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厉凡】风雨相依 90

目录: 风雨相依


∼OOC,私设如山,生字向,雷者别看
---------------------------------------------------


鬼王从结界到回到定海山庄流星湖泊旁边时,一直也在想一个问题,而这个问题又带出了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答案都很重要,因为这是关乎他宝贝儿子的一生。

究竟张小凡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怎样跟小厉...不,是厉......张小凡怎样跟厉认识?张小凡会不会都是冷冰冰的?将来两块冰块在家中,很冷很冷,会不会令家不再是“家”,变成“冰窖”?

鬼王想到这样,禁不住瑟瑟发抖,真想回家里裹紧有小痴气息的小被子。

“爹?!”

鬼王的神思被这声清脆婉柔的叫声拉了回来,他一转身,瞥见他的闺女碧瑶,拉着青龙和一班人向这里跑来。

“爹,真的是你?这么多年你去了那里?” 碧瑶惊讶的问。

多年没见,鬼王瞥见自己疼爱的女儿本来是十分兴奋的,但他猛的见到碧瑶的手一直拉着青龙不放,登时撅着嘴说道:“碧瑶呀,我的闺女,你要爱人也不要爹了......” 声音听起来有点伤心。

碧瑶错愕,心中已经翻了不知几多篇的白眼,面上还是一副乖乖女的表情,她顺着鬼王的目光来到自己的手上,赫然发现自己从地牢出来后便一直拉着青龙的手,脸上登时一红。

青龙也感到老宗主哀怨的视线,两人一时尴尬,默默放开了十指紧握的手。

“爹呀,才不是啦!” 碧瑶整个人埋在鬼王怀里撒着娇,嗲声嗲气抱着他说:“我想死你了,爹,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时,原本在一旁跟着的金瓶儿、云舒等人,也纷纷到来,对抱着碧瑶这位中年文雅异士也甚时好奇。

“这位是......?”金瓶儿好奇地问。

“他是我爹,鬼王宗的前任宗主。” 碧瑶这时已收起少女撒娇的样子。

金瓶儿正想再说什么时,突然有一灰色巨猴爪袭来,金瓶儿立时举起紫芒刃抵挡。灰色巨猴见一抓不成,转身回旋抬腿一伸,将金瓶儿连刀带人踢后了几步。

“小灰,别打了!” 碧瑶急急叫喊。

因为青龙的吩咐,小灰留守在流星湖,所以他不知道金瓶儿已被碧瑶劝服,大有改邪归正之意。

而刚刚在等待他们时,小灰发现边上有些可疑,追去查看不果,回来便看到金瓶儿在此。他之前从青龙那里知道离开渝都后发生的事情,想到在空桑山时张小凡因金瓶儿下的催情咒而失身于鬼厉,而且也是因为金瓶儿引诱张小凡到碧火天冰湖,他才重伤昏迷,以致之后记起草庙村被屠之事,身心大受打击。小灰登时满眼怒火,变回凶猛的巨猴状态,发爪袭击金瓶儿。

小灰怒火中烧,一击不中便接二连三的攻击。金瓶儿功法虽然比小灰好,但因在地牢中时已经消耗了不少和受了伤,力有不逮,渐渐感到吃力。

“爹,快阻止他们。”

鬼王虽不清楚事件,但闺女吩咐,他必然办妥。鬼王立刻飞到两人中间,运气双手一挥,分开了小灰和金瓶儿。两人顿时感到巨大灵力压止,不敢再轻举妄动。

“小灰,别打了!”碧瑶走到他们身边,扶起了金瓶儿,“金瓶儿她已经答应不再跟万毒门和长生派做恶了。她们其实也是为势所迫。”

这时小灰也变回人形,一改平时对碧瑶谦虚有礼,指着金瓶儿怒吼,“如果不是她向小凡下咒,小凡怎会失身于鬼厉。哼!还有不是她引小凡到那个什么碧火天冰湖,小凡也不会受伤记起屠村。”

众人中除了碧瑶外,也不知鬼厉跟张小凡是怎样在一起,听到小灰所说均感惊讶。

“小灰,你冷静一点,小凡跟鬼厉是两情相悦,虽然第一次......咳!是她引起,但也不是坏事。” 青龙虽不清楚但也帮助劝说,他拍了拍小灰臂膀,“你是小凡的灵宠,你应该很清楚小凡是很喜欢他的鬼鬼哥哥。就算没金瓶儿,鬼厉迟早会嬴得‘美人’归,哈哈!”

“对呀,还有屠村的记忆虽然是痛苦,但也是他记忆的一部份,而且我哥跟他一起面对了,他们的感情也更好了,我可是从未见过我哥对一个人这么好的。” 碧瑶知道因为小灰跟张小凡的关系密切,总觉得霸气的鬼厉会欺负温顺的张小凡,所以也为自己哥哥辩护一番。

碧瑶顿了顿,继续说道:“人谁无过,只要真心悔过,应该要给他机会改过,导人向善,也是一种救赎,这个是小凡的理念,如果小凡的话,也会原谅金瓶儿,让她可以改过自新的。”

小灰终平静下来:没错,这么温柔善良的小凡一定会原谅这个女人。 但他还是觉得很生气,别过头不看他们。

金瓶儿见危机解除,登时松了一口气。

“以前的事,我很抱歉,也谢谢你们救了我。我会先回去逍遥涧,劝我师傅。今日之情,他日必会相报。”

她感激碧瑶这次相救,也明白现时魔教的形势,当下深深作辑,转身离开了流星湖。

事件告一段落,玉阳子逃离,长生堂的弟子也各散东西,司徒逍和云舒决定携手重整定海山庄,两人跟青龙和碧瑶道谢后,便双双先行离开。

另一方面青龙让小灰跟野狗先去接应小七,小灰虽记挂着张小凡,但见青龙胸有成竹的样子,也再三保证张小凡没事,便无奈地与野狗离开。

众人离开后,青龙忽对鬼王说道:“宗主,我猜你已经遇到鬼厉,也给了他第二本天书,帮小凡注入了天书吧?”

