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齐共欢(旧版)八十九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凡心未泯:

鬼厉抱着张小凡从天音寺的台阶上一步步的走上去。

他一步步的走着,心里想:小凡,世人都说,如果诚心向佛祖乞求,一步一叩首,便能求来想要的。如果真的有用,我可以一路磕上去,只求你能醒来。

怀里的人只静静睡着。他的衣服已经被鬼厉换回了原来的青衣白袍,头上一根水蓝色的发带在他乌黑的长发中忽隐忽现,一时间只有山里的风轻轻地吹着。

鬼厉走到山门下,见到早就等着的阿相。阿相对他笑笑,“我们等你好久了。”说着将他一路带了进去。

普鸿大师见了他们,说,“你们终于来了。”

鬼厉有些诧异,见他一脸不明,普鸿说了声,“阿弥陀佛。这世间因缘际会,不过轮回而已。有借就有还,既欠就要还,不过因果罢了。当年普智一念之差,铸就今日种种,今日我天音替他偿还也是应该。”说着将鬼厉带到一个石洞外。

“我天音佛门真言中蕴涵的力量可以使人固本培元,不受外力所侵害。而大慈悲的力量也可以救济世人,恢复气血。再加上这洞中的无字玉璧之力,希望能达到你想要的效果。”说完说了声“阿弥陀佛”就转身离开了。

鬼厉抱着张小凡进了洞,果然见一块硕大的玉璧立在其中。他在玉璧前坐下,让张小凡靠着自己躺着。他也不知道也做什么,只不说话的坐着,不知道过了多久,他面前的玉璧突然发出盈盈光芒。

他定睛看去,居然见那玉璧之上浮现出了一些眼熟的梵文——天书!鬼厉心里跳了一跳,没想到这第四卷天书居然在这无字玉璧之内。他正定睛看着,怀里的人突然动了一动。

鬼厉瞬间停住了呼吸,只死死的看着这人慢慢睁开眼睛。

“……鬼……厉……”那人说,然后笑了笑。

鬼厉说不出话,只能低头死死的抱着他。仿佛要把这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好痛啊,张小凡想。可是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任由鬼厉那样抱着他。其实他一直模模糊糊的有些记忆,有时候也会断断续续的看到一些片段,只是他一直被压制着,无法开口说话。半晌,他才开口说,“这是哪里?”

“天音寺……”鬼厉答他。

“……”这个名字让张小凡好一阵沉默,兜兜转转居然回到了这里。“居然回到了这里……”

鬼厉突然想起之前种种,对他说,“我知道你不想来,可是这里有办法救你,所以我……”

张小凡摇摇头,对他说,“无妨。其实这么多年,我虽然迷迷糊糊,很是混沌,但是我也倒是想通了一些事情。当年的事情,如果不是苍松偷袭,普智……师傅也不会一念成魔。他生前一直是位得道高僧,也为了压制嗜血珠苦苦支撑。怕这嗜血珠害到旁人,不惜远离人世。这样大仁大义之心的人,实在让人敬佩。”

鬼厉看着他,心想果然是这人才能说出的话。

“如果没有之前种种,也不会有之后的一切。我也不会认识你和碧瑶。所以……我不恨他了……”这话说的很轻,说出口后,张小凡瞬间心里像是卸下了一块大石,“原来恨真的会很累……”

鬼厉只又紧紧抱着他,轻声对他说,“好。”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