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33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33

“你这次是真的伤了我哥的心了。”碧瑶看着满脸愁云的白桵说,“我哥从小到大什么时候被人这么拿剑指过?没想到第一个这么干的居然是你……说真的,我都不敢相信我哥居然没把你抓起来关进天牢里!你真是……唉……我都不知道说你什么好了。”

白桵苦着张脸想:你以为我想吗?我肠子都悔青了!

“你哥……在生气吗?”白桵试探着问。

“废话!”碧瑶丢了个白眼给他,“你都不知道这几天我哥身边的人有多痛苦,不管说什么做什么都是错!他这是不舍得跟你发脾气,结果就把气都撒旁人身上了。”

“抱歉……”白桵缩了缩脖子。

“抱歉就免了,你自求多福吧。我反正是没辙,他这人一生气那个脸啊……离十丈远都能把人冻个半死……我可不去找死。”碧瑶支着下巴对着白桵眨眨眼,“其实嘛,只要你能去跟他撒撒娇,一切就都能解决咯。要不你试试?”

“撒娇?”白桵一脸懵,“怎么撒娇?”

“哎呀,你就去找我哥,然后装个可爱样子对他说‘鬼厉,我错了,我不该那样对你,你在我心里才是最重要的,你原谅我吧,好不好?’”碧瑶当场表演了一下,“保管药到病除!”

“咳咳咳咳咳……”白桵被自己口水呛的满脸通红,连连摆手:“不行不行,我做不来这个……”

“那你怎么办?总不能一直不见吧?你舍得?”碧瑶用手肘撞了撞他,笑的坏坏的。

白桵红着脸想:当然不舍得。他挠了挠头说:“我再想想吧。”

可惜老天爷没有给他想想的时间。下午他去山海苑买糕点给宝儿的时候就遇到了鬼厉。

两个人一个一只脚刚跨进去,一个正准备离开,一抬头来了个四目相对。

鬼厉显然没料到会在这里见到白桵,脸上一愣,随即又立刻恢复了冷冰冰的样子,像没看到白桵一样往外走去。

“鬼厉!”白桵突然出声喊了一声。

鬼厉停住脚步,却没有回头。

……你这次是真的伤了我哥的心了……我哥从小到大什么时候被人这么拿剑指过……没想到第一个这么干的居然是你……

白桵突然脑子里响起碧瑶说的话,他捏了捏拳头,拉下脸说:“你如果不急的话,我有事和你说……能进去坐会儿吗?”他心噗通噗通的直跳,就怕鬼厉不搭理他直接走了,他可实在没办法再拉下脸道一次歉。

万幸的是鬼厉等了一会儿还是转身走了回来。白桵松了口气,默默的跟在他身后。

两个人来到雅间,白桵叫了些糕点和茶水,然后在鬼厉对面坐下。他抬头看了眼鬼厉,发现这人冷着脸完全不看自己。

看来真的是气大了……白桵咽了口口水想。

“那个……天气不错啊。”白桵开始没话找话。

“……”对面毫无反应。

“……你是来这里买糕点带回去给宝儿吗?”他看了看鬼厉手边包好的糕点问。

“……”还是不搭理。

“我……那个……其实……”白桵换了好几次开场白都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道这个歉。

“你到底有什么事?不是要紧事我就先告辞了。”鬼厉说着准备站起来走了。

“诶!等下!”白桵赶忙挪过去把他一把按住。鬼厉被他按住了手,皱着眉头看他,等着他的下文。

“就是……其实……这里的绿豆糕真的挺好吃的啊,你吃过吗?”话到嘴边又变了。

鬼厉一下变了脸色,再次想起身离开。

“等等!”白桵又把他按了回去。

“你到底想干什么?!”鬼厉语气都有点微怒的问他。

白桵闭了闭眼睛,咬咬牙想:死就死吧!

他换上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看着鬼厉说:“鬼厉,我错了,”语气可怜,“我不该拿剑指你,我当时就是急了、傻了,所以才那样对你,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鬼厉瞪大了眼睛看他,脸上浮现出一种古怪的表情,似乎是在忍耐着什么。

白桵以为鬼厉还是不肯原谅自己,眨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的说:“你就原谅我吧,好不好?”

鬼厉看着他脑子里就剩四个字:就!地!正!法!

白桵只觉得一阵风刮过,然后一阵天旋地转之后自己已经被鬼厉按到了软榻上。“嗯!”他的惊呼被鬼厉全部堵了回去……

伙计在门外敲了敲门:“客人,我来给你们换茶水。”他等了一会儿里面也没什么声音,抬手准备推门进去。

一旁的老板眼疾手快一把拉住,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臭骂:“你知道里面是什么人吗?你就敢这么闯进去!脑袋不要了?赶紧滚!”说着挥挥手把伙计赶了下去,自己也赶紧的走开了。

鬼厉吻了半天才放开身下的人,他抬手用手指细细的描摹着身下人的眼眉,在上面落下一个个的吻。

“……对不起……”白桵好半天才喘匀了气,看着他说。

“以后不许这样了。”鬼厉说。

“再也不了,”白桵指天发誓,“绝对不拿剑指你。”

“我不是说这个……”鬼厉瞪着他说。

“那是什么?”白桵有点懵。

“以后不许跟我以外的人撒娇,”鬼厉皱着眉头说,“听见没有?”

“哦,听见了。”白桵小声答道:我也没脸对着别人做这样的事。

鬼厉刚想低头再亲一次,结果就听白桵的肚子咕噜噜的叫了一声。

“……”

“……”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鬼厉叹了口气让开,一伸手把白桵拉的坐了起来。

鬼厉拿了块绿豆糕送到他嘴边,笑着说:“吃吧。”

“哦。”白桵红着脸张开嘴咬了一口……绿豆糕入口即化,甜糯的很,白桵吃着突然眼前闪过一些片段……

他看到鬼厉拿着糕点向一个蓝衣人走去……

……

——城里新开了家茶馆,叫‘山海苑’,老板是中原人,做的糕点据说不错。你离家那么久了,肯定想家了……等你身体好了我就带你回去。现在就暂时尝尝糕点解解乡愁吧。

——那人张嘴咬了一口,笑着说好吃。

——那就多吃点,你最近吃的也不好。瘦了好多。

——好,我把这些都吃光。

——后来鬼厉起身离开,那人看着他的背影哭着说:好吃……真的很好吃……

……

白桵愣愣地说了句:“绿豆糕原来是这个味道……”

“什么?”鬼厉没听清问了句。

白桵立刻如梦初醒般震了震,连忙摇头:“没事,没事,我是说这个很好吃。”

“喜欢吃就多吃点。”鬼厉看着他笑,伸手把盘子推到他面前。

“嗯,好。”白桵心不在焉的拿起糕点吃了起来。

他想:刚才的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幻觉……


_(´ཀ`」 ∠)_    

忘了,图片是花花女神做的,好棒好棒👍👍 @艾花onionnie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本篇)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