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并辔 下

转载泯泯的厉凡文,收藏用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鬼厉觉得自己疏忽大意了,他太心急了。

张小凡在院子里忙忙碌碌的,扫了地就开始拔鸡毛。鬼厉看着他纤长的手指在那只野鸡身上来回动作,没一会儿这鸡就光溜溜的了。

“对了,你怎么一个人驾着马车到处乱跑?你又不会武功,怎么也不带个随从?”张小凡把头发甩到背后,抬起头问坐在竹榻上的鬼厉。

“我有随从,跑了。”鬼厉淡淡的回答。

“跑啦?啧啧啧,这种随从早去早好,居然扔下你一个病秧子自己跑了。”张小凡撇撇嘴,一脸的鄙夷。

鬼厉淡淡的笑着,没有解释。

他不会武功?这真是鬼厉听到过的最好笑的笑话了。他不单单会武功,而且还很厉害!那天如果不是有人在他马车里的熏香里下了毒,他也不会身中剧毒,毫无抵抗之力。

鬼厉也不想解释,一方面是不想细说,另一方面他也是挺享受张小凡的照顾的。他从小养尊处优,有很多人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张小凡的照顾他就是特别受用。

“好嘞,我去把鸡炖了,中午给你喝鸡汤。”张小凡笑着说。

“谢谢……”鬼厉也笑了,看着张小凡为他忙忙碌碌的模样,他心里更坚定了要把张小凡带回家的念头。

入夜,张小凡在竹榻上沉沉睡着,鬼厉却起身了。他走到屋外,借着月色看着张小凡的睡脸陷入沉思:要怎么把这人带回家呢?


第二天,就有人给他送上了理由——那帮黑衣人又杀了回来。这次他们来了更多的人,张小凡又要自保又要保护鬼厉,逐渐就落了下风。

他拉着鬼厉在树林里一路飞奔,感觉耳边的风呼呼的吹。等跑到一个隐蔽处,张小凡气喘吁吁的问:“你到底是得罪了什么人?怎么还没完没了了?”

鬼厉沉默不语,半天才说:“你走吧。”

“啊?”张小凡不好意思了,“我不是抱怨你……我只是……哎呀,总之我不会放着你不管的!”

鬼厉笑了:他的武功其实恢复了一些,这也足够他暂时抵抗这些人了;他也不想连累张小凡,毕竟张小凡真的是难得的好人。

他刚想解释,身后黑衣人已经追了上来,他闪身想拉开张小凡,却没想这人反而把他推开了,鬼厉就眼看着那把闪着寒光的刀砍了下去。

原来别人的血真的是暖的,鬼厉想。

张小凡受伤给他的冲击太大,以至于最后他们逃脱的时候他还有些发蒙。

“想什么呢?”张小凡靠在山洞的石壁上,捂着胸口的伤口喘着粗气问,一路的飞奔让他眼前有些发黑。

“你……你还在流血。”鬼厉眼睛看着那处伤口一动不动。

“没事,不是很严重……”张小凡原本是想当回英雄的,结果话还没说完,只觉得眼前一黑,整个人就直直的倒了下去。

鬼厉赶紧把他接住,顺着他倒下的方向和他一起跌坐了下来。那一夜张小凡发起了高烧,而鬼厉把他抱在怀里整整一夜……

“鬼厉……小心……快跑……”一整夜,张小凡都在迷迷糊糊的不停说着胡话。

鬼厉抚摸着他的脸,眼里都是不舍:你这个傻子,为什么要去挡那一刀呢?为什么要为我这样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这么拼命呢?


第二天,张小凡醒过来时发现鬼厉的脸近在咫尺,他有些尴尬的动了动,然后就发现鬼厉收紧了怀抱。

“你放开我吧……我没事了……”张小凡说。

鬼厉没有动。

“你不累吗?放开我吧,你照顾我也幸苦了,去好好睡会儿?”张小凡又说。

鬼厉依然没动。

“鬼厉……你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张小凡问。

鬼厉这才抬起眼睛看向他,可是下一秒张小凡发现有些事情不太对劲:鬼厉的脸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唇贴上唇,张小凡整个人都吓傻了。

“小凡,我喜欢你,跟我回家吧。”鬼厉吻了一下问。

“……我是男的。”

“我看出来了,我不在乎。”鬼厉又亲了一口。

“……我们刚认识不过十天……”

“我对你一见钟情。”又一口。

“你家里不会同意的。”

“这个你放心,我爹一直让我快点找个喜欢的回家。”又一口。

“……可是我不喜欢男人啊。”

“你不用喜欢男人,你只要喜欢我就可以了。”鬼厉这次没亲,而是满眼深情的看着他。

张小凡这下彻底无语了……这是不给自己拒绝的机会吗?

美男子对着自己这么深情款款的模样,估计没有什么女人能抵挡。可是我不是女人啊!张小凡无声呐喊。

鬼厉也看出了他的为难,叹了口气放他起身,然后就一直盯着他看。

张小凡自然知道这人在等他答案,可是他实在没办法给他。

他其实可以直接拒绝,可是想到鬼厉没有武功,孤身一人,他如果这个时候拒绝了,无疑就是把他推上绝路,想到这里,这拒绝的话张小凡是怎么都说不出口了。

可是接受……

他偷偷看了看鬼厉,发现这人还在看自己,他连忙躲开视线,清了清嗓子说:“我们先回去吧,回去再说。”

鬼厉也不想把他逼急了,点点头跟着他一起往回走。结果到了竹屋,两个人都傻眼了:竹屋被黑衣人付之一炬,此时就剩一片废墟了。

“……天。”张小凡摸着额头轻轻说:这重建可要好久啊!

鬼厉看着他的样子,心里念头一转,开口说:“我赔你钱吧。”

“嗯?赔钱?你有钱?”张小凡心想:你有没有钱我还不知道吗?

“对,”鬼厉点头,“不过现在没有,你得送我回到家里才有。”

张小凡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他转念一想:把他送回家,然后彻彻底底断了也挺好的。

“钱就免了,我也算送佛送到西,”张小凡摆摆手,“等你到家了,我再找个地方安家就好。”


张小凡拿着身上剩下的值钱的东西去镇上换了两匹马。等骑上马,鬼厉看着他说:“张小凡,我们来打个赌吧。”

“什么?”

“等你把我送到家,如果届时你还是对我没感觉,我答应你绝对不再纠缠……如果你改变主意,那就留在我家,做我的夫人。”鬼厉笑的特别自信。

张小凡眼睛瞪的圆溜溜的,指着他骂:“谁要做你夫人?!”骂完,他一拉缰绳,一马当先的就跑了出去。

鬼厉在他身后看着他笑:“反了!这边!”

张小凡猛的拉住缰绳,回过头瞪他。等他再一次折回来,鬼厉分明看到他透着淡淡红晕的耳朵,鬼厉开心的笑了。

张小凡其实是被气的,他想鬼厉就是报复他。他心里骂道:臭鬼厉,居然这么睚眦必报!这怎么能跟他过一辈子,到时候怎么被卖了都不知道!

鬼厉却心想:张小凡,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我看上的,注定就是我的!

两个人两种心情,不约而同的扬起马鞭策马飞奔起来。





什么?你问最后那个赌约到底谁输谁赢?



嘘,佛曰不可说。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