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64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在连续下了一个月的雨后,青云山上难得的出了太阳。大竹峰的各人急忙把被褥枕头拿出来晒着。苏茹站在廊下,看着几个弟子嬉戏打闹,突然开口对身边的田不易说:“今天鬼厉会回来的吧?”

田不易愣了愣,随后笑着回答:“对,每年这一天他都会回来……”说着他慢慢敛了笑容,“这一晃都十年了……”

“是啊,十年了。”

廊下的风阵阵吹拂,卷起苏茹的裙角。她仿佛看到那个孩子还是站在那里太阳下咧开嘴笑着对着自己喊着师娘。

“鬼厉真的能救活小凡吗?”苏茹问了一句,她的声音低的就像自言自语一般。

田不易叹了口气:希望如此吧……

许久廊下都没有人再说话,廊外嬉笑声依旧,只是已经没有那个一笑脸上就有一个酒窝的少年的身影在其中穿梭……


鬼厉回到石室的时候手里拿了个很大的包袱。他走到张小凡身边坐下,牵手他的手,轻轻的吻了一下,“我回来了,小凡。”

鬼厉总觉得好像张小凡随时都会挣开眼睛,对他说,你回来啦?

他等了一会儿,然后自嘲的笑了笑,“我还是不习惯你这样躺着不说话……”说着低了低头,仿佛在忍耐什么。半晌他又抬头:“对了,我带了有趣的东西给你,等等。”

说着他放下张小凡的手,转身解开包袱:“你看,我这次又到了西域。你还记得之前我告诉你的,那个说要嫁给我的西域小姑娘吗?今年我回去的时候她都已经嫁人了,快当娘了。这是她让我带回来给你的,她说这个可以祈福。”说着他把一个福袋样的东西塞到张小凡手里,“还有这个……”

他一样样的把东西拿出来放到石床上,自顾自的说着这一年的经历——他看到的山水,遇到的人事,他想把这一切都说给张小凡听。

“……等你醒了,我带你去我走过的地方,那里有很多你没见过的东西,很稀奇……”

“小凡,你是不是觉得我太啰嗦了?”鬼厉笑了,“我其实平时并不会这样……除了回来给你过生晨,我几乎都找不到人说话……”鬼厉握住张小凡的手放在唇边,“不是没有人和我说,是我自己……我不想和他们说话……值得说的事情越来越少,想说话的人也……”

张小凡面色苍白的躺着,一动不动。

“小凡,你什么时候能醒过来?醒过来陪我说说话好吗?小凡,我好想你啊……”


林惊羽和曾书书并肩站在洞口,他们对视一眼同时叹了口气。

曾书书说:“这么多年了,青云门的人是不是都快不记得有这么一个人了?”

林惊羽回答:“或许吧……可是我们是不会忘的。只要我们没有忘记,小凡就没有离开。”

曾书书点了点头。

林惊羽扭头看他:“你真的不回青云了?就留在渝都做城主了?”

曾书书笑了笑摇头:“不回了。没什么意思……看看小凡,看看你……你们都得到什么了?呵呵,真让人心寒……况且渝都也不能一日无主,与其交给李洵那个小人,还不如我自己看管。”

林惊羽握着手上的剑低头不语:如果不是因为张小凡还在这里而自己也无处可去,或许林惊羽也会离开这里。十年前正魔大战后,他甘愿离开龙首峰而去了祖师祠堂。他每日跪在祖师爷的牌位前暗自祈祷,希望鬼厉能找到办法救回张小凡。

      

鬼厉从山洞里出来,看着林惊羽和曾书书说:“我要把小凡的身体带走。”

      


      

“带去哪里?”林惊羽问。

      


      

“小环找到了黑巫族的下落,传说他们可以聚灵成神,可以让人起死回生,我们想去试试。”曾书书回答。

      


      

“我跟你们一起去,多一个人多一个力量!”林惊羽急忙说。

      


      

曾书书笑着说:“别急,你不想去我都要拖着你去!小凡的事情怎么能少了你这个兄弟。”

      


      

鬼厉看着他们笑着说:“谢谢。”

      

 

之后他们一行三人到了死亡沼泽,历尽磨难找到了黑巫族仅存的大巫祝。当鬼厉把张小凡的身体放进祭坛的时候,他心里激动无比:他的小凡马上就可以回来了!

他万万没想到这一切都只是鬼王的阴谋,当‘张小凡’睁开眼睛对他笑的时候,鬼厉整颗心都掉进了冰窟。

“你献祭的这个身体我很喜欢,你叫什么名字?”‘张小凡’看着他问。

鬼厉坐在地上愣愣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看着‘张小凡’杀了大巫,看着他打伤了曾书书和林惊羽,看着他大摇大摆的离开,鬼厉愣愣的如鲠在喉。

他突然想起了满月井:之前他想方设法想要阻止的事情,竟然一件件的都经由他的手一一成了真。

他坐着喃喃地说:“我到底做了什么……”


鬼厉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十天。一开始碧瑶知道他难受不敢打扰他,到后来碧瑶怕了,怕他想不开寻短见。

“诶,”兽神走过来喊了声碧瑶,然后抬手指指鬼厉的房门,“你哥是不是这里有点问题?”说着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碧瑶看着兽神顶着这么一张脸说出这样的话,当下气的直发抖。她瞪了兽神一眼,一跺脚转身走了。

“脾气还挺大……”兽神笑了笑。

门突然开了,鬼厉从门里走了出来,兽神有一瞬间觉得面前的人没有一点活人的气息。

“兄弟,你没事吧?”兽神问。

“……你叫我什么?”鬼厉盯着他的脸问。

“你让我活了过来,那你自然是我的兄弟!”兽神拍了拍肩膀,“我知道这个身体原来的主人对你而言挺重要的,不过人死不能复生,你也别太伤心了……对了,我也没有名字,我听说这个身体原来的主人叫张小凡?那以后你就叫我张小凡吧……”

“你不是。”鬼厉打断他的话。

“你说什么?”兽神问。

“张小凡只有一个……你,不是张小凡!”鬼厉转过头看着他一字一句的回答。


之后的两个月里,鬼厉发现兽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暴虐——他更像是个孩子,淘气,纯真,可是因为没有人教导,所以他偶尔的会很自大,也容易脾气失控的随意杀人。

每次兽神想杀人的时候,鬼厉总会阻止他:他不想让张小凡的双手染上血腥!


这天兽神坐在院子里的松树下看着头上的松针发呆,青龙从一旁走了过来。兽神看到他点了点头,然后问他:“这个张小凡,对鬼厉这么重要吗?”

青龙叹了口气,目光深邃:“比他的命还要重要……”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把这个身体献祭给我?”兽神不解。

青龙沉默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说不出口这是一场阴谋,是一个父亲对儿子的算计!青龙看了看面前的人,半晌叹了口气说:“这世间种种,早就说不清了……”

“也是,”兽神点了点头,“你们人一直都是这样的,有很多的不得已,有很多的身不由己……”他停了一会儿又说,“我真羡慕张小凡啊……”

青龙疑惑的抬头看他。

兽神自嘲的笑笑:“至少有个人那么爱他,而我……只是想留在她身边都不被允许……”

青龙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

兽神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不用安慰我,那么多年过去了,我早就不会像当初那么难受了……时间是疗伤的良药啊……说起来我还是去找鬼厉聊聊天吧,至少给他点安慰比较好……”说着兽神一摇一摆的丢下青龙走了。

青龙看着他的背影嗤笑了下:一个妖兽都尚且知道关心对自己好的人,而那位父亲却把儿子当成了工具……可悲啊,可悲……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