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6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 : 齐共欢系列 - 齐共欢(新版)-- 番外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夜间的树林温度渐渐的就降下来了。这温度混杂着一股淡淡的水汽,阵阵凉意就直直的往骨头里钻。

鬼厉在林子里找了一堆柴——湿的。张小凡看着这柴火撇撇嘴:“这么湿的柴能烧起来我跟你姓。”

鬼厉挑了挑眉笑着拿出怀里的噬魂对着柴堆轻轻一指,就见瞬间一团火光从柴堆升起……

“你刚才说什么?要跟我姓?”鬼厉调笑着问张小凡。

“……用武器不算!”说完他气呼呼的坐到一边不看鬼厉。

鬼厉看着他的样子也没有生气,收起噬魂走过去挨着他坐下。张小凡也不理他,只捡了个根树枝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火堆。

“鬼厉……”半晌,张小凡突然开口。

“什么?”鬼厉扭头看他。

“你能给我讲讲你知道的我的故事吗?我脑子里总迷迷糊糊的,一阵清醒一阵糊涂。”张小凡说。

鬼厉愣了愣有点不知道该不该答应,他扭回头看着火堆不说话。

张小凡看他不答话,心里有些失望。他淡淡的笑了笑说:“没事,你不想说也没关系……我其实脑子里时不时会跳出一些画面,想来过段时间我自己也能恢复记忆。”

“不是不想说……”鬼厉开口说,“只是不知道从何说起……”

……………………………………………………

张小凡身上嗜骨虫的毒突然就解了,曾书书一行人都开心的不行。可是开心之余他们心里也有个疑问:是谁救了张小凡?又为什么要救张小凡?

“难道是你的某个红颜知己?”曾书书托着下巴看着张小凡说。

张小凡瞪他一眼说:“我都没怎么下过山,认识的女子屈指可数,哪里来的红颜知己?”

“也是……”曾书书点点头,“对了!会不会是之前那个救我们的绿衣女子?”曾书书想到了碧瑶。

张小凡抬起头认真的想了想,然后摇头说:“应该不是,如若是她那当时她就可以给我解药,何必绕这么大一个圈子?”

“也对。”曾书书答,“哎呀,管他是谁呢?总之你好了就行!”

张小凡笑了笑说:“我总会找到这个人的。他是我的救命恩人,我要报答他。”

渝都一向都是中立之地,与世无争。不管是正道还是魔教都不会在这里起争执,多大的仇怨都不会在渝都城内动手。

但是这次的事情却明显直指整个渝都,牵连的都是些普通百姓。多大的事要如此大动干戈,让这城变成一座死城。

张小凡想不通:如果这渝都城成了一座死城,万毒门又能得到什么好处呢。

张小凡说:“我总觉得万毒门好像有什么其他的目的……”

曾书书和周小环听了也齐齐的点头。这几日曾书书也发现在渝都成里有个庄园有些不对劲。

这个庄园本属于一家殷实人家,前不久几乎就是在渝都水源出问题的同时,这家人家突然就闭门不出了。也有邻居说这家人家半夜里经常会有奇怪的声响,听着有些毛骨悚然。

“要不我去查探一下吧,我总觉的这户人家和这次的事情脱不了关系。”曾书书说。

“还是我去吧,你还要在城主府坐镇,而且渝都城的人认识我的不多,我去也不容易打草惊蛇。”张小凡自告奋勇的站了出来。

“这……”曾书书有点犹豫,可是张小凡却很坚决。最后曾书书也只能妥协。“那你万事小心些。”曾书书不放心的说。

“放心,不会有事的。”张小凡笑着回答。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张小凡被绑在木桩上想。他一开始遛进了这个庄园是就感觉有些不对劲——这一路畅通无阻的也太顺利了。结果果然,等他被人一把软筋散迎面撒来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中了圈套。

“醒了?”

 张小凡看向说话的人。

颜烈,不,他不是颜烈,或许从来就没有颜烈这个人吧。张小凡想。

“你到底是谁?”

“忘了介绍自己了,在下秦无炎,人称毒公子。”秦无炎笑笑。此时的他已经换了身装束,整个人也不再看上去古板,脸上带着笑的看这面前的少年。

张小凡试着催动内力,却发现全身的内力受制,一点都激发不出来,看来是被人封了经脉。

秦无炎看他样子,笑笑说,“别费劲了,你挣不开的。”
 
“渝都水源的毒是你下的?”张小凡问。

颜烈捋了捋额前垂下的头发,笑笑说,“不错,是我。”

张小凡难得的皱起眉头,厉声问,“你到底想干什么!你知不道下毒会害到无辜的人?”

