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归途 5 - (*^3^) 泯泯


目录:

归途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归途 5


出乎曾书书意料之外的,这天之后的偏院格外的安静——张小凡在房间里坐了一晚上,鬼厉就在门外站了一个晚上。

直到早上聂望生端了早饭进去,没过一会儿又原封不动的端了出来。聂望生关上房门,转身看到鬼厉摇了摇头说道:“师傅说他不想吃。”

鬼厉赶忙问:“是受的伤疼吗?”

聂望生摇头回答:“不是,说气都气饱了。”

鬼厉无语,只能点点头让聂望生先离开。他自己在门口犹豫了很久,一抬手刚想敲门,门却突然开了。

张小凡就在门里站着,鬼厉倒是一下子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他张了张嘴,半天就只能喊了声张小凡的名字。

被叫的人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仿佛门外的人不存在似的,张小凡直接抬脚出了房门,鬼厉只能赶紧跟在他身后。

张小凡漫无目的的在府里走着,鬼厉就那样一路跟着,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每次张小凡停下脚步,鬼厉总会站在他身后三步远的地方——他心里很忐忑,不敢轻易上前。

晌午时,聂望生来叫张小凡吃午饭,两个人一张桌子坐着,鬼厉却在门口站着不敢入内——他的眼神从没离开过张小凡的脸,可惜后者自始至终也没有看他一眼。

饭吃了一半,聂望生忍不住了,他开口说了句:“师傅,你就别生气了。义父他有他的苦衷……”

张小凡一愣,抬头看他:“你叫他什么?”

聂望生犹豫了一下,壮了壮胆子回答:“他是徒儿的义父……”

张小凡安静了很长时间,半晌之后他点了点头:“难怪……”难怪小小的孩童会说那样的话,原来从一开始这就是一个设计的十分精妙的局啊。

“你们父子真是演了一手好戏,一个在明一个在暗,配合的真好啊。”张小凡用力捏着筷子,把周身的怒火都发泄在了筷子上。

“师傅……”聂望生看到他的模样也有点发怵。

张小凡没有听他说完,腾的一下站起身来,直接就跑回了房间,然后再一次在鬼厉面前把门关上了。

聂望生追上来急的团团转,他看向鬼厉问道:“义父,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鬼厉摇头叹息:“与你无关,他只是生我的气罢了,你去吃饭吧。”

聂望生心想这模样我还怎么继续吃饭?可是长辈的事情他也不好参合,只好依依不舍的转身离开。

鬼厉拍了拍门,隔着门板说:“小凡,生气归生气,出来把饭吃了吧,小心身体。”

房间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回应。鬼厉叹了口气,只能转身在门口席地而坐——张小凡这个模样,他怎么放心的下。

就这样,张小凡在房间里待了两天,鬼厉就在门外等了两天。两天之后,鬼厉发烧了,聂望生把他扶回房间,转身就去了张小凡那里。

“师傅,我进来了。”聂望生敲了敲门,没有等张小凡允许就直接推门进去了。

张小凡坐在窗边,听见自己的小徒弟进来却连头都没回。

“师傅,义父病了。”聂望生说。

张小凡眼神闪了闪,膝上的手不自觉的捏了捏衣服。可是他依然倔强的不肯低头,硬是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

“师傅不觉得奇怪吗?一向身体很好的义父,居然这么容易就病了。”聂望生看他态度有所松动,又紧接着说。

张小凡还是没说话,只是扭回头看着聂望生,似乎在等他把话说完。

“师傅等了义父六十年不假,师傅这六十年的伤心和痛苦也不假……可是义父又何尝想这样呢?师傅有没有想过义父为什么不来见你?六十年前他都愿意为你豁出性命,又怎么会忍心看你痛苦?师傅想过是为什么吗?”

张小凡心里突突的跳,鬼使神差的张口问:“为什么?”

“师傅养育我十年,义父也养育我十年,所以师傅和义父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从我懂事开始,义父每天就和各种各样的药石作伴,我看着他每天喝那么多的药,喝到忍不住干呕,我懂他的痛;师傅夜夜买醉,无心修炼,更别说和人交往,我也懂您的伤。”聂望生说着微微闭了闭眼。

张小凡愣愣的听着,什么也没说。

“义父每天给我讲您的故事,告诉我你们之间的过往,让我知道您是一个多么好的人,耳濡目染的我就很向往可以见一见您。所以义父让我来青云照顾您时,我是很开心的。可是同时我也很不解,我不懂我这样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孩子要怎么保护您?直到我看到您……看到您是如何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如何的夜不能寐……”

“那一刻我突然就明白了,义父他之所以那样痛苦也要活下去只是因为您,您让他放心不下。”聂望生眼眶通红,“很多的话我说了您或许不会相信……眼见为实,师傅,您现在去见一见义父吧,去见了您就会明白一切了。”

张小凡看着他考虑了很久,最后终于起身往鬼厉的房间走去。

鬼厉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的有些吓人。张小凡走进去轻轻的坐到他的床边,然后定定的看着鬼厉的脸出神。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发现鬼厉的脸上似乎有些异样。他伸出手在鬼厉的两边脸上摸了摸,果然两边的触感很不一样。他顺着手里的感觉一路摸过去,很快在鬼厉的脖子里找到了交叉点。

张小凡慢慢的把那层东西撕开——那是一张做的很精致的人皮面具——面具完全撕开时,张小凡整个人都愣住了。

鬼厉的左脸上,一条长长的伤疤从额头直到下巴,一张俊美的脸就这样生生被毁了!

