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番外 - 成亲篇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目录) (已完結) 

齐共欢系列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鬼王宗上下这几天都很开心,不单单是因为鬼王宗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平静,也因为他们的宗主终于要成亲了!

野狗这几天都起的大早,忙的脚后跟都不着地。本来他还挺开心的,觉得宗主终于重用他了,结果碧瑶的一句话让他气绝。

“我怎么觉得你挺像大内总管的?”碧瑶笑着说。

野狗敢怒不敢言的看了碧瑶一眼。

“怎么?不知道大内总管什么意思?”碧瑶坏笑的说,“大内总管呢,就是皇帝身边的那个太监!太监懂吧?不用我再解释了吧?”

“懂了,碧瑶少主。”野狗说着抱着手上的东西气呼呼的往前走。结果没有几步,迎面就遇到他们的宗主冷着张脸跑了回来。

“哥?你不是去接小凡了嘛?怎么一个人回来了?”追上来的碧瑶问。

“他不来了。”说完鬼厉一个转身砰的一下就拍上了门。野狗本来还跟在他身后准备进去收拾房间,结果差点被夹了鼻子。

“宗主,这个房间我还没收拾好……”野狗战战兢兢的在门外说。

“滚!”鬼厉一声怒吼。

门外的两个人都吓得抖了抖:这是什么情况?!

鬼厉站在房间里,手里捏着噬魂只觉得胸中怒气翻腾,恨不能把张小凡绑起来打一顿才好!

另一头,张小凡则是把自己关在了房里,连饭都不煮了。这可把大竹峰的一帮人急坏了。

曾叔常看着碗里分不清哪个是胡萝卜那个是土豆丝的菜额头青筋直跳。他好不容易挤出一个笑脸看着田不易说:“田师兄,这就是你天天吹嘘的你大竹峰的美味佳肴?”

田不易一张老脸一阵红一阵白:“抱歉抱歉,今天小凡不太舒服,所以这饭菜都是我家老六做的……”田不易微微扭头低声对着身边的苏茹说:“老七这是怎么了?真的生病了?”

苏茹抬起袖子遮着嘴回答:“鬼厉刚很生气的走了……”说完丢过去一个‘你懂的’的眼神。

田不易叹了口气:哎,这真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啊……

这顿饭让曾叔常念叨了田不易好多年,直到多年后张小凡给他做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才算彻底翻篇。

张小凡一个人抱着膝盖坐在榻上发呆。他反反复复的想着他和鬼厉怎么会吵起来的呢?

事情的起因就是因为鬼厉想让他住去鬼王宗,说什么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这让张小凡有点拉不下脸,他想:我是和你定了终身,可是没说就是我嫁给你啊!凭什么不能你跟着我住在大竹峰呢?

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话赶话的越说越激动,最后就吵起来了。其实张小凡知道很多话都是气话,气头上说的话都不能当真,可是鬼厉的一句话却真的扎伤了他。

张小凡说:师傅师娘年纪大了,他要照顾他们。萧师兄刚接任掌门,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有人帮一把手。

结果他话还没说完,鬼厉冷笑着说了一句:你事事都把你的师门放在第一位,事事都为他们周全,可是他们为你做了什么?他们可曾有半点考虑到你的地方?!

这句话让张小凡伤心了:这是他心里埋的很深的一个疤,原本他想这辈子都不会再去触及,没想到今天会是鬼厉把它揭开。

当时张小凡愣愣的看着面前的人,一时间什么都说不出口。鬼厉想道歉,可是还没开口就听张小凡冷冷的说了句:“你走,我不想看到你。”然后鬼厉就生气的拂袖而去,张小凡看着他的背影心里很不是滋味。

鬼王宗里,年轻的新宗主正被妹妹训的团团转。

“哥你真会说话,”碧瑶听鬼厉说完整件事情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还真是哪壶不开单提哪壶,你明明知道这件事对小凡打击多大,怎么就还能拿这个出来说事儿?”

“我是舍不得他,”鬼厉叹了口气说,“你说之前吃了那么大的亏,他还那么死心眼的非要帮着青云那些人忙活这个忙活那个!我真怕他哪一天脑子犯轴又为了他们干出什么傻事来。”

“你说这话就没良心了。”碧瑶摇着头说,“是,小凡是对青云无法割舍,可是你不也是一样吗?你也割不断鬼王宗不是吗?不然你干嘛来接这个宗主的位置?你完全可以带着小凡天高海阔的四处游走,何苦守在这个四方的天地里?”

鬼厉皱了皱眉头没有说话。

“还有,你说怕小凡为了青云干什么危险的事情,你自己拍着胸脯想想,小凡几次三番是为谁豁出性命去?是为了田不易吗?是为了青云吗?说来说还不就是为了你这个榆木疙瘩?!”

