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11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燃烧着的树枝发出‘噼啪’脆响,鬼厉坐在火堆旁边,看着张小凡把一只野兔子放在火上烤。

“张小凡,”鬼厉看着火上的兔子突然开口说,“我是鬼王宗的人。”

张小凡愣了愣,随后看了他一眼,眼神中透露诧异:“所以呢?”

这下鬼厉噎住了,愣愣的看着他,半天说了句:“我是魔教的人……你是青云弟子……”

没想到张小凡突然笑了出来,看着他说:“我知道啊,鬼王宗副宗主嘛。”看着鬼厉一副‘你怎么知道’的表情张小凡笑着摇了摇头,“其实一个人的出身不能选,可是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是可以选择的。鬼厉,我或许是比较迟钝,可是我不是傻子,你是不是好人我很清楚。”

“好人?”鬼厉挑着眉笑了出来,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形容自己。

“对,好人!”张小凡很肯定的笑着说:至少在我心里你是!他随手掰下一个兔腿递了过去,鬼厉说了声谢接过去吃了起来。兔肉外酥里嫩,很是好吃。

“怎么样?还可以吧?”张小凡看着他咽下第一口,小心翼翼的问。

“嗯,好吃。”鬼厉笑着回答。

张小凡听到这答案咧开嘴笑了起来:鬼厉的夸赞比其他人的夸赞更让他开心不已。

林间突然吹起微风,这风吹过树梢,轻轻吹起张小凡额前的发丝,也在鬼厉心里吹起阵阵涟漪。

………………………………………………………

鬼厉看着面前正在烤兔子的人,神思又飘了出去,直到一个肥硕的兔腿突然出现在他眼前,他才终于回过神。他一抬头,张小凡正笑眯眯的看着他。

“谢谢。”鬼厉抬手接了过来。兔肉还是他记忆里的香甜味道,只是吃在嘴里,心里却忍不住的疼。

“好吃吗?”张小凡问。

“嗯,很好吃。”鬼厉点点头。

“那就好。”张小凡脸上露着小小的骄傲。

鬼厉看着他,仿佛所有的事情都只是昨日才发生过,仿佛张小凡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一步。

“我曾经吃过一次烤兔肉。”火光下,鬼厉突然轻轻的笑着,“那是我这一生中吃过最好吃的东西。”

他的笑容那样的温暖,语气中却充满了悲凉。

张小凡猛的停下动作。这是他第一次不敢扭头看向鬼厉,他害怕看到鬼厉脸上那种让他没来由心疼的表情。

第二天的傍晚,鬼厉带着张小凡终于到了渝都城。一入城两个人都呆了,城中每条大街上几乎都挂满了白色灯笼,放眼望去极其漂亮。

原来又是中元节,鬼厉想。

“哇,好漂亮!”张小凡仰起脸看着眼前的一切,一张脸笑的神采飞扬。他加快了脚步往前走着,时不时的在街两边东张西望,开心的像个孩子。

鬼厉跟在他后面不说话,只看着他。

不一会儿张小凡拿了个花灯跑回来对着鬼厉说:“我们去放花灯吧。”

鬼厉愣了愣,脸上的表情有些怪异,半晌他才开口说了个‘好’。

张小凡在花灯上写上‘大竹峰’三个大字,然后走到湖边放了下去。他闭着眼睛在心里默默许愿,希望大竹峰人人都安好。

“你怎么不给自己写一盏?”鬼厉突然在他身后问。

张小凡看着湖面上漂浮着的各色各样的花灯,笑着说:“我没什么想要的,这样就很好。”然后他转过来看了看鬼厉,“你呢?你怎么不放?”

鬼厉看着湖面上闪闪烛光:“不用了,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你已经在我身边了……

正说着河边突然出现了不少姑娘家,她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没用多久就把河边给占满了。张小凡见人多了起来,变从河堤上站起身来准备上岸把位置让出来。结果等他一个转身,却踩到了河堤上的青苔,脚下一滑整个人直直的往后倒去。只听‘噗通’一声,张小凡整个人栽进了河里。