“哈哈,你可真是慈悲心肠啊,张小凡,”秦无炎无所谓的笑笑,“渝都向来就是个灵气汇集之地,我万毒门自然也是看中了这人杰地灵之地。本来嘛,我们只是想要那城而已,不过你们这些所谓的与世无争的老好人实在太讨厌了,只有顺便一起清了才干净。”秦无炎脸上虽然笑着,眼里却全无笑意,反而闪现出一股阴冷。

张小凡看着他前后的天壤之别简直傻眼:这人城府竟然如此之深!想起之前他蛰伏在老城主身边那么久,张小凡有些心里发毛——这样的阴冷之人真是让人防不胜防。

秦无炎见他半晌不说话,笑了笑走过来。拍拍张小凡的脸颊,“不过张小凡,我可真是小看了你。居然能让那个人这么上心,”秦无炎低低的笑了一声,“我只道你平时一副乖巧的样子,却没想到内里也是个不羁的性子嘛。你师傅要是知道你跟那人走的如此近,估计能气的七窍生烟吧。”

张小凡转开脸,“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呵呵,听不懂没事,以后你会懂的。”秦无炎也不恼,还是笑嘻嘻的。只见他手伸到怀里,似乎是想拿什么东西出来,正在这是从门外进来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这就是抓到的那个小子?”老人问。

“是的,师傅。”一旁一个身穿蓝色衣服,头绑同色额带的男子回答。

“嗯,好。”老人看着有些手足无措的秦无炎说,“你怎么在这里?”

“师傅……”秦无炎心里突突的跳:这老人正是他的师傅,万毒的门主——毒神。

毒神走到张小凡面前,抬手在他手臂和肩膀处捏了捏,然后笑嘻嘻的问他:“小伙子,要不要入我万毒门?”

室内其余三人皆是一愣。

“我看你筋骨不错,如果加入我万毒门,他日必定有所成就。”毒神笑道。

张小凡扯开嘴讥笑了下,“你做梦。”他心里清楚,毒神只是想通过他探究青云的内功心法,并不是真心想收他入门。

毒神立刻换上了一副阴毒的表情,“那就别怪我无情了!”说着便拿出蛊盅对着张小凡,催动内里开始吸取他的内功修为。

张小凡立刻觉得身上似乎有万虫嗜咬,巨痛无比。他倔强的闭着双眼,克制着不让自己叫出声。只一会儿额头便冒出一层层细密的汗,双唇变白,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

饶是如此,他也始终一言不发。

“果然是个硬骨头。”毒神忍不住说道。他这功法能顶住的人不多,张小凡如此年纪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让他刮目相看。

万毒门顾名思义是一个惯于使毒的门派,宗主毒神除了毒药,对蛊毒也是颇有研究。

《搜神记》中有记:“盒有怪物,若鬼,其妖形变化,杂类殊种.或为猪狗,或为虫蛇,其人皆自知其形状。常行之于百姓,所中皆死。”。可见蛊毒的凶猛。

毒神这个人生性多疑,从不轻信身旁之人,门中的弟子也多半身中他下的蛊毒,对他很是忌惮,不敢造次。

毒神举着蛊盅对着张小凡,眉头却渐渐紧簇了起来:这个小子体内除了青云的内家修为,似乎还有别的功法,这样的体质倒很是少见。

“这小子体内至阳的功法倒是很适合我用来炼制蛊虫,”毒神满意的笑了笑,一旁的秦无炎身形僵了僵,“待我先将他制成痴傻的傀儡再说。”

说着毒神再一次举起手对着蛊盅运功,黝黑的蛊盅瞬间腾起一股黑红色的‘烟雾’。这‘烟雾’绕着蛊盅飘了一圈,然后缓缓的飞向张小凡。

秦无炎顿时惊出一身汗。他很清楚这根本不是什么‘烟雾’,这是可以消弭人的神智的蛊虫。这蛊虫一旦入体第一个就攻击人的大脑,等大脑被完全吞噬,这人也就成了废人。

这可如何是好!如果张小凡出了事,鬼厉就有可能不会再帮自己!张小凡可是他的筹码,他可不能有任何闪失!

秦无炎正着急着,门外就传开了打斗声。囚牢的门被人猛撞了开来,只见一个万毒门的弟子被人打的飞了进来。

秦无炎一看,来的人一身黑衣,一身的肃杀,可不就是鬼厉!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