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27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27

“哎呀,你师傅还真的好命啊,白白捡了你这么个好徒弟。”一个白发老者摸着胡子说,“白桵啊,你要不要也干脆拜我为师吧,我把我这一身的本事都传给你。”老者眉开眼笑,看着白桵是越看越喜欢。

“周爷爷您说笑了,我哪有那福气做您的徒弟。”白桵放下手里的毛笔,抬头对着老者笑,“周爷爷,我给您开的药您记得按时喝。还有,每年入秋之前就开始喝,这样您的喘疾会好很多。”说着他把药方递给了老者身边的小姑娘,“小环,药方你收好了。”

“谢谢你,桵哥哥。”小环看着白桵直脸红。

“不用谢,本来照顾周爷爷的身体也是我们这些晚辈该做的。何况出门前师傅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一定要好好照顾,我们怎么能怠慢了。”白桵笑着说。他站起来收拾好东西,背着药箱就告辞离开了。

白桵背着药箱一路走一路逛,他一扭头看到路边有个卖糖葫芦的小贩,不知道怎么的他就想起了那日遇到的小娃娃。他从衣服里拿出两个铜板买了一串糖葫芦,拿在手上直发愣:我买它做什么?我又不吃……

正想着,衣服的下摆突然被什么扯了扯,他低头一看顿时傻眼——可不就是刚才还在想着的小娃娃!

“小娃娃,你怎么在这里?我们又见面了。”白桵蹲下身体笑着看他。

宝儿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手上的糖葫芦,眨都不眨。白桵见了觉得好玩,伸出手把糖葫芦递给了他了。“吃吧,给你了。”

“谢谢叔叔!”白桵欢喜的接过来,美滋滋的舔着。

白桵摸摸他的头,往他身后看看,发现孩子身后并没有跟着任何人。他疑惑的问:“你姑姑呢?怎么没和你在一起?”

“姑姑没来,我跟我爹来的。”宝儿舔着糖葫芦,心不在焉的说。

“那你爹人呢?”

“他在山海苑和人说话。”

“他知道你一个人跑出来了吗?”白桵皱起了眉头。

“不知道……”宝儿的语气明显的有点失落。

白桵顿时对这个孩子的爹印象不太好,他站起来拉着宝儿的手说:“走,我带你去找你爹。”说着拉着孩子往山海苑去。

白桵带着孩子到山海苑的时候正巧看到大堂里有个先生正坐着说书。先生说的热闹,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好多人。他笑盈盈的站在最外层看了会儿。

鬼厉就是那个时候看到他的。

鬼厉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闭了闭眼再睁开时眼前却没了那人的身影。他想果然又是幻觉,便转身进了雅座。里面金瓶儿正坐着等他,见他进来问他:“什么事情不能在宫里说,非要到外面来?”

“宫里人多眼杂。”鬼厉坐到了他对面。

门外的白桵从地上站了起来,刚才宝儿唤他,所以他蹲下身查看,这才让鬼厉以为看到了幻觉。他替宝儿擦了嘴角的糖渍,笑着说:“走,找你爹去。对了,你爹叫什么名字?”

“我爹叫鬼厉。”宝儿说。

鬼厉?这名字好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白桵皱着眉头想。他带着宝儿一路找到了雅座,刚想推门进去就听到里面有人说话。

“宝儿呢?”一个女子的声音问。

“不知道。”答话的是个男子,白桵想应该就是孩子的爹。只是这‘不知道’三个字让他着实有点恼火。

“那是你儿子,你怎么也不担心他?”女子似乎也恼了。

“……”男子一时无话。

这让白桵非常的生气,简直就要气炸了。他抬起脚,一脚踹开了门。拉着孩子气冲冲的往里走。

房里的人显然也吓了一跳,鬼厉摸着腰间的棍子刚想开打,待他看清来人的相貌后却整个人呆住了。

“你!”白桵站在他面前直直的指着他的鼻尖,“这孩子是你的吧?”

鬼厉愣愣的看着他,没有说话。

“说话!”白桵生气的吼了一声。

“是……”鬼厉这才说了一句。

“行,是你的就行。”白桵深吸一口气,“如果不喜欢孩子就别生,生了就要好好爱。你这算什么?儿子跑丢了都不知道,你怎么当人爹的?我看孩子姑姑都比你疼孩子,你呢?你就知道跟个姑娘关了门在这里谈情说爱!你配当人爹吗?你……唔!”白桵一下子没了声音:鬼厉把他的嘴堵了,用他自己的嘴。

鬼厉闭着眼睛捧着面前人的脸专注的吻着:他的气息是热的,他的唇是暖的……他现在真的开心的感觉心脏快要爆炸了。

小凡,你终于回来了,回到我的身边了……

白桵眼睛瞪的很大很大,几乎都要飞出眼眶:什么情况?自己被人亲了?被一个陌生人?一个陌生男人?!他用力推开鬼厉,抬手就是一个耳光扇了过去。

“小凡?”鬼厉捂着脸颊诧异的看着眼前的人。

“你!你!你干嘛亲我!”白桵捂着嘴巴大叫。

“小凡,我是鬼厉啊,你不记得我了?”

“什么小凡?我叫白桵!你有病吧!人都没搞清楚就乱亲!我本来以为你最多就是没有责任心,现在看来还是个神经病!”他气愤的用袖子擦了擦嘴,低头对宝儿说:“小娃娃,你摊上这么一个爹,自求多福吧。”说完瞪了鬼厉一眼转身跑了。

不是小凡?鬼厉立在房中,久久不能平静。不可能,他绝对就是小凡,可是为什么他不记得我了……我一定要查清楚!不管你记不记得我,我都不会让你再离开我!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本篇)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