张小凡不会游泳,他在水里扑腾了几下人却还是往下沉,渐渐的他就没了力气,神智也恍惚了起来。这时平静的水面就像被一把利刃剖开,一个身影猛的出现在他眼前。

‘鬼厉……’张小凡忘了自己在水里,张了张嘴想说话,却见一个个的气泡从他嘴里飘了出去。他连忙捂住了嘴,可是却为时已晚。

鬼厉游到他身边,看他快要窒息的样子,心里一急猛的嘴对着嘴给他渡了口气过去。

双唇相接的瞬间,无数的画面蜂拥中挤入张小凡的脑袋,炸的他瞬间失去了意识……

…………………………………………………………

渝都城内最热闹的时候莫过于过年和中元节。不过这中元节又与过年时阖家欢聚的场景完全不同。

各家原本不会出门的姑娘在这一天也会三三两两的约着一起出门。她们各自手拿一支桃花,如果见到心仪的公子便将花枝递出。这公子若是也有意便会接下并回赠以汗巾,这样就算成就了一桩美满的姻缘。

“你说别人拿桃花,你也拿桃花。你这桃花能送的出手吗?”曾书书看了看周小环手上的桃花笑着说。

“要你管!”周小环对着他一个白眼,“你还是想想会不会有姑娘送花给你吧!”

“我才不稀罕呢,我只想要我家亲亲雪琪给我送花。”说起陆雪琪,曾书书又是一脸花痴。

“可惜你的亲亲雪琪不在这里啊。”周小环摊了摊手小小的嘲讽了他一下。然后也不等曾书书反驳,她把手里的桃花往张小凡手里一塞,“小凡哥哥,你帮我拿一会儿,我去那边看看发簪,很快就回来啊!”说要一溜烟的跑了。

“嘿!这臭丫头还真好意思麻烦别人!”曾书书朝着她背影说了句。

“你别总和小环吵架,小环是个好姑娘。”张小凡无奈的摇了摇头看着曾书书说。

“好姑娘那你娶了得了,省的我外公天天的在我耳朵旁边唠叨。”

“啊?我?”张小凡指了指自己,“不不不,我只把她当妹妹,不能娶不能娶。”

“我也一样啊!”曾书书无奈的说,“我只喜欢我的亲亲雪琪。”

张小凡看他花痴的样子无奈的直摇头,正准备转身去找周小环却一下子和身边的人撞了个满怀。

“抱歉,抱歉……”张小凡赶紧道歉。

“无妨。”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着笑意在他面前响起。

张小凡愣了愣抬头一看,鬼厉正笑嘻嘻的站在他面前。张小凡顿时觉得又惊喜又意外,嘴角高高的翘起:“鬼厉?!”

就这样,原本的三人行成了四人同行。曾书书和周小环打打闹闹的走在前面,鬼厉和张小凡亦步亦趋的跟在他们身后。

沿途遇到好几个姑娘红着脸前来向鬼厉表白爱慕之情,鬼厉却一个都看不上,始终都冷着一张俊脸。张小凡全程看着倒是有点尴尬,总觉得是因为自己杵在一边打扰了这良辰美景。

“鬼厉,你定亲了吗?”张小凡突然问。

“没有。”鬼厉一愣,看着他回答,“为什么这么问?”

“我看你拒绝那么多姑娘……我还以为你已经定亲了。”张小凡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

鬼厉看着他那副傻样,心里实在喜欢,恨不得当下抱住了往死里亲!可是他表面却表现的波澜不惊,一副很沉稳的样子。

四个人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河边,就见原本走在前面的周小环折返了回来,手里拿着两个大大的花灯。她将一个花灯塞给了张小凡,然后拉着他的手说:“我们去放花灯吧,小凡哥哥。”

张小凡被她拉着,又不好意思挣脱,只能一边往前走,一边一步三回头的看身后的鬼厉。鬼厉见了很是自觉的抬脚跟了上去。

张小凡在花灯上写了“大竹峰”三个字,这被曾书书好一顿嘲笑。他笑了笑不以为意的说:“我没有什么想要的,我就希望我身边的人都能安康喜乐。”说完他扭头看了眼鬼厉,却见他自始至终就一直抱着手站着并没有要放花灯的样子。

“你怎么不许愿?”张小凡走到他身边问。

“我没什么要求天成全的,”鬼厉淡淡的说,他缓缓的移过视线看着张小凡说,“我想要的……我自己会争取!”

