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59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张小凡在天音住了几天,身体大好了就准备和鬼厉回渝都去。这天他正整理着包袱就被法相叫了出去。法相笑着对他说:“我师傅让我带你过去。你跟我来吧。”

张小凡一边跟着走,一边心里嘀咕:这是又有什么不得了的大事吗?

两个人一路走到大殿门口,普泓正站在那里等着他。张小凡走上前双手合十,微微弯下身子说:“大师。”

普泓脸上一片慈祥的笑容,看着他点点头:“小施主身体可好多了?”

“多谢大师耗损修为救我,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了。”张小凡点点头。

“那就好。”普泓看着他,又说,“小施主可知自己魂魄不全之事?”

张小凡点点头:“我知道,鬼厉告诉我了。”

普泓点点头,叹了口气说:“人的三魂七魄相互牵引,相互依存,缺一而不可。小施主缺了一魂一魄还能如此好好站着,可见他在你身上花了多少心思。”

张小凡低头摸了摸腰间的玉佩,只是笑了笑并没有说话。

“只不过,一切的手段都只是暂时,”普泓摇了摇头,“根本还是要寻回那一魂一魄才是上上策。天音亏欠小施主颇多,这次我们愿意再尽一份绵薄之力,在你找回一魂一魄前,帮你稳固魂魄。”

“哦?”张小凡诧异,“大师有什么办法?”

普泓点点头:“在我天音寺后山有一处‘无字玉壁’,那里正是我须弥山中佛气最是肃穆祥瑞之处,只要小施主在那里静坐一段时间,我想对安抚小施主散乱的魂魄或许会有些帮助亦未可知。”

张小凡当即拜谢,约定第二日清晨由法相带着他去无字玉璧。

第二天天还没全亮,法相就来了。鬼厉也想跟着去,法相却说他一身的魔教功法,怕去了于玉璧相冲,让他留着等就是。鬼厉皱着眉头一言不发,最后还是法相保证说,肯定把张小凡完好无损的还回来他这才放了行。

两个人一路走着,法相一路领着他,一边对他说着这无字玉璧的来历:原来当年天音寺的创派祖师起初只是个行脚僧。他云游四方,四处游历,有一日竟在这须弥山中迷了路,走了许久也走不出去。没想到祖师在这山中四处寻路时,竟然被他看到一片光滑如玉一般的石壁。

“那石壁就是无字玉璧?”张小凡问。

法相继续在前面带路,听他问就点了点头:“对,传说祖师在那无字玉壁之下坐了三日三夜。这也是佛缘吧,三日之后,他竟是在这无字玉壁之下顿悟了佛理。”

法相说到这里停了一停,然后扭头看了眼张小凡:“那位祖师也就是在那无字玉壁之下,悟出了无上真法大梵般若。”

张小凡一愣,随即微微笑了笑并没有说什么。法相看了他的反应,见他并没有太多抵触,这才松了口气:当年如果不是因为大梵般若,张小凡也不会成了正道中的众矢之的。

两个人走了许久,法相把他带到了一个峭壁前。山里雾气浓重,张小凡四处走动了几步,看了看面前的石壁有些摸不着头脑,他转过身看着法相说:“玉璧呢?”

法相背着手笑着看他:“别急,等会儿就能看到了。”说着他朝着东边的天空看去。

没过多久,一道清晨的阳光穿过浓雾透了过来,张小凡顺着这光亮向身后看去:那本来平平无奇的石壁,这会儿正微微反射着亮光!张小凡伸手摸了摸,这石壁触手真的似玉一般光洁;再仔细看着玉璧,竟像水面一样倒映出张小凡身后层峦叠嶂的山川。

“这……就是无字玉璧?”张小凡问。

“对。”法相笑着说。

“那,那我要做什么?”张小凡扭头问。

“什么都不用。”法相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只要坐在这石壁下静心打坐即可。”

张小凡点点头,依言盘腿坐下,闭眼不再说话。法相见了,也笑笑走到了一遍靠在树上看着他。起初还没有什么大碍,可是他们都忘了张小凡体内有鬼厉之前渡给他的一部分修为!

