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厉凡】风雨相依 89

目录: 风雨相依


∼OOC,私设如山,生字向,雷者别看
---------------------------------------------------

......

当玉阳子赫然发云舒在偷看时,他心中不太惊讶,现在只要在定海山庄范围内,灵力也是被压制,所有法术也使不出来,对方只有一人也不足为惧,而且云舒有可能拿着这个宝藏的另一个关键。

在百年前,玉阳子恰巧路经此地,遇到百年一遇的七星连珠,知道在定海山庄中这个天际异像会令灵力和法术受到压抑,当时没作出多想,很快便将此事抛于脑后。

魔教的势力近年来变化不断,而万毒门一门助大,隐隐有统一魔教各系之意,他在魔教中也算歇夏等一的高手,可惜长生堂中除了他外,也只有一个孟骥和周隐,其他也大多是平庸之辈。而伦法术功法,这两人也不是万毒门的毒公子秦无炎和合欢派的妙公子金瓶儿的对手。

这时,恰巧听到有关定海山庄的宝藏传说,估计是一些功法秘术,心中盘算如得到它,就不用怕万毒门和合欢派,所以在七年前精心策划,占领了定海山庄,开始研究这个传说中的宝藏。

七年时间虽然查到宝藏是藏在流星湖,却找不到拿宝藏的另一个关键 -- 定海珠,任他掀翻了整个定海山庄,对前定海山庄的少庄主司徒逍百般折磨,也问不出找不到那个定海珠的去向。在气急败坏时,却从金瓶儿口中得知张小凡血炼诛仙剑和万毒门想吞拼其他教派,统一魔教的事情。蓦地灵光一闪,想到可以在百年一遇的七星连珠日,在流星湖上用布好的阵法吸收诛仙之力,甚至可能吸收到宝藏之力。而这时又擒到想起救司徒逍的云舒,以前已经听说云舒是司徒逍的情人,但由于家族不认可,两人无奈分开,所以司徒逍很有机会将定海珠给了她,所以才想这个一石二毯之计,既得诛仙剑又得宝藏。

玉阳子瞥眼见到云舒在偷听,当即暗地吩咐弟子去捉拿她。


云舒瞧见玉阳子发现自己,那个眼神阴险狡诈,登时觉得心寒,下意识地逃离山庄。离开山庄时,多名弟子提刀而来,似是想擒拿着云舒,饶是云舒对山庄暗道熟识,才能顺利避开他们,去到大门,但也是狼狈不堪。

离开庄主府后,长生堂的弟子还在追捕,在快要被发现时,昏暗的巷中突然伸出一个强而有大的手臂握着她的胳膊,然后一把拽了进去。

云舒大吃一惊,本能地想喊叫时,这人一把捂着她的嘴巴,“别出声。”

她定眼一看,这个冷冷的面孔就这样熟识:就是自己在一个时辰前才引到海边的人之一。

鬼厉捂着云舒嘴巴,长生堂的人来来回回离开又回来几次后才真正离去,他放开云舒的嘴巴,但攥着她的胳膊的手去用了力度:“他们带了小凡去那里?”

“你指的是昏迷着那个少年?” 云舒这时已经镇定下来。

从这句听出云舒跟长生堂不是一伙的,但是还想知道更多东西,青龙咪眼问:“你不是帮他们?现在反被他追杀?”

“我只想救人,玉阳子答应我,只要我在那个时间引你们出了定海山庄,就会放了逍哥。” 云舒道。

“我无意害你们的。” 云舒望了望青龙和鬼厉,咬了咬下唇,“我其实是海一族的族人,十四年前贪玩跟我的族人失散了,被还是孩子的逍哥救了。逍哥是定海山庄的少庄主,他叫司徒逍,我们两情相悦,但始终老庄主不接受来历不明的我,所以迫逍哥娶妻,当时老庄主已经病重,逍哥没有逆他爹的意思,我们的就这样分开了。我当时很悲伤,回到海里找到自己的族人,七年过去了,但始终忘不了他,回来想望望他,就算只是远远的望他,我都心满意足,但回来才个七年前在他成亲日子发生了海难,玉阳子成为庄主,我虽不知当年发生什么事,但我知逍哥没死,七年前已经觉得玉阳子不是好人,我知他应该是为定海山庄传说中那个宝藏而来的,名为救了山庄的人,实质是占据了山庄想找宝藏。”

她顿了顿,继续道,“我可以帮你们,我知他带了那个少年去那里。但你们可不可以帮我赶走玉阳子,救回逍哥?”

