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厉凡】风雨相依 55

目录: 风雨相依

上一章>风雨相依 55 >下一章

--------------------------------------------

张小凡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他坐了起来,摸了摸自己的面颊,感觉热度已经退减了不少,身体虽然有些累但还是可以走动的,当即想下床去城主府继续求田灵儿谅解。


当他脚尖著地那一刻,鬼厉低沉的声音响起。


"你想去哪里?"


"鬼鬼哥哥,我......" 


张小凡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畏畏缩缩坐回床上,鬼厉见了心下发笑,他将刚煲好的汤药递到张小凡的面前。


"不用去了,你师姐已经接受我们。"


"什么?真的?" 张小凡听得不真切。


"当然是真,即使现在一时三刻骗到了你,当你知道后又会伤心难过,又会不管身体前去求你师姐接受。" 鬼厉喟然叹息,对张小凡笑了笑,"来,药要趁热喝的。"


张小凡对鬼厉的话本就万分相信,刚刚只是太过喜出望外,禁不住再三确认。现在听了当即破涕为笑,憧憬欣喜的火焰在心中跃动。他高兴得立刻拿了药汤来喝,却在喝了半碗后再也忍耐不了,抿着嘴皱着眉头说:"好苦啊!"


鬼厉望着他苦笑起来。


"鬼鬼哥哥,这药太苦了,可不可以不喝?" 


张小凡望着鬼厉撒娇的说,但见鬼厉仍然在笑,却完全没有放过自己的意思,他撇了嘴说:"以前喝药时,师姐会买不同的糕点给我,哄我吃药的。"


"哦?!你现在也要师姐哄?" 鬼厉半咪起眼晴。


"......要你啊......" 张小凡有点委屈的望着鬼厉,不情愿地只有乖乖的喝了剩下的药。喝完后快速将药碗枱子上,然后背着碗子躲得远远的角落,像是距离碗子老远的就觉得不苦。他又伸出舌头用手旁不断扇着,小脸皱成一团,像是诉说药汤真的真的很苦涩。


鬼厉见了他这个模样,不禁失笑,鬼厉凑了过去。


"真有哪么苦吗?" 


"当然苦......" 


张小凡抬头鼓起腮子,蓦然间,鬼厉放大的脸就在眼前,他的说话𣊬间被吞掉。


鬼厉抬起张小凡的下巴,舔过他的双唇,轻轻啄了啄,舌头快速滑到他的嘴里,舔过他口腔每一处,又撩拨他的舌头,轻轻的吸吮,似乎要把剩下的药味都吸走似的。


半响,鬼厉放开了张小凡的嘴唇,"现在还苦吗?"


张小凡脸颊绯红,把头贴在鬼厉胸口,腼腆地轻声细语:"不苦了。"


"哦。那...甜吗?"


"嗯,很甜。"


"比起以前的糕点?" 


"你的最甜,只要鬼鬼哥哥的啊。"


鬼厉听了觉得甚是满意,用力在他唇上吻了吻,抬手将张小凡横抱起来到床上一放,"小凡今天真乖,那乖宝宝喝完药后要上床睡觉。" 


"我不是小孩子啊!" 张小凡鼓起腮子。


"是的是的,不是小孩子,是小醉猫、爱哭鬼。" 鬼厉勾起嘴角,见着张小凡撅着嘴瞪著自己,觉得真是可爱的不行,当即凑过去又在他额上印记"啾"的一声亲了一口,"是我的小傻瓜。睡吧,你累了。"


张小凡知道师姐已经接受了后,心情放松了,身体的疲累逐渐显现,当下闭上眼睛,拉著鬼厉的手,模模糊糊地睡去。


鬼厉看着张小凡沉沉睡去,轻手轻脚为他盖好被子后,就去了锦绣坊的大厅:在送药前,下人来报,青云门的齐昊有急事求见,想必是出了什么事。


到了大厅,齐昊与陆雪琪已经等著,齐昊见到鬼厉,急不及待的迎上去。


"厉宗主,请问灵儿她有没有来过?" 齐昊急切的问。


"没有。"


"她今早拿着食盒出去,说要去探望小凡。但现在还没回来,她人去了哪里?" 


齐昊满脸胆忧,但众人毫无头绪,一时间也沉默不语。


这时,碧瑶提着一个食盒,手中拿着一条红绫和一封书信,从外面走了进来。


"这么热闹?青云门的高徒全都来了?" 碧瑶冷言冷语的说。


"琥珀朱绫?!还有食盒......" 


