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8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 : 齐共欢系列 - 齐共欢(新版)-- 番外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张小凡,你的伤好了为什么还不走?”

这天张小凡正在院子里的亭子里坐着,正心里盘算着要怎么和鬼厉兄妹道谢并告辞。碧瑶却气冲冲的跑过来对着他说这么一句。

张小凡一瞬间呆呆的看着碧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碧瑶姑娘,我……我正准备跟你们辞行。”张小凡想了想回答。

“那好,那你快走吧,”碧瑶看了他一眼,“记得以后看见我哥躲着点,不然……”

“碧瑶!”鬼厉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你在干什么?”

“哥……”碧瑶看见哥哥冷着脸的样子恨恨的瞪了张小凡一眼然后转身离开了亭子:真是个没用的大哥,喜欢上男人也就算了,还是单恋加暗恋!气死我了!

鬼厉看着这个任性的妹妹摇了摇头,然后回过头看着张小凡说:“抱歉,碧瑶她从小被惯坏了。”

“没关系,”张小凡略带尴尬的笑了笑说,“本来也是我多有打扰,碧瑶姑娘不开心也是应该的。”

鬼厉听到他说要离开,心里多少有些不高兴。可是转念想想自己也没有留住这人的理由,他沉默了一会儿说:“我送你回城主府。”

“啊,不用不用,”张小凡连忙站起来说,“你救了我,还给我疗伤,我已经亏欠你很多了,怎么好意思……”

“你不用觉得亏欠,”鬼厉打断他的话,很认真的说,“这都是我心甘情愿的。”

这话他说的坦荡荡,张小凡却听着有些别扭:怎么听着像书上看到的情话……张小凡不知道他现在的表情在鬼厉眼里简直就和戏文里那些害羞的小娘子一模一样。

鬼厉陪着张小凡一路往城主府走去,两个人一路也没什么话。鬼厉本来就话少,张小凡又不是曾书书那种外向的性格,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到了城主府的门口。

“多谢,我到了。”张小凡对鬼厉说。

“后会有期。”鬼厉点点头说。

张小凡笑了笑,转身走进了城主府。鬼厉在他身后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大门之内,然后又站了一会儿后才转身离开。

张小凡,我们后会有期。

一进城主府,曾书书就劈头盖脸的跟他抱怨了一顿。

“你说你这么多天跑去哪里了?我都快急死了!你这人真是,有什么事也应该提前打个招呼,怎么还突然闹失踪呢?让我们这一通好找!你知不知道我们很担心你啊?你有没有良心啊?!”

张小凡觉得曾书书鼻子都快冒烟了,连忙把他拉去一边的凳子上坐下,倒了杯水递给曾书书。

“我错了我错了,来,书书,喝口水吧,消消气。”

曾书书坐在凳子上呼呼的喘气,接过杯子咕咚咕咚的喝了个底朝天。然后他把杯子嘭的往桌上一放,看着张小凡说:“说说吧,你这几天到底去哪里了?”

张小凡这才把所有的事情从头到尾的告诉了曾书书。曾书书乍一听完,惊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什么?你遇到毒神了?!那你有没有怎么样?快让我看看!”说着拉着张小凡把他从头到脚看了一遍。

“我没事,我没事,我好着呢,你看。”说着张小凡举着胳膊对他笑了笑。

“好吧,你真是要吓死我了,”曾书书又坐回凳子上,“这次的事我也有责任,我就不该让你一个人去。以后再也不让你一个人了,有难兄弟一起扛。”

张小凡听见兄弟两个字愣了愣,随即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嗯,一起扛。”

“那个叫什么鬼厉的,你确定是好人吗?”曾书书担心的问。

张小凡歪着脑袋想了想,然后很肯定的说:“我相信他是好人。”

曾书书看他一脸深信不疑的表情也不敢再多说什么,虽然他有点不太放心那个鬼厉,但是对方毕竟是张小凡的救命恩人,他也不能说太多。

曾书书叹了口气想:你可别傻傻的被人卖了都不知道。然后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你回来了正好,走吧,外公说有事找我们商议。”说着便拉着张小凡去找老城主。

渝都自上次水源之事后便元气大伤,老城主这几天很是烦心。最近这段时间,城内多了很多魔教之人,颇有蠢蠢欲动之势。

这不是,各路正道听到消息也渐渐距聚集到了渝都,现在渝都大街小巷时不时的便会发生小型的械斗,让人很是头疼。

“我想不单单是着万毒门,就是其余这些魔教之人多半是为了嗜血珠而来。”老城主叹了口气。

“嗜血珠?”曾书书问。

“不错,百年前的正魔大战,魔教退败。当年盛极一时的炼血堂也死伤无数,炼血堂黑心老人看中渝都灵气充沛,想要把渝都变成他的领地。他便命人在这渝都城下挖了一个秘密的地宫。后来据说因为教中内斗,地宫毁于一旦,渝都的百姓怕以后重开地宫会危害四方,便封了地宫的入口。”

曾书书抱着手臂听着,时不时的点点头,“外公,你的意思是说这些魔教的人是冲着地宫而来?”