鬼厉、青龙和小灰互望一眼,也觉得她可信。最后鬼厉沉声道:“请带路!”

“好。” 

云舒突然沉默了一下,众人愕然,当青龙想询问时,却见她在怀里拿了一颗手掌大的蓝色珠子,递给鬼厉,“我知道你们是好人。这是定海山庄另一个关键,虽然我不知宝藏是什么,但希望帮到你们,亦希望你们帮我找到逍哥,赶走玉阳子。”

鬼厉接过珠子,点了点头,“谢谢!”

“我们会尽力帮你,我们的人也被困在庄内。” 青龙道。

“你指的是一位穿碧水衣裳的少女和一个长得像狗的男人?” 云舒问。

“是。” 青龙道,“她们没事?”

“没事,但他们跟那昏迷少年分开被困在不胳地方,他们应该在地牢,玉阳子一个人带少年去了流星湖,我听到他说什么起了个阵法吸收诛仙之力。” 云舒道。

听到这话,众人心头一颤,小灰急急道:“别说了,我们走吧,小凡有危险。”

众人同意,立时由云舒带路,快步向流星湖方向走去。当到了流星湖边缘时,已经离远看到张小凡毫无知觉半浮于湖中央的半空中,而在他的下方则一有个法阵,闪耀出血红光芒,更有血红色的巨虫,随著阵法的红芒,缠绕着张小凡的身体。

鬼厉瞥眼见到,心疼异常,他明白现在每一步都要小心,他深吸一口气忍过冲动,饶是如此,他攥着拳头的手也滴出血来。

而见到这情况,小灰却忍不住要冲上去,却被青龙和鬼厉一把拉着。

“可能是陷阱!”

“别冲动,先看清楚。”

听到他们两人的话,小灰稍稍冷静下来。

“逍哥说过定海山庄那个宝藏应该是在流星湖上,到时我给你的珠子可能有反应,但实际上是怎样,我们也不清楚,但也可以用这引起玉阳子注意,可以趁机救下张公子。” 云舒忽然记起以前司徒逍的话,转而跟鬼厉说道。

鬼厉点了点头,“小灰平时拳脚身手比较好,就算是灵力被压抑使不出法术对你也没不利,一会儿你缠着玉阳子,我跟青龙一起救小凡,之后再找其他人。”

其余三人互望一眼,也觉得这个是暂时的方法。众人决定后,便轻步尽量小心,和隐约自己不被人发现,他们发现沿途都没其他长生堂的弟子看守,顺利走到最近张小凡和玉阳子的位置。

这时,他们更清楚地见到张小凡的状况,只见红色巨虫已钻入张小凡的体内,鬼厉更感到张小凡的灵力在流失,再也按捺不住,示意大家行动。


玉阳子看着湖上张小凡浮于红光渐盛的血阵,面上掩不住露出笑容,他没想到这次十分顺利,把云舒和金瓶儿当作踏脚石,令他得到诛仙剑。

“哈哈!什么苍松、毒神、三妙仙子,全都是废物,让我得到诛仙剑,便是我长生堂的天......额...”