齐昊看到碧瑶手上的东西,万般紧张的望着她,碧瑶却不以为然,不加理会:她想到这几天张小凡伤心欲绝的哭得肝肠寸断、自己哥哥心如刀割又无能为力的样子,便心中有气,对这些青云弟子没有好感。


碧瑶将东西放在一旁,便躺坐在塌子上玩弄自己的辫子,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


先是人失了踪影,后拾到琥珀朱绫,众人基本上已确定田灵儿出事。鬼厉拿起信看了看,又望著碧瑶,示意她说明。


"东西是刚刚在门外捡到,你看是不是你们青云高徒的。" 碧瑶别过头冷冷的道。


"是魔教,他们要诛仙剑。" 鬼厉看了信的内容后将信递给齐昊。


"但诛仙不在灵儿身上,怎会......?" 齐昊接过信看了看,惊讶说:"碧火天冰湖?!"


"他们的目标应该是小凡。" 陆雪琪顿了顿,补充道:"小凡有鬼厉和我们的保护,他们下不了手。估计他们是知道小凡很紧张田师妹,趁她单独出外时绑走她,用此威胁小凡交出诛仙剑。"


"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出发。" 齐昊向陆雪琪说道,后者同意,转身便准备步出锦绣坊大厅。


"我跟你们一起去。" 


众人忽听鬼厉说话无不惊讶,碧瑶更抬头诧异的望着鬼厉。


"她是小凡的师姐,如果她出了事,小凡一定会很伤心难过,我不希望再见到小凡流泪,我们速去速回。" 鬼厉淡淡道,转头提醒碧瑶:"别让小凡知道,他伤未好,灵力也未恢复,跟他说我们帮曾书书查探事情,两三天便回来。"


"哦,知道了。" 碧瑶应道。


"多谢厉宗主,我们出发吧。" 


齐昊谢过鬼厉后,三人立刻出发,碧瑶也入内吩咐下人,只是他们都没留意到大厅外回廊上一位暗角处,有一人也听了他们的对话后,转身离开。


......


黑暗的山洞中有一巨大的血潭,血水滚滚流动,散发出诡异的气息。血潭旁边有一个平台,平台上有一个穿黑色缁衣的中年男子和一个被绑在木柱上的红衣少女。


红衣少女不断挣扎,却挣不开枷锁,只能对着中年男子怒吼。中年男子却没有满不在乎,将手放在背后,身体背向少女等待着。


这时,有一弟子模样的人来报讯。


"堂主,金瓶儿派人送信来说鬼厉和两个青云门的年轻弟子已经赶来这里。" 弟子道。


"哼!你想要诛仙剑,妄想。" 红衣少女嗤笑。


"张小凡呢?" 中年男子问。


"信上说张小凡还在锦绣坊,似乎是鬼厉他们隐瞒了,他还未知道他师姐被掳。" 弟子回答。


"嘿!小凡不会来,鬼厉他们不会让他犯险。" 红衣少女讥笑着,正是张小凡的师姐田灵儿。


中年男子勾起嘴角,一手捏着田灵儿的脖子,"你不用担心,张小凡现在不知,他迟早都会知,他那么紧张你这个师姐,知道之后一定会来。我先处理掉鬼厉他们,再处理你们。别担心,我一定会送你师弟陪你下地府的。哈哈哈哈!"


田灵儿怒瞪着他,想开口大骂,但觉捏着脖子的手越来越紧,渐渐晕了过去。


中年男子见田灵儿晕了过去便即松手,转身望着前方,狂妄地笑著:"诛仙剑是我的,哈哈哈哈哈哈!"


......


半夜更鼓声响起,已经是三更时分,在渝都城的城主府门外,只见一个普通的小伙子跟城中总管交待了一些事情,给了他一张信件,便大大咧咧的离开。当他离开后走到一条没人的街道时,突然有一手拉他入了一条阴暗的后巷。


"金瓶儿,我已经照你吩咐,将食盒放在门外让瑶老板检到,厉宗主他们已经去了碧火天冰湖,你刚去又去城主府......你还想做什么?" 一个在暗处看不清男女的人低声怒道。


街道上的灯照耀在小伙子脸人,只见小伙子俏目一双,眉目含情,正是乔装打扮的金瓶儿。


"没规矩,我年纪被你大一点,你怎么也应称呼我一声'师姐'吧。" 金瓶儿不以为然,轻轻挣脱了桎梏。


阴暗处的人听了咬了咬自己的嘴唇。


"好了,我明白你不想待在合欢派,也知师叔当年离开了逍遥涧,跟你爹成亲,隐姓埋名了多年就是想过平淡日子。好吧!我可以成全你,只要帮我做多一件事。" 金瓶儿望了望那人,娇媚地说道。


"什么事?我不会帮你害他们的。" 那人还有些怀疑。


"放心!我明白你对他们有感情,特别是张小凡......嘻嘻!我明的。" 金瓶儿轻笑。


"住口!我才不是你想像那样!你们思想尽是污秽龌蹉。" 那人愤然说道。


金瓶儿听见也不生气,只是嗤笑着。她凑头过去,轻轻在那人耳边说了几句。那人想了半响,再三要金瓶儿保证,最终点头答应。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8)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