鬼王眼神锐利地望了望青龙,微微勾起了嘴角道:“嗯,你猜没错。”

“啊 ?!”碧瑶惊讶,“真的?那么他们去了那里?”

“他们已经走了,厉说去拿第三本天书救醒张小凡。” 鬼王答道。

碧瑶察觉鬼王一副闷闷不乐又欲言又止的样子,想了想登时明白过来,咪着眼笑道:“爹,你不用再担心哥了。小凡他人心地善良,聪明又温顺可爱,对我哥简直是死心塌地,他醒来了后,你见到他时一定会很喜欢他的。”

“啊?!真的?” 鬼王本来还是很忐忑,听到碧瑶的话后,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

“是真的,宗主一定会很喜欢他,他还煮得一手好菜呢......” 青龙笑着补充。

碧瑶也眨着大眼睛,冲着鬼王笑着点了点头。

鬼王见两人如此赞赏张小凡,登时开心极了。他甚至想像下次再见到儿媳妇,叫他一声“小凡”,也让他叫自己一声“爹”,越想越发难奈,恨不得现在立刻去找他们,但是鬼王刚刚因为在想“冰窖”的事情,竟然忘了问他们去了哪里......

......

“咚............咚............” 悠悠庄严的晨钟响起,修行的僧人开始了早课,大天音寺中木鱼的敲击声在空中回荡着。鬼厉就坐在寺中花园的大树下,轻轻抚摸怀里的安睡的人儿。

“小凡,时间过得真快,已经过了两年了。当初我们刚来到这里时,那时我以为你想当我的小弟,天天黑着面对着你,还骂你不去练功,气得你将做给我的绿豆糕都扔了下山,你还记得吗?” 鬼厉温柔地笑着说。

张小凡还是很安详的沉睡在鬼厉的怀里,一动不动,但也不知为什么,鬼厉在那𣊬间彷彿看到他脸上露出幸福笑意。

鬼厉笑了笑,轻轻在张小凡额上的印记亲了一口,握着他的手轻轻的挲摩着,柔声在他耳边呢喃:“再等多一会,我就能救醒你。” 他顿了顿,眼神突然锐利,“到时,用绳子......”

“厉宗主!”

蓦然间,有一天音寺僧人呼叫鬼厉,打断了他的话。鬼厉抬头望去,只听这僧人说:“方丈已在小天音寺的后山等待施主,请跟老纳来。”

“有劳!”


两人来到后山,已见到普泓方丈已经到来。

“方丈,厉宗主和张施主已经带到。”

“嗯。” 普泓方丈转身跟鬼厉道:“我已在此等待两位多时。师弟普空从流波山回来后,已经告诉了我关于张施主的情况,我们不再多说,现在就去那‘无字石壁’吧。”

两人一路快步疾行,普泓方丈似是满怀心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鬼厉瞥眼瞧见他的目光时不时落在张小凡身上,打破沉默问:“方丈大师是不是有什么想问在下?”

“阿弥陀佛,让施主见笑了。” 普泓方丈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说道:“我听我徒儿法相所说,张施主已经想起小时侯的事情。”

“嗯。”

普泓方丈其实已经知道张小凡记起屠村之事,只是在犹豫想知道他对当年的普智会有什么想法:虽然草屠村的人不是普智亲手杀害,但也是因他而亡......

普泓方丈踌躇之制,忽听鬼厉说道:“方丈,关于草庙村之事,可以等小凡醒后不妨亲自告诉他,小凡为人心善,相信他有自己对事情的见解。”

“嗯。”

半响,他们已经到了“无字石壁”前。

“两年前两位离开后,我便亲自看守这里,“天书”也在这里。”

“谢谢。”

鬼厉脱下自己的斗篷放在地上,然后小心翼翼的将张小凡躺平斗篷上。他摸了摸张小凡的脸,低喃了几句,便开始施法。

只见“无字石壁”金光大作,金色的梵文开始涌现,而张小凡的身体也似是回应着石壁上的梵文一样,闪出金色光晕,包围着张小凡整个身躯,同时间,张小凡的身体被梵文吸引,渐渐半浮于“无量石壁”前。

鬼厉见了,右手腾起,念着咒文。金色梵文随咒术指引,快速包围着张小凡的身体,导入他的体内。

半响,梵文全数进入张小凡的身体,包围着张小凡的光晕渐渐散去,张小凡也慢慢降回到了地上。

“小凡,小凡,张小凡!张小凡!”

鬼厉瞥见张小凡降回地上,急急走了过去,瞪大眼睛望着他,不断呼唤着他的名字。

过了一会,张小凡似是终于听到鬼厉的呼唤,长长的睫毛颤了一下,眼皮也在抖动,眼睛挣扎着慢慢地睁开。他迷离的双眼渐见清晰,终于望到旁边泫然欲泣的爱人。

两人恍如隔世,泪水在张小凡的眼眶里滚滚打转,身体还是虚弱的他本想伸手握着鬼厉,奈何他没有力气,只能努力为他堆出一个能让他安心的笑容,轻轻道:“鬼鬼哥哥,我回来了。”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9)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