玉阳子还在兴奋的自己自语时,突然右边下额剧痛,整个人在空中划了个弧度,向左横飞向后方。他十分错愕,还没想发生什么事,面前的灰影已经快速袭来,玉阳子本能的抗拒,却想不到灰影一个回旋,胸口结结实实地中了一脚,登时眼冒金星,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后飞去倒在地上,喉中一甜,吐血在地。

此时,他才看清楚一个灰衣男子和云舒在一起,而后方有一穿黑衣斗篷的男子飞扑和浮于半空的张小凡。

鬼厉瞥见小灰和云舒成功攻击玉阳子,便迫不及待的扑向张小凡,他到湖的边缘时忽觉身体不由自主地被阵法吸引过去。他伸手拉开昏迷的张小凡,却让自己到了法阵的中心,让张小凡脱离红色巨虫的纠缠。红色巨虫脱离了张小凡,立时疯狂缠绕上在法阵中央的鬼厉。

鬼厉登时疼得皱起眉头。

倒在地上的玉阳子疯狂的笑着,“鬼王宗的宗主原来是痴情种,明知陷阱,还是义无反顾地扑过去。”

小灰怒眼一瞪,一拳揍了过去,“快解开法阵!”

玉阳子被揍得鲜血狂吐,却还是疯狂的哈哈大笑。

就在此时,在鬼厉怀中闪出幽幽蓝光,而流星湖也似有感应,霎时间,湖上金光大作湖中排开,将鬼厉与张小凡吸了进去。

鬼厉和张小凡消失后,金光随之散去,众人错愕。

“人呢?人呢?” 玉阳子瞥见两人消失,急急怒吼起来,“没可能......没可能的!”

此时,青龙等人蓦地感觉灵力的压抑渐渐消失,不一回,众人已感不到灵力被压抑了,一切回复正常。这时玉阳子也已经感到灵力恢复,心下一沉,趁小灰不留意时,左脚扫起攻向小灰,小灰回过神来立刻抵抗,玉阳子趁机用力一撑,借力飞身逃去。

小灰见状立刻想去追赶,却被青龙阻止。

“穷寇莫追。” 青龙阻止了小灰,转而问云舒:“这是怎么回事?”

“应该是定海山庄那个传说的宝藏吧,刚刚发光的珠子是定海山庄另一个关键之一。” 云舒说。

青龙微微点头,“刚刚的金光也像是天书发出的金光,鬼厉跟小凡应该问题不大,现在玉阳子逃了,我们先走救碧瑶他们。”

“嗯,还有逍哥。” 云舒同意。

众人同意,最后由小灰留在这里等待鬼厉和张小凡,青龙随云舒入庄主府地牢救人去。

......

当鬼厉醒过来时,肉眼所望见的是一个迷离的空间,周围广阔似没边际,但星光处处闪亮。

他撑起自己坐直了起来,捂着额头闭眼皱眉的回想事情,灵光一闪,他想起在流星湖上他与张小凡被吸进了湖底......

“小凡?!小凡.....”

鬼厉急急左右搜索,心里满是慌乱,瞥眼见到张小凡就在不远处安静地躺着,他立刻撑起自己,连爬带滚地走到张小凡身旁。

见张小凡虽然面色虽然还是有点苍白,但灵气灵力还在体内流动,之前的红色巨虫也已经消失不见,张小凡的身体也似乎没有受伤,鬼厉悬着的心,终于可以稍稍放下。

他将人搂入怀中,疼惜的摸了摸他的面颊,轻轻的在他额上吻下一吻。

“是你拿着定海珠入来这里吗?”

蓦然间,远处传来了声音,鬼厉立刻将张小凡护在怀里,用身上的斗篷掩盖着,警觉的观离四周。

“你......你身上有不同其他人的气息......你是狐岐山鬼王宗的人?”声音听似很是惊讶。

“嗯,你是谁?” 鬼厉也觉得声音听来很是熟识,但又觉得会不会是自己弄错了......

“小厉?万人厉?”

“爹?”

鬼厉听清楚这把声音,也听到这个称呼,错愕望向声音方向,只见星光中忽然一个黑发被肩、细眉方面的中年男子,眉目儒雅,双目却炯炯有神,不怒而威。

“真的的你,小厉...” 鬼厉听到这个称呼不禁皱起眉头,鬼王见到立刻怂了,“不......厉,你怎么在这里?”

