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番外 - 青出于蓝(上)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目录) (已完結) 

齐共欢系列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张小凡自从上次上元节被鬼厉这样那样后,身体又是酸软了好一阵。在他身体还没复原的那段时间里,鬼厉简直就是全天候盯梢。

爬高?打屁股!

练武?打屁股!

出去玩?打碧瑶屁股!

然后张小凡就基本寸步难行了,他的可行动范围就剩下了鬼王宗那么一丁点大的地方!

就这么熬了几天,张小凡实在是觉得无聊的浑身痒痒。他又趁鬼厉不在去找碧瑶,说要一起下山逛逛。

结果碧瑶哭着说:“你就别害我了!上次带你下山的时候被我哥打的地方还隐隐作痛呢!”

好吧,下山的计划就这么无疾而终了。张小凡耸了耸肩:不去就不去呗!我自己找点事情做做总可以吧?这么大的一个鬼王宗,总不可能找不出一件事情可以做吧?

张小凡转悠了半天发现……还真是没有任何一件事可以让他做的!鬼王宗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被青龙安排的有条不紊,一件件的事情都分配到了每个人固定的人。张小凡是想伸手帮个忙都插不进去!

“青龙大哥,有什么事情是我可以做的吗?”张小凡忍不住去问青龙。

“嗯?”青龙疑惑的看他,“你想做什么?”

“嗯……比如,砍柴啊、挑水、做饭!这些我都拿手。”张小凡毛遂自荐。

青龙脸上笑的特别温和,心里却早就吐槽了无数遍:我们堂堂一个鬼王宗,这样的杂务如果要让宗主夫人做了,那我们这个老脸往哪里搁?

“这些事情都有人做了,你还是乖乖休息吧。等会儿鬼厉回来了,让他好好陪你说说话、解解闷。好不好?”青龙说的特别真诚。

张小凡也感受到了他的真诚,他耷拉着脑袋无奈的点了点头就转身往回走了。走了没两步就到了鬼王宗的后厨,那里正围了好几个人,也不知道嘀嘀咕咕的在谈论什么。

张小凡好奇的凑上去探头一听:原来是这几天连天的下雨,鬼王宗的柴都湿了,前几天还能勉强烧着,今天就彻底没办法了。这不是眼见着要煮饭了,几个厨子急的一头汗。

张小凡顿时就觉得心里特别开心!终于有可以用得到他的地方了!只见他得意洋洋地走过去对几个厨子说:“点火嘛,我常做的!看我的!”

一群人看他特别潇洒的拿出了嗜血,心想这次有宗主夫人帮忙,必定事半功倍!

大家一脸期待的等着看炉灶里什么时候能亮起火光,却没想到只见嗜血蓝光一闪,耳边传来一阵巨响,然后几个厨子瞬间被崩了个灰头土脸。

“……”张小凡瞪着眼睛,举着手一脸吃惊。

几个厨子一脸欲哭无泪:本来只是柴烧不着,这下好了,连炉灶都给炸了!

青龙火急火燎的赶来,等他看到屋顶那个巨大的洞时也是吓的不轻。

“谁干的?!”青龙问。

“夫人!!!”几个厨子连忙回答。

青龙朝四周看看:哪里还有张小凡的身影!这人早就逃的无影无踪了!青龙太阳穴突突的跳:你能逃去哪里?逃得了和尚还能逃得了庙吗?

事实证明他又错了:张小凡真的逃了!


“唉……”张小凡趴在桌子上唉声叹气,对面的曾书书无语的看着他摇头。

“你太无聊也不能炸房子玩儿吧?!”曾书书笑着说。

“我也不是故意的呀!我真的就是稍稍用了一点点修为!这事儿我以前也没少做,怎么现在就这样了呢?”张小凡百思不得其解。

曾书书看着他想了想说:“来,把手给我。”

张小凡听话的把手伸了过去,曾书书搭着他的手腕探究了半天,然后一脸吃惊的看着他说:“小凡,你这体内的灵力也太强大了吧?”

“啊?!”张小凡傻了,“怎么可能?!我有几斤几两你又不是不知道……青云功法,大梵般若……没有别的了吧……”

“我知道了,”曾书书点着头一脸老学究的模样,“是兽神,兽神虽然离开了你的身体,可是他的灵力留下了……哈哈,小凡,你这是因祸得福吧?!”

张小凡抱着嗜血一脸的无奈,想到那个开了天窗的厨房,张小凡一脸的欲哭无泪:我宁愿不要啊!这下我怎么有脸回去啊?鬼厉回到鬼王宗该气坏了吧?!


鬼厉确实气坏了,不过他不是为了厨房。一个小小的厨房,就算全部炸塌了他也不在乎,大不了大家一起去山下吃几天外食,反正鬼王宗有的是钱——他气的是张小凡又不告而别!

“……这厨房的修缮费用……”青龙站着汇报。

“扣在我头上就好。”

“哦……好吧。”青龙想你不说我也扣你的!“那……这几天大家的伙食……”

“去山下吃,算我的。”

“行!”青龙想:我等的就是你这句话!

等他转身美滋滋的准备带着秦无炎下山吃大餐,就听身后鬼厉又补了一句:“一户一天一两银子的标准。”

妈的,真抠!青龙默默骂了一句。

鬼厉正想着等把张小凡抓回来要怎么惩戒他一番,碧瑶就从外面走了进来。

“哥,我听说你的宝贝疙瘩把厨房炸了?”她笑呵呵的问。

鬼厉白了她一眼没有回答。

碧瑶暗暗发笑:“其实这事儿怪你。”

“怪我?”鬼厉挑着眉反问。

“你把他看护的太严了!你说谁受的了这么跟被关大牢一样的日子?人啊就是不能太无聊,一旦无聊了可就指不定会干出什么事来了。”碧瑶说。

“可是他身体还没好……”鬼厉解释。

“拉倒吧!”碧瑶飞了个白眼,“你去看看厨房顶上那个洞,那是身体不好的人干的出来的?他要是算身体不好,那等他身体好了估计能把鬼王宗炸个飞灰湮灭咯!”

鬼厉沉默的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就站起身往外走。

“你去干嘛?”碧瑶问。

“接他回家。”鬼厉回答。

“你知道他在哪里?”碧瑶又问。

“渝都。”鬼厉说完这话人就走远了。

碧瑶摇了摇头叹气道:“张小凡啊张小凡,你也是真可怜……避风头的地方都那么少……你说你逃和不逃有什么区别?唉……”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