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齐共欢(旧版)- 后续十一

凡心未泯:

张蛋蛋,大名张汝安。这孩子可以说是田不易的心头肉。他几乎天天的带着这个孩子在青云门到处逛,见人就说这孩子聪明,这孩子像自己。

曾书书简直无语:这孩子哪里像你了!

“书书!”张蛋蛋从门口进来,大声叫着曾书书的名字。

“叫叔叔!”曾书书捏了捏笔,咬牙切齿的说。

“我叫啦,书书啊。”

“……”曾书书欲哭无泪:爹啊,瞧你给我起的这破名字!

张蛋蛋爬上凳子,趴在桌子上看曾书书面前的图纸:“这是什么呀?好像鸟啊。”他笑嘻嘻地说。

曾书书点点头:“对,这就是鸟。以前我还带你父亲坐过呢。”可惜没成功,还害你父亲差点摔断了腿。曾书书看着张蛋蛋说:“你怎么不去找你那几个妹妹玩?”曾书书笑着说。

青云门的几位女弟子现如今都已经婚配,其中也不乏有已经为人母的。以前张蛋蛋上山,屁股后面总跟着一串的小尾巴,一个个叽叽喳喳的叫着‘哥哥’‘哥哥’,那场景可真是热闹极了。

“没意思,还不如跟你玩儿。”说完咧开嘴笑了笑。

曾书书心想你当我跟你一样大吗?他收起桌上的图纸卷好,转身放回一旁的纸筒里。“我要去渝都,可没时间陪你玩儿。”

渝都?张蛋蛋眼前一亮:“我也去,我也去!书书你带我去嘛,带我去吧……”曾书书被他缠的不行,只能点头带他前去。他没想到这个决定让他悔的肠子都青了。

“嗯……”张小凡幽幽转醒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他动了动身体,发现除了有些酸软之外倒也没有什么不适。

他捂着眼睛想:真丢人,又被鬼厉折腾晕了。这人怎么就有那么多精力,实在有点招架不住啊……

张小凡爬起来穿好衣服,扶着腰走了出去。门外阳光正好,鬼厉在院子里扫着地,见他出来讲忙跑过来扶着他问:“怎么样?有哪里不舒服吗?”

担心我不舒服就别每次都不知节制啊!张小凡想,他摇摇头说:“没事,有点腰酸而已。”

鬼厉听了直接把他横抱起来,放到一旁的躺椅上:“躺会儿,晒晒太阳,我去看看昨天的陷阱有没有捕到什么东西,一会儿就回来。”说完在张小凡头上印下一吻。

鬼厉走了没多久,曾书书报信的机关鸟就到了,张小凡见了心头直跳:莫不是宝贝儿子出了事?他顾不上身体的不适,留了张纸条就直奔青云而去。

等他到了青云,就见儿子没了平日的活泼,愣愣的坐着。身边一群人见了他一个个都有些害怕的表情。

“蛋蛋?”张小凡走上前,轻声叫着孩子。他蹲下身刚想问什么,赫然看见自己宝贝儿子脸上一个通红的巴掌印。粉白的脸上那个鲜红的掌印特别显眼,何况孩子嘴脸居然还挂着一丝血痕。

张小凡见了,心里疼的不行。想摸又怕弄疼孩子,犹豫了几次始终没有碰他的脸颊:哪怕是鬼厉对他再严厉,都从来不会这么打他,什么人居然敢这么打自己的孩子!

“谁打的?”他问,声音带着明显的怒气。

曾书书某些不好意思,走上前说:“都是我不好,我带他去渝都玩,结果有事我就走开了一会儿会儿,等回来的时候他已经被打了。”

“我说谁打的。”张小凡难得的不给好脸。

“额……是焚香谷,李洵的一个师弟。”

又是焚香谷,张小凡皱了皱眉。他又扭头问儿子:“你捣蛋了?还是你先惹事了?”

“没有。”张蛋蛋委屈着脸说:“我就在台阶上坐着什么都没干,他们几个走过就相互吵了起来。我就在一旁看热闹。后来他们打了起来,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他耳光就甩到我脸上了。”说完他摸了摸脸,抱着张小凡的脖子说:“父亲,我要回家。”

“等会儿。”张小凡回抱了下他,站起身对殿上的人说:“这事焚香谷知道吗?”

“他们知道,只是……”水月有些犹豫:“小凡,这只是孩子打闹,不必要这么……”

“孩子打闹?”张小凡冷笑了下:“如果他们的弟子也被打了,那我无话可说,可是现在是我的儿子什么都没做就莫名其妙被打了一巴掌。这就不是打闹!”

“那你想怎样呢?”水月问:“挑起两派不合吗?不管是我们还是你,我们都不方便出面啊。”

张小凡听了,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说:“也是。”大家都暗暗松了口气,没想到他走到儿子面前对儿子说:“蛋蛋,等会儿到家记得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你爹,然后把你这半边脸给你爹看看,告诉他,你被人‘狠狠的’打了个耳光。”狠狠两个字被他说的特别重。

“知道了,父亲。”张蛋蛋用力点了点头。

“咳咳咳咳咳咳……”曾书书听的瞬间被自己的口水呛的差点断气。就那个鬼厉?如果他知道了,那估计焚香谷都要完蛋。小凡你果然学坏了,曾书书想。

大家听了也是满头黑线,没想到一向老实的张小凡居然会这样说,一个个都愣在了原地,等回过神的时候张小凡已经抱着蛋蛋离开了。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