼厉的后背,感觉到手背上一滴一滴的水珠敲打。


——小凡……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

——鬼厉……我回来了,你的小凡回来了……


END

谢谢花花帮我p的图(^з^)@艾花onionnie 

断断续续的居然写完了,有些不舍_(´ཀ`」 ∠)_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本篇)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