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4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 : 齐共欢系列 - 齐共欢(新版)-- 番外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怎么不多穿件衣服?”曾书书从屋里走出来,顺手给周小环披上了披风。

周小环看了看他,叹了口气说:“我好想小凡哥哥……”

曾书书叹了口气想:我又何尝不是呢。

曾书书突然想起十年前自己第一次下山的时候,也是和张小凡一起解决呢渝都水源的事情……

曾书书有些烦心,他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的亲亲雪琪了,天天对着个颜烈实在是无趣啊。

想到这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头,曾书书重重的叹了口气。

再看一边的颜烈,还是那副不苟言笑的样子,曾书书就纳闷了:这人比自己也大不了几岁怎么就生的这般死板呢。

正想着,颜烈突然扭头看了过来问到“公子可是想到什么治水的法子了?”

曾书书瞬间一个头两个大。

是的,最近这渝都城里出了件大事——大部分百姓种的东西,不管是普通的蔬菜瓜果,还是珍贵的灵药仙草都几乎死了个干净。

查了半天说应该是水源问题,可是这如何治理实在不是件单的事。

这不,外公年岁高了,他便被扣了下来——替外公分忧。

“你让我再想想……”曾书书有点怀念张小凡了,他拿了本书盖在自己脸上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以往这个时候小凡总能替我出出主意……啊……小凡啊,你什么时候来救我啊?!”

“阿嚏!”远在青云大竹峰的张小凡突然鼻子发痒打了个喷嚏。他揉揉鼻子,心想着大概是揉面的时候面粉飞到了鼻子里吧。

“小凡,小凡!”不用抬头他都知道来的是谁——准是他那个活泼的师姐。

“师姐。”张小凡停下手边的活看着来人。

田灵儿一进门就看到小凡手里的面团,“小凡,今天吃什么呀?”

小凡可是他们大竹峰的宝,烧的一手好菜。这可是其他几脉弟子羡慕不来的,给多少好处都不换。

“我想做手擀面,师姐想吃吗?”张小凡看着她笑了笑。

“好呀好呀!小凡做的我都爱吃!”田灵儿开心的直拍手。

张小凡的厨艺实在太好,自从他来了大竹峰,连田不易都吃胖了好多,原本就圆圆的身体,现在更是发福了不少。这把其他各峰的弟子了羡慕坏了,恨不能找个由头把张小凡抢到自己峰上去当掌勺。

“哎呀,你瞧我,光想着你做的好吃的,差点把正事给忘了。我爹说,让你带着后山的灵药和仙草去趟渝都。说是渝都城出了点问题,这些东西都紧缺。现在汇集在渝都的江湖人都找不到疗伤的草药,一个个都急的直跳脚呢。”

张小凡点了点头想:难怪曾书书这么长时间不回来,多半是被这事耽搁了。

“好,明天我就出发。”他笑着回答。
 
当张小凡扛着一堆仙草到达渝都城主府的时候,简直被当成了英雄。

曾书书见救命的人来了,说什么都不肯再放张小凡回青云,终日里步步紧跟,连上茅厕都恨不得跟进去,就怕一个没注意让张小凡给跑了。

老城主知道张小凡只是看上去乖,其实人并不笨,好几次他这个外孙遇到了事还都是张小凡给解的围。于是对于曾书书这撒泼一样的耍赖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书书,你说水源出了问题?可是查不出来问题在哪里是吧?那你有检查过水源附近的土壤吗?”张小凡一边察看地图,一边随口问到。

厅中的人都愣了一下。

曾书书心想,对啊,怎么没想到土壤!水既然查不出问题,那水所流经的土壤可能就会有问题,自己应该想到的呀。

“小凡!你太聪明了!你真是我的救星啊!走!跟我去看看水源地的土壤去。”说完就一把拉着小凡往外跑。

张小凡被他拉的一个踉跄,差点栽倒。

老城主捋了捋胡须,笑得见牙不见眼。

“这个张小凡,看着不聪明,其实比谁都细心。是个好孩子啊,我家书书要是能有他一半的沉稳就好咯。”

颜烈拱手作揖,笑嘻嘻的说,“是啊,属下也差点看走了眼,还以为那张小凡是个不开窍的榆木脑袋,没想到竟这般聪慧。他与少城主一动一静,但也是很合拍。这次水源之事,有他们二人出马,必定能圆满解决。”

老城主点点头,他这个外孙以后早晚是要继承他的渝都城的城主之位的。这次的事情正好可以让他树立下威信,也可为以后继位之事打好基础。这个张小凡,以后若可以留在渝都,必定可以成为曾书书得力的左膀右臂,不错不错啊。

颜烈心里怎会不知老城主打的什么主意。他嘴角带笑的看着老城主,只是他这笑却没有到他眼里。

颜烈身侧的手微微的握了握拳:张小凡……他直