鬼厉的眼神直勾勾的,张小凡被他看的心跳突然加快了几拍。他立刻扭开脸掩饰自己的反应:“也是,你这么出色,喜欢你的姑娘肯定很多,你也不愁找不到好妻子……”

“张小凡,我喜欢你。”鬼厉突然打断他的话。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开口说了出来,就是看到张小凡那样的反应让他再也藏不住自己的心意。

“?!”张小凡猛的抬头看向鬼厉,一脸的茫然:他刚才说什么?喜欢……我?很多很多的画面在张小凡的脑海里滑过:鬼厉几次三番冒死相救……还有他对自己特别的关心……还有那有意无意的视线……原来如此……张小凡心里想……原来他喜欢我……

“张小凡?”鬼厉等了半天见他整个人都傻了,便伸手想去拉他。结果手还没碰到人,张小凡就像被蛰了一样往一边跳了一跳。

“我……那个,我,我,我,我去,我去那边看看。”张小凡结结巴巴的说完,顶着张大红脸转身就跑。

鬼厉哪里会让他跑了,连忙拨开人群追了上去。河边人很多,张小凡低着头藏着他那张红透了的脸:脸颊散发出的温度让他知道自己现在肯定脸红的不行。

鬼厉喜欢自己……那样出色的一个人……喜欢这么平凡的自己?为什么?他想。我有哪里好?哪里值得他喜欢?

正想着,迎面跑来个提着花灯的姑娘。姑娘行色匆匆,而张小凡又心不在焉,等人到了面前张小凡才连忙往旁边想躲开。结果他忘了自己是在河边,直接一脚踩空‘噗通’一下掉进了河。

“张小凡!”鬼厉看到他掉下去,急忙也跳了下去。

张小凡睁着眼睛看着河面上的点点花灯,看着鬼厉破开水面向自己游来。他有点迷糊,一时间有点搞不清楚自己在哪里。直到鬼厉游到他身边,伸手揽过他的腰。

张小凡看着眼前那张慢慢放大的脸发愣,直到感觉鬼厉的嘴唇贴上自己的。他瞬间瞪大了眼睛,抬起手想把人推开。结果鬼厉手上加力,把人死死的抱在怀里,然后撬开张小凡的唇渡了一口气过去。

‘原来是渡气……’张小凡想,‘我错怪他了……’

渡完气鬼厉搂着张小凡往水面游去,不一会儿两个人就冒出了水面。张小凡捂着嘴巴猛烈的咳嗽了半天,等咳嗽止住了他抬头看向还抱着他的鬼厉:“谢……唔!”

嘴唇瞬间被人贴上,鬼厉几乎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舌头就趁着他微张的唇溜了进去。

张小凡脑子‘嗡’的一下就懵了:这应该不是渡气了吧?他红着脸想推开鬼厉,没想到这人却直接抬起一只手托住他的后脑勺,手掌用力直接把张小凡的脑袋固定在自己的嘴唇和手掌之间动弹不得。

鬼厉舌尖用力,卷住张小凡的舌尖把它从面前人的嘴里引到自己口中。张小凡完全没有反抗的余地,只能脑子发懵的被他勾着舌头一阵亲吻。

“唔……鬼……鬼厉……放……唔……”张小凡身体泡在水里用不出力,嘴唇有被鬼厉牢牢吻住,只能在偶尔鬼厉微微离开的时候发出吱吱呜呜的抗议。

鬼厉哪里会给他逃开的机会:张小凡的嘴唇就像是世上最强烈的迷药,迷的他恨不得把人就这么吞下肚去。

他们浮上来的时候是在桥洞下面,所以现在鬼厉几乎是把他按在了桥墩上死死的亲吻着。张小凡心想:幸亏不是在河面上,不然也太惊世骇俗了。

“小凡……”鬼厉半天才微喘着放开张小凡的嘴唇,一双眼睛温柔的注视着张小凡,“小凡,我喜欢你,小凡。”说着一低头又贴了上去。

张小凡惊了一下:还来?!可惜他现在完全就是仰仗鬼厉抱着才不会沉下去,只能攀着鬼厉的肩膀任他予取予求。

“小凡!小凡你在哪里!”

“小凡哥哥,你在哪里?!”

曾书书和周小环的声音突然在他们上方响起,张小凡瞬间惊的捏紧了鬼厉的肩膀,一双手也开始用力的推他。这个动作让鬼厉有些生气,他直接手上一个用力就着亲吻的姿势把张小凡又拉下了水。

瞬间没顶的水让张小凡吓得闭上眼睛。鼻子不能呼吸,只能靠着唇齿之间那点可怜的空气才能避免不被憋死。

张小凡微微睁开眼睛,视线从鬼厉的耳旁一直延伸到水面:湖面上漂浮着成片的花灯,点点的烛光随着水波轻轻摇晃着,就像漫天星光美的不可方物。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