这下鬼厉彻底没声音了。碧瑶就看他把自己膝盖上的外袍捏紧了又放开,放开了又捏紧……几次反复后鬼厉猛的站了起来就往外冲。

“哎哟!”门外的野狗被他撞的连连后退最后一屁股坐在地上,“嗯?宗主?宗主你去哪里啊?”野狗看着他的背影喊。

“关你什么事啊?”碧瑶好笑的看着野狗,“做为下人,老打听主人的私事可是容易短命的,知道吗?”说完一摇一摆的走了。

鬼厉到了大竹峰还没见到张小凡就被他的几个师兄团团围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替张小凡出气。

“鬼厉,你把小凡怎么了?你看他气的都一天不出房门了!”

“就是,虽然说小凡是嫁给你了,可是你别忘了他还有我们撑腰呢!你敢欺负他,我们可是要揍你的!”

“二师兄,我虽然很想附和你,”杜必书在一旁拉了拉吴大义的袖子,“可是我们打不过他……”

“打不过也要打!小凡没有亲人了,我们就是他娘家的兄弟,怎么能让他被欺负?”吴大义扯着嗓子喊着说。

“好了,吵吵闹闹什么?”田不易突然出现在廊下,他高声呵斥了一下,然后看着他这六个徒弟使了个眼色,“走吧,跟为师去看下后山灵田去!”

“师傅!”吴大义还想说什么,一旁的杜必书立刻拉了拉他的袖子,“你拉我做什么?!”吴大义有点生气。

只见杜必书对他嘴巴撇撇,吴大义说着他嘴的方向看过去,只见田不易身后柱子后一抹蓝色的衣角正随着风摇曳着。他猛的恍然大悟,连忙转身对鬼厉说:“我们去照顾灵田!你快去找小凡道歉!我跟你说啊,你要是哄不好他,我还是会打你的哦!”说着就被杜必书连拖带拽的拉走了。

鬼厉早就看到了那片衣角,从它一出现开始鬼厉的视线就没离开过它。他抬起脚步走到柱子旁,手一伸就把柱子后面的张小凡拉到了自己怀里。

“松手。”张小凡在他怀里闷闷的说。

“不松。”鬼厉答的很干脆。

“无赖。”张小凡也没挣扎就这么被他抱着。

“不无赖你就跑了。”鬼厉手上用力把人抱的更紧些。

廊下阵阵微风拂过,安静的能听到蜻蜓振翅的声音。

“二师兄说的不对。”半天后张小凡突然说。

“什么?”鬼厉一时有点没明白。

“我没有‘嫁’给你……他们也不是我娘家兄弟……”张小凡声音有点支支吾吾。

鬼厉笑了:这脸皮薄的真是少见。“好,我嫁,我嫁给你了,可以吗?”鬼厉笑着说。

谁知张小凡猛的抬头看他,一脸的疑惑:“鬼厉,我们是结过发,可是我们之间为什么一定要说谁娶了谁?谁嫁了谁呢?这样好像总有一个人会低人一等似的。我不喜欢这样。”

鬼厉笑着说:“好,我们不说嫁娶,我们只说白头。”鬼厉说着低下头想吻他,结果张小凡极忙捂住他的嘴,然后四处张望着。

“怎么了?”鬼厉把他的手拉下来问。

“会有人看到……”张小凡红了脸。

“那我们回房。”鬼厉说着把人扛上了肩就往张小凡房间跑去。

一旁的树后,田不易和几个徒弟跑了出来。

“还好小凡不生气了,不然我可不放过他!”吴大义说。

“你?呵呵。”田不易冷笑了下,“连为师都不是他的对手,就凭你?人家一个小手指就能把你挑了!别做梦了,赶紧烧火做饭去!”

“还我们做啊?”几个徒弟即立刻拉长了脸。

“那不然呢?你敢使唤鬼厉?!”田不易眼睛一瞪,“不敢吧?不敢就去做饭!”说着一扭身体走了。他心里了清楚的很:他家老七估计又要一天爬不起来了……

张小凡迷迷糊糊的趴在鬼厉胸口喘气:这人真是一点不懂什么叫适可而止!半天突然听到鬼厉说:“小凡,你不想跟我回去,那就我跟你住大竹峰吧。我来陪你,好吗?”

鬼厉等了半天感觉张小凡轻轻点了点头。鬼厉用力把人抱的更紧了些……

原本大家都觉得鬼厉留下来了挺好的:大竹峰又多了免费的劳动力啊!可是好日子没过多久,田不易就觉得自己心脏病要发了!

那日他路过厨房,头一歪正巧看到鬼厉在帮着张小凡烧火。田不易见他很熟练的往炉灶里添着柴,一边拿手上的东西把露在外面的柴火往里捅了捅。田不易觉得他手上的东西有点眼熟,等他定睛一看,瞬间觉得如遭雷劈——鬼厉手上的不正是他们青云的法宝诛仙剑吗??!!