老城主点点头,“不错,炼血堂原本就有很多法宝和武器,其中最有名的就数黑心老人那颗威力强大的噬血珠。百年前因为地宫崩塌,这珠子突然消失不见,不知所踪。再者当年黑心老人已经寻得一卷天书,这天书威力巨大,不容小觑。恐怕这两样东西便是他们在此聚集的目的。”

闻言,张小凡默默的捏紧了手里的烧火棍。

“可是外公,现在正魔纠纷我们两个也解决不了,”曾书书说,“这地宫我们更是连见都没见过……”

“地宫入口就在这城主府正下方。”老城主打断了曾书书的话。

曾书书和张小凡这下傻眼了。原来这么重要的地方居然一直就在自己脚下。

“我知道这有点难为你们,可是我们绝对不能让魔教的人拿到噬血珠和天书,所以外公才叫你们过来,帮外公进地宫寻那两样东西。”

曾书书和张小凡看看彼此,得,又是个苦差事!可是老城主开口了,他们两个小辈也只能点头。

两个人从后园假山下的入口进了地宫,入眼处都是残垣断壁。曾书书心里不禁想,这还有什么好看的,看样子应该能毁的都毁了吧。

“书书,我们再往前看看吧。”张小凡说,毕竟下来一趟不能就这么回去吧。曾书书想,也只能这样了,便也抬步往前走去。没想到绕过那一堆废墟后,洞内居然豁然开朗。两人四处查看着,一点点的往前走着。

“小凡,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曾书书问。

张小凡点点头,他也闻到了。这洞越走越深,洞顶很高。借着烧火棍发出的光芒,他抬头向上看,却只能看见黑黑的一片。“这洞好大,好像看不到顶。”他说。

突然,他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好像有成群的鸟儿在飞。正想着这洞里怎么会有鸟,下一瞬间便看见成群的蝙蝠向他们飞来。

“小心!”张小凡一把拉过曾书书,举起烧火棍将二人和蝙蝠群隔开。

与此同时,渝都城内鬼厉面前的噬魂也发出了强烈的红光。

鬼厉诧异看着桌上的棍子——自己并未催动噬魂,怎的突然如此?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想起了张小凡随身的那根和自己的噬魂极度相似的棍子。

鬼厉抬手握着噬魂心头瞬间划过一丝不安:张小凡?!

大大小小的蝙蝠不断的向着张小凡他们袭来,张小凡的烧火棍也渐渐有些招架不住了。

“这可怎么办啊?这些蝙蝠都是哪里来的?这也太多了!”曾书书拿着他的长剑不停的砍着,奈何这些蝙蝠根本就无穷无尽似的,怎么砍也砍不完。

正说着,突然从他们的上方极速的冲来一只巨大的蝙蝠。这蝙蝠趁着张小凡毫无防备,伸出爪子一把抓住他的肩膀把他瞬间抓到了半空。

这蝙蝠也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生的是巨大无比。两个爪子上的尖利指甲深深的插进了张小凡的肩膀,疼的他脸色发白,只见他肩膀处蓝色的衣服瞬间就被鲜血染红了。

“小凡!”曾书书叫了急急的喊了一声,刚想冲上前就见身边一道黑影闪过,一个人影极速的冲了上去。

这人手里握着与张小凡手上相似的武器,不同的是这棍子上冒出的是红光——来人正是鬼厉。

鬼厉举起棍子就向巨型蝙蝠袭来,这蝙蝠似是有了心智,感觉到有人靠近居然左右躲闪起来,最后居然抓着张小凡往更深的地方飞去。

蝙蝠在狭窄的洞穴中来回躲闪、绕圈,被它抓着的张小凡被他带着不停的晃。鬼厉看着张小凡被晃的越来越白的脸心里一阵急躁,他越发拼命的在后面紧紧追赶。

这个洞也不知道到底通到哪里,鬼厉追着巨型蝙蝠兜兜转转的过了很久才见它渐渐慢了下来。鬼厉快速的环顾四周,有点搞不清楚他们是不是还在之前那个地宫里。

鬼厉见巨型蝙蝠慢了下来,便又举起噬魂冲了上去。巨型蝙蝠本来也飞累了,反应有些迟钝,这一下正好打在它抓着张小凡的爪子上。

它一下吃痛,尖啸了一声把张小凡朝着一边石壁扔了出去。

鬼厉见了,连忙飞身扑了过去,一把把人抱住,自己的后背却重重的撞在石壁上。

鬼厉顿时觉得眼冒金星,整个后背疼的撕心裂肺,胸骨都好似要从前胸被撞飞出来。即便如此,他也依然死死的抱着张小凡,不让他受到一点伤害。

可惜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稳住身体,只能抱着张小凡直直往下落去……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