张小凡抖着手,突然有种可怕的想法——不知道衣物遮盖的地方还会有多少伤痕!他连忙把鬼厉的衣服拉开,果然在鬼厉的胸口,张小凡看到了更多狰狞的伤疤。

张小凡愣愣的坐着,只觉得心里空空的,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

正在他恍惚间,鬼厉醒了,他看到张小凡也是一愣,再看到他手上的面具和自己被拉开的衣服,最后叹了口气撑着身体坐了起来。

“别哭……”鬼厉轻声说。

张小凡这才发现自己早就泪流满面。他擦了擦脸,可是眼泪仿佛开闸的洪水,怎么都停不下来——这是张小凡藏在心里六十的泪。

鬼厉安静的看着他,什么都没说,他知道张小凡需要发泄,这样哭一哭也好。

张小凡哭着哭着就开始打人,一下下的打在鬼厉的身上——其实他没有用力,看着那一大片的伤疤,他哪里还下得去狠手。

等张小凡哭够了,鬼厉伸出手擦了擦他的脸。这次张小凡终于没有躲开,只是乖乖的坐着没动。

“这是那天受的伤吗?”半天后张小凡低着头问。

鬼厉点点头算是回答。

张小凡又问:“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鬼厉这才慢慢的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张小凡。


当年鬼厉确实被诛仙剑所伤,所有的人都以为他必死无疑,却没想到他的心脏长偏了一点点,诛仙剑并没有要了他的命。

鬼先生把尚有一口气的他秘密救了回去,用尽力气吊着他的命,鬼厉这一躺就躺了四十年……

“醒了之后我发现我的身体已经大不如前,不但很容易生病,连我的修为都荡然无存。我不知道要怎么来见你……我不敢让你看到我这个模样……我觉得在你心里,鬼厉应该是永远光鲜的模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人不人鬼不鬼。”

“后来望生的爹娘临终托孤,我把这孩子养在身边,就是想有一日他可以代替我照顾你……所以你说我们设计你,我也是无话可说的,因为我确实做了这样的事情。”

“是你让他说那句话的?”张小凡问。

“是,”鬼厉点头,“我知道只要他说了,你就会注意到他,会收了他。”

“你真了解我。”张小凡冷笑。

“小凡,我……我本不想出现,可是自从我的修为回来一部分后,我就开始贪心了,我做不到就那样看着别人照顾你……之前在大竹峰,我害怕被人发觉而不敢现身,可是这次你回到渝都,我……我就忍不了了……”

“李洵是你打的?”张小凡问。

“……是,是我打的。”鬼厉承认了道。

张小凡点点头说:“我知道不是望生打的,只是没想到是你。”他停了停又说,“打得太轻……你现在连他也打不过了?”

鬼厉笑了:“打他还是游刃有余的。”

张小凡这下放心了:那还不至于太差劲。

他看了看鬼厉带笑的脸,有些扭捏的说:“我可没原谅你……就算之后的事情你无能无力,可是之前呢?你居然让法相把我打晕了关起来?你居然让我看着你去死?!”

鬼厉脸上的笑容没了,他叹了口气说:“我懂……只是,我总不想你也去犯险……就像望生的名字……望生:望尔安生……我想你能好好的……”

鬼厉尝试着伸手握住了张小凡的手,见他不躲不避,鬼厉知道张小凡的气消的差不多了。

“你真聪明,我还以为隐藏的很好,没想到还是被你发现了。”鬼厉趁热打铁赶紧拍马屁。

张小凡想:就你那种漏洞百出的模样,还好意思说自己隐藏的很好。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事,张小凡看着鬼厉问:“之前我喝醉的时候……吻的人……是你吧?”

鬼厉笑了:“除了我你还想是谁?”

张小凡撇撇嘴说:“是你就好,我多担心自己喝多了轻薄了别人,那可真就丢人了。”

“我可不会看着你轻薄别人……”鬼厉笑的很开心,“而且这城主府,你觉得还有别人可以让你轻薄的吗?”

“书书啊!”张小凡下意识地回答。

鬼厉听到眸色一深,不过他很快恢复了平静的模样,带着笑容说道:“说起书书,他确实是个不错的兄弟。之前还帮我保守秘密……”

张小凡噌的站了起来,怒目圆睁的说:“他早知道你还活着?!”

鬼厉点了点头:“是啊,也是为难他了。要和兄弟撒谎可不是容易的事……”鬼厉话没说完,张小凡已经冲了出去。

鬼厉看着他的背影笑了笑。

聂望生从门口进来,看着鬼厉说:“义父,你是故意的吧?”

鬼厉看了他一眼说:“你师傅这个人真是一点都没变。”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