这下田不易真的觉得哪里都不好了:诛仙剑啊!居然拿来做烧火棍?!他连忙把张小凡找了过来,支支吾吾的问他为什么鬼厉拿诛仙烧火?

“鬼厉说这个拿着顺手……”张小凡低着头回答。

“顺手?!”田不易觉得快吐血了,“你们那两根棍子不是更顺手?”

“……这个……”张小凡脸红红的说,“鬼厉说那对棍子就是我们两个,不能烧……”

“……行吧,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田不易觉得他应该在晕过去之前赶紧回房,不然晕在外面多尴尬,“反正他才是诛仙主人……”

(诛仙剑:田胖子,你就这么放弃我了?我觉得我还可以再试着拯救下吧!(T ^ T))

不过张小凡还是觉得这么做不太好的,他找到鬼厉表达了他的想法,让他尽量不要拿诛仙剑烧火。鬼厉听了点点头:“成,那我去打猎。”说着扛着剑出门了。

谁知道没过一会儿小竹峰的水月就找来了。

“田不易!你给我滚出来!”水月气鼓鼓的在前厅叫骂。

“什么事?什么事?”田不易提着外袍就跑了过来。

“你们大竹峰干的好事!”水月气的眉毛都竖了起来。原来就在刚才,她的小竹峰突然地动山摇,等她急忙跑出去查看才发现她的小竹峰居然被削掉了一个角!这么大的力量,她只能想到那个威力巨大的诛仙剑了!

正说着,鬼厉提着一串的兔子和麻雀从外面走了进来。

“怎么了?”鬼厉问。

“你有话问他吧。”田不易指指鬼厉说。

水月看到这人一瞬间就说不出话了,再看到他背上的诛仙剑就更说不上话了。

张小凡忙跑过去拉着鬼厉问:“你刚才用诛仙剑了?”

“用了。”鬼厉点点头。

“你知不知道你砍了小竹峰?!”张小凡问。

“可能吧,”鬼厉想了想回答,“刚才确实还是有一下没有控制好,要多练练。”

“……”水月看着他满脸的云淡风轻,只能挥挥衣袖转身离去。

“水月师姐?”苏茹和她打了个照面,“这么急急忙忙的去哪里啊?”

“盖房子!”水月的声音从远处飘来。

“……~(・・?))”鬼厉。

“……ಠ_ಠ”张小凡。

“……_(´ཀ`」 ∠)_”田不易。

没过两天,萧逸才召集了年轻一辈的几个弟子在大殿议事。其实说的也不是什么紧要的大事,可是他却觉得自己如坐针毡。说个一两句就要看看张小凡身边的那个人。

“我们议事,你跟来做什么?”张小凡小声的问鬼厉。

“怎么?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我不能听?”鬼厉斜着眼睛看他。

“……行吧,行吧,你要听就听吧。”张小凡被他噎的说完把头一扭不再看他了。

这一场议事开的萧逸才后背衣服湿透:他知道鬼厉为什么贴身紧跟,也知道为什么鬼厉会这么防着他……

“你别这么针对萧师兄……之前的事他也不是针对我,他是职责所在。”张小凡拉着鬼厉的手说。

“……我试试吧。”鬼厉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这之后还发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事情,张小凡最后忍无可忍的对鬼厉说:“鬼厉,我跟你回鬼王宗吧。”他实在没脸再待下去了。

鬼厉愣了愣,然后连夜就把人扛了回去。

张小凡被他压在身下,脑子迷迷糊糊的想:这人是不是故意的?故意把青云闹的鸡飞狗跳的,然后等我自己往里跳?!不过他的思绪很快就被鬼厉撞没了,慢慢的他就什么都顾不上了……

第二天一大早,张小凡刚打开房门就和门外的野狗打了个照面。

“野狗……”张小凡笑着说。

“早啊,宗主夫人!”野狗嘻嘻笑着说。

“……”这下张小凡的脸又不好看了,他一抬手说了句:“小灰,挠他!”

野狗觉得眼前一花,然后就被一股力量猛的撞翻在地。他抬起头一看,只见胸口站着那只三眼灵猴!

“天哪!夫人您怎么把它也带过来??!!”野狗记忆里那些被小灰欺负的记忆又浮了上来。

张小凡哼了一声扭头走了:让你叫我夫人!!!

鬼厉在他身后摸着下巴想:真是一点都没变,脸皮真是薄啊。嗯……小腰真细……再去摸一把……这么想着,鬼厉又追了过去。

“啊!救命啊!救命啊!宗主救命!宗主!!!!!!”野狗的惨叫响彻云霄。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