鬼厉厉眼瞪了鬼王,压抑着情绪说:“这应该是我的问题,千年前不理鬼王宗抛给我,自己云游去,后来更没了踪影,应该我问你为什么在这里。”

鬼王无奈,偷眇自己的儿子,“没,我跟人打倒输了,在这里守护其中一本天书,要在七星......”

“天书在你手上?!”

鬼厉听到天书在鬼王手上时,激动得大吼,打断了鬼王的话。

鬼王也被儿子的行为吓了一跳:虽然多年没见,也是不会忘了儿子冷冷淡淡的性格,甚至千多年前自己退了下来,将宗主之位传给他,及后他决定拿出诛仙剑帮助世人时,也是表情冷冷的。鬼王有的时侯常常也在怀疑,自己这个儿子究竟是不是自己的亲儿,自问自己还是风趣幽默,妻子小痴也是温婉可人,唯独两人的儿子永远都是一副臭黑脸,没有一点温度,而今天竟然为了“天书”这样地激动。

“对......” 鬼王满怀安慰地从怀中拿出天书,“唉!我还以为你永远是冰块,原来你也会激动,也会紧张,我真老怀安慰......”

鬼王一边说道,想转身拍拍他的臂膀时,却发现鬼厉已不在那个位置。

鬼厉拿过天书,也没听鬼王说什么,轻轻地让张小凡躺在地上,自顾自唸起咒术,将天书之力注入张小凡身体内。

不一会,天书的金光梵文全注入张小凡的身体内后,张小凡的灵力立时补充,脸上回复了一点血色,鬼厉心中安慰,登时脸上有一点笑意,立时将人抱在怀中。

“小凡?!小傻瓜......别睡了,快醒来。” 鬼厉温柔地说,伸手轻轻抚摸他的脸。

可惜虽然张小凡的灵力和脸色已经好转,但人还是昏睡中,没有一点反应。过了一会鬼厉还是听不到他的小傻瓜回应,眼神又黯淡下去。

鬼王惊讶地看着儿子的一举一动,瞥眼见到张小凡额上有着一个小小的火焰印记,是儿子独一无异的印记,又见到诛仙剑在旁,已经猜得一二。他见鬼厉黯然神伤,安慰道:“他之前是用了诛仙剑,所有灵力枯竭吧,现在他只有两本天书是不能让他醒过来,但诛仙的侵蚀已经可以暂时控制到,别担心。” 说着,他拍了拍鬼厉的胳膊。

“厉,你的娘子、我的儿媳妇他叫什么名字?” 鬼王又试探问着。

听了鬼王的安慰,鬼厉抬头望了望他,“他姓张,叫小凡。他是无意中血炼了诛仙剑,是我这生最爱的人。” 他顿了顿,“如果他不是为了救我,就不会强行用它,也不会现在灵力枯竭。”

“怎么回事?” 鬼王皱着眉问。

鬼厉抱紧着张小凡,吻了吻他额上的火焰印记,简单地将事情告诉鬼王。

半响,鬼王语重深详道:“一千三百年前你拿诛仙剑给那个叫什么青叶的小子,帮助他们除魔教时,我就已经告诉过你这是没用的。世人总是不断起恶念,当年你们铲除了魔教,现在不也是又会有魔教,而且我猜想正派中也为这个诛仙剑你争我夺吧。”

鬼厉皱著眉,咬著下唇不作声。

鬼王见着叹息了一声,“罢了罢了,其实也算是件好事。当年你帮了青叶小子,造就了自己跟小凡这一段缘份。”

鬼王顿了顿:张小凡究竟会是怎样一个人,可以令向来清心寡欲的儿子神迷颠倒。不会也是个冰块吧,冰块跟冰块......

想到这样,他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他摇了摇头,“我告诉你,要小凡醒来不难,只需再注入多一本天书,他基本就会醒了。”

鬼厉眼神再次明亮起来,还是有点不敢相信的望着鬼王。

“哼!不相信我吗?我是你爹,他是的儿媳妇,我难道骗你们不成?总之现在不说了,有什么先出去再说。”

鬼厉木木的点了点头,横抱起张小凡在怀,跟着鬼王向上冲出结界。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3)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