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血公子娶亲记 II - 会做绿豆糕就能嫁的好

(*^3^) 泯泯


血公子娶亲记系列 (文字转载版本)


血公子娶亲记 I - 血公子被卖了

血公子娶亲记 II - 会做绿豆糕就能嫁的好

血公子娶亲记 III - 谁做家务 

        (上) | (中) | (下)

血公子娶妻记 IV - 鬼王宗一日游

血公子娶妻记 V - 小凡做梦做相公

血公子娶妻记 VI - 一见钟情

       (上) | (中) | (下)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话说正魔不对付了上千年,几次正魔大战死伤无数,血流成河。最后两边的大头目一商量,觉得老这么打来打去的实在没有什么意义。于是两方一致决定——联姻!

鬼王宗里单身汉挺多,但是能拿得出手的不多。鬼王想到自己一双儿女:难道要把自己这两个镇派之宝拿出去?

“青龙,我们教中难道就没有合适的人选?”鬼王那叫一个不情愿啊。

“单身挺多,不过……”青龙回答。

“行吧,我懂了。”鬼王叹气:基本都是歪瓜裂枣,拿出去联姻丢人。

“其实……如果我们让血公子去联姻如何?这样我们就能娶一个漂亮的青云女弟子回来,而血公子还是留在鬼王宗?”青龙提醒。

鬼王闻言一拍大腿:“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快,去把鬼厉叫来!”

等血公子站在鬼王面前听清楚他说的话后,直接僵着脸说了句:“我不去,谁爱去谁去。”

“你不去也要去!”鬼王指着他说,“就明天,跟我去青云!”鬼王心想我也要让道玄那个老东西看看我有个那么出色的儿子,我气死他!

第二天鬼王带着儿子到了青云,英俊的血公子一到青云就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万人往那张老脸怎么可能生出这么好看的儿子?”

“就是……这得积多少辈子的德呀?”

“也不知道我们门下哪个弟子这么好运,应该会在小竹峰里选吧?”

“你这不是废话吗?其他各峰不都是男弟子吗?”

……

鬼厉第一次觉得自己耳力好也挺可悲的:你们嘀嘀咕咕、说三道四的能走远点儿吗?我不想听!

“我去外面透透气。”鬼厉说完也不等别人点头就直接转身出了大殿。

鬼王:看看我儿子多有气势!(*^__^*)

道玄:这不是自愿来的吧?(ー ー;)

鬼厉一路到处晃荡,毫无目的。也不知逛了多久突然就闻到一股饭菜的香味,他跟着这味道一路就到了大竹峰的后厨。

一个穿着粗布衣服的少年正撅着屁股在炉灶前烧火,炉灶上的大锅里也不知炖了什么,正咕咚咕咚的冒着香气。

“六师兄,你把那个柴火递给我。”蹲着的少年没有回头,只朝后伸了伸手。鬼厉愣了愣,低头看看脚边的柴火,然后鬼使神差的拿起来递了过去。

少年很快就弄好了炉灶里的火,等他拍拍衣服站起来的时候却发现身后的人并不是他的六师兄。

“抱歉啊,我以为你是我师兄。”少年挠挠头憨笑着。

“无妨。”鬼厉淡淡的回答。

“你怎么会跑来这里?”少年问。

鬼厉看了眼炉灶上的菜,不过他打死也不能说自己是顺着味道过来的。

少年却注意到了他的眼神。只见他笑了笑拉着鬼厉就出了厨房,鬼厉诧异的看着那只牵着自己的手: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敢这么随意的拉自己的手。

少年把他拉到院子里,又转身离开了一会儿,等他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个小小的油纸包:“饭菜还不能吃,你如果饿了可以吃点这个。这是我做的绿豆糕。”

鬼厉看着面前小巧的绿豆糕,心里突突的跳。他抬头看着这个少年白皙的脸,半天问了句:“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张小凡,你呢?”

“鬼厉。”鬼厉微微的笑了。

张小凡看着他的笑容心也突突的跳:啊,这个人笑起来真好看啊。

鬼厉怀里揣着绿豆糕,一路溜达回了大殿。鬼王看到他脸上淡淡的笑容说了句:“怎么了?遇到什么好事了?”

“我知道我要娶谁了。”鬼厉说。

“谁谁谁?”鬼王问。

“张小凡。”

殿上的人除了鬼王外都傻了:张小凡?!大竹峰的张小凡?!

“要不……换一个?”道玄有点支支吾吾。

“为什么要换?”鬼厉不解,“不是让我选自己喜欢的吗?”

“话是没错,可是他……”

“他长得好看,心地善良,又会做饭……哪里不好了?”鬼厉说。

鬼王听的心花怒放:这么好的儿媳妇哪里找啊!当即他一拍大腿:“行,就她了!”

等父子两转身离去,道玄和田不易面面相觑。

“田师弟,你看这事可如何是好?”

“等我先回去问问我家老七吧。”田不易晃着胖胖的身体一路回了大竹峰。

“血公子?”张小凡皱着眉头,“我没见过啊,谁啊?”

田不易心想:果然鬼王宗是故意刁难!说什么要联姻恐怕也是假的!难道是想借机引发新的正魔大战?

等道玄想修书说明时,鬼王宗的彩礼都已经抬到了青云山下。这下青云骑虎难下了,道玄急的头发都快掉光了。

张小凡背起行囊,独自往鬼王宗去了:我自己去找血公子说明去!可是等他到了鬼王宗,见到血公子是谁时,却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

“……原来你就是血公子啊……”张小凡说。

“不然呢?你以为是谁?”鬼厉看着他笑。

“你为什么说要娶我?我是男人。”

“我知道啊,可是我喜欢你做的绿豆糕。”

“你喜欢绿豆糕我可以给你做,不用娶我的。”张小凡连连摆手。

“可是我更喜欢你啊。”鬼厉微笑着问。

“喜,喜欢我?”张小凡满脸通红。

“小凡,我想一辈子都能吃到你做的绿豆糕,”鬼厉拉起他的手说,“你能给我做一辈子吗?”

微风吹拂下,张小凡红着脸轻轻的点了点头。鬼厉笑了……

三天后鬼王宗张灯结彩,血公子大婚了!


鬼王捂着胸口看着道玄:你怎么没跟我说你这弟子是男人!_(´ཀ`」 ∠)_

道玄一脸坦然:我也没说他是女人啊。╮(╯▽╰)╭

鬼王:这么一来我不绝后了?(╯‵□′)╯︵┻━┻

道玄:问你儿子去,人是你儿子自己选的。╮(╯▽╰)╭

田不易一脸不开心:以后没人做饭吃了。ಠ_ಠ

鬼厉春风满面:这个娘子我甚是满意!(˶‾᷄ ⁻̫ ‾᷅˵)

张小凡一身喜服满脸通红:我也很满意!⁄(⁄ ⁄ ⁄ω⁄ ⁄ ⁄)⁄

从始至终都没说上一句话的碧瑶挠挠头:所以……我有了个男嫂子?(・・?)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