一时三刻后,只见张小凡面前的玉璧突然似乎是感应到了什么,竟猛的爆出金光。这金光洒在张小凡身上,犹如芒刺一般,扎的他痛苦不堪。

“不好!”法相赶紧想上前,他只往前跨了一步,就见他玉璧上突然浮现出一排大字——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这一行字在玉璧上出现了一会儿,随之在这字的周围竟密密麻麻的浮现出许多的金色梵文。

张小凡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字一时忘了反应——这字他见过,那是人人趋之若鹜的天书!

张小凡体内鬼厉的修为蠢蠢欲动——鬼厉体内的修为早就和天书融为一体,此时竟是被吸引的躁动起来!

只一瞬间,这字腾空而出,绕着张小凡飞了一段时间后,开始蜂拥着进入他的体内。张小凡现在的身体就是个普通人,这天书猛的侵入,让他仰着头痛呼出声。

原来这么痛啊!他想到之前的鬼厉,想到他也是这么痛的忍受着这一切。

“小凡!”法相急红了眼:这可如何是好!玉璧周围似乎是形成了结界,他想尽办法也无法突破!他正急的满头大汗,就听耳边一道惊雷。法相猛的抬头看去,只见刚才还风和日丽的天空,现在已经是乌云压境,一片混沌,仔细看去,还能在层层乌云中看到不断闪现的雷电。

张小凡趴在地上不住的喘息,他觉得可能自己要死了吧——这种仿佛被人掐着脖子的感觉太难受了。他看着天上的道道惊雷,心想着万一有一道劈到自己头上,那可真是尸骨无存!

正想着,天空中一道闪电竟直直的往张小凡而来。张小凡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了,谁知这道闪电竟打到了一旁的玉璧上。只这一下,玉璧周围的结界突然就消失了,张小凡感觉自己身上受到的压迫也骤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法相连忙上前把张小凡拖到了一旁,看着他并无大碍这才松了口气。突然他耳边传来东西裂开的声音。他和张小凡同时抬头向玉璧看去,只见那玉璧之上竟出现了几条细微的裂缝。

“你没事吧?小凡。”法相来不及多想,只低头问张小凡。

“没事……”张小凡低低的回答他。

这时天空又是几道惊雷落下,法相下意识的把张小凡护住,等他抬起头再看时,就见那玉璧上的裂缝越来越多、越来越密,最后整个玉璧就在他们面前轰然崩塌!张小凡无力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只觉得脑中一片混沌,他眼睛一闭就这么晕了过去。


法相带着张小凡灰头土脸的回到天音寺的,众人看到皆是大惊。

鬼厉听他说完一切,咬了咬牙才忍住了没把他一掌劈死。法相看着鬼厉抱着张小凡离去的背影,心里松了口气:好险,还以为鬼厉要杀人了!

天音寺众僧窃窃私语,都在说着这无字玉璧为什么会倒塌。普泓双手合十闭着眼睛说了句:“阿弥陀佛!”这声音竟藏着深厚的内力,一时间震的众僧立刻闭上了嘴。

“玉璧通灵,竟是从天雷下救他一命。”普泓说道。

“师傅,这是什么意思?”法相走上前问。

“魂魄不全,而身具天书,这样的人在世间恐怕找不出第二个。事有反常即为妖,这是天道,小施主这是不小心惹了天雷刑劫了罢。”普泓叹气。

“那小凡以后会怎么样?”法相急忙问。

“阿弥陀佛,有因自有果,世间种种不过因缘际会罢了。”普泓说完这句便不再多言,转身回了大殿之中。


张小凡醒过来的时候鬼厉已经带着他踏上了回渝都的路。张小凡看着他铁青的脸,小心翼翼的不敢多言。倒是鬼厉先开了口,他搂着张小凡说:“我就不该让你跟着法相去!”

“你别气,他们也是好意。”张小凡尽力安抚。

“这种好意我还真不稀罕!”鬼厉冷冷的说。

张小凡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也就乖乖的闭上了嘴不再多言。等两个人回到渝都,迎头欢迎他们的不是曾书书而是在狐岐山无聊的不行,然后又偷偷跑下山的兽神!

“你们可算回来了!”兽神插着腰站在门口看着他们笑。

鬼厉眉心一跳,心想怎么这人会在这里。

张小凡看着面前的少年,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之前见到时就有种奇怪的熟悉感,那是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次他上了趟天音再回来,对这人的这种感觉竟是更加强烈了!

有一瞬间张小凡甚至有种和他认识了很久,似乎很久前是一体的感觉。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