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并辔 上

转载泯泯的厉凡文,收藏用

------------------------------------------

其他相关目录: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摸鱼……来个小短文(((o(*゚▽゚*)o)))

——……~……~……~……——



张小凡是个孤儿,可是他却不是一个人吃糠咽菜的长大的,相反他过的很不错。

当年,尚在襁褓中的他被林家的家主带了回去,从小和林家的少爷一同长大,几乎过的就是少爷的日子——林家少爷有什么他就有什么。两个人同吃同住,读书和习武也都是一样的老师教的。




后来慢慢长大了,张小凡比林家少爷更出色:他武功好、性格温和、会做菜,会照顾人……和他一比,本来可以说是处于人上的林家少爷瞬间就黯淡无光了。

起初林家的人都不会在意这点,他们觉得张小凡也是林家的孩子,他出色,他们脸上也有光彩。直到两个少年到了该娶妻成家的年纪,分歧出现了。

因为张小凡太出色,林少爷喜欢的姑娘一颗心都挂在他心上。林少爷嘴上不说,但是心里还是会有些不开心。




张小凡不傻,他看出来了,所以他找了个借口,说要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匆匆就告别了林家——他想这样一来林少爷就能和他喜欢的姑娘终成眷属了。

其实张小凡也没有去找父母,天大地大他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他走了一段路,找了处僻静的山林便住了下来,这一住就是半年。

这半年里他就在山里打打猎,种种菜,日子倒也过的很不错——他还从后山引来了山泉,把自己的竹屋布置成了世外桃源的模样。

这样的日子突然就被打破了——张小凡在打猎的时候遇到了有人劫道——一帮黑衣人拿着明晃晃的大刀正在抢劫一辆马车。


张小凡真的是无意间闯了过去,他当时正在清点手上的山鸡和野兔,等一抬头却看见自己站在了一辆马车前。

马车的车帘没有拉起来,张小凡隐隐闻到一股很好闻的香味,他想这大概是哪家的小姐。

“……不好意思,我走错了。”张小凡连忙往后退。没成想走了几步就感到身后有人拿着硬物顶着他的腰。

“大哥,这小子不知道什么来历,要不一起结果了?”有人在他身后说。

“手脚利索点,别留马脚。”

张小凡这下明白了,他这是遇上劫道的了!他瞬间占得先机,把手上的野味朝着身后就甩了过去……

一帮黑衣人做梦都想不到自己今天居然载在了一个‘猎户’手里。




张小凡拍拍手,看着落荒而逃的黑衣人嗤笑了下,然后转身就去查探马车的情况——这么长时间的打斗,马车里一点动静也没有,张小凡挺担心里面的人是不是已经凶多吉少了。

“抱歉,打扰了!”张小凡拉开车帘是喊了一声,“你没事吧?小……”一个姐字瞬间被他咽了下去——马车里是个男人。

张小凡拉着车帘和他对视:这男人长得很好看,只是一张脸却煞白,毫无血色。男人穿着黑色的披风,安静的坐在车里,一双眼睛也是上上下下的把张小凡打量了好几遍。

“你没事吧?”张小凡摸了摸鼻子,压低了身体进了马车——大男人还用什么熏香——张小凡看着一旁的熏香炉子忍不住腹诽。

男子看他靠近,瞬间就拔出了长剑:“你是什么人?和他们一伙的吗?”

张小凡笑了笑推开面前的剑:“有点良心好不好?我要是和他们一伙的,你早就死八百回了!”

男人还是拿着剑,一脸警觉的看着他。

“我家就在附近,你自己选择,是跟我过去?还是留在这里等着再出什么意外?”张小凡蹲在他面前说。

男人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选择和他一起下了车。刚下车,男人看了看四周空旷的环境,蹙眉问道:“你把他们放走了?”

“对啊,不然呢?杀了他们吗?”张小凡反问。

男人看了他一会儿,什么都没说就举步往前走去。张小凡看着他背影,看他走出去有一段距离了才开口说:“走反了!这边!”


“你暂时就睡这里吧,”张小凡打开房门,把男人带了进去,“这里只有一张床,所以你睡床,我睡外面的竹榻……”

“不用……”

“别拒绝了,你这病怏怏的模样,万一再着凉,倒霉的不还是我?”张小凡给他换上干净的被褥,转身抱着自己的被子就出了门。

“对了,我叫张小凡,你叫什么名字?”张小凡放下东西问,“总不能一直叫你喂吧?”

“鬼厉。”男人很干脆的把名字告诉了他。说完他自己也愣了,他一向很小心,从来不会把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别人,可是今天,他破例了。

“鬼厉……听着好吓人的名字。”张小凡嘀咕了一句,“对了,天色不早了,我要去做饭,你有什么不吃的吗?”

鬼厉摇了摇头。

“那就行,你自己休息会儿吧,等会儿吃饭。”张小凡转身就去了厨房。

鬼厉绕着竹屋走了一圈,发现这个竹屋虽然不大,但是却很干净整洁——没想到一个大男人也能把家里打理的这么好,鬼厉忍不住感叹。

吃饭的时候鬼厉就更感叹了:他没想到一个大男人做的饭居然这么好吃!

“你一直都是一个人住?”鬼厉边吃饭边问。

“也不是,我刚搬出来。”

“一个人,不会无聊吗?”鬼厉看着他的脸,突然发现这个人其实长得很耐看——眼睛虽然是单眼皮,但是却大大的,睫毛也很长,鼻梁高挺鼻头微翘,最好看的是他的嘴,吃着东西一张一合之间竟让鬼厉有些看呆了。

没错,鬼厉是喜欢男人的,可是他却也从来没有真的喜欢过什么男人。




家里人都知道他的这个取向,也早就接受了,甚至他爹和妹妹还不停的物色好对象,扰的他苦不堪言——我是喜欢男人不错,可也不是什么男人我都喜欢啊!

活了二十二年,鬼厉看着对面的少年第一次有了怦然心动的感觉。

“也不会很无聊,如果真的无聊,我也会去镇上的集市走走,也挺有意思的。”张小凡举着筷子傻笑。

鬼厉看着他覆了一层油的嘴唇,不着痕迹的咽了口口水:真的越看越可爱。

“你没想过离开这里?”鬼厉努力压制住自己心里的杂念,问道。

“暂时没有,”张小凡摇头,“我还没找到让我离开这里的理由。”

“什么理由?”

“家人,朋友,爱人……我一个都没有,所以在哪里都是一样的。除非到哪天我不得不离开,否则我想我会一直住在这里吧。”张小凡说完伸出筷子想去夹鱼。

“我给你个理由,”鬼厉伸出筷子夹住了他的筷子,张小凡愣愣的抬头看他,“你护送我回家,我给你钱,怎么样?”

张小凡皱眉问:“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鬼厉倒是被问倒了,他自己都想了半天:是啊,他为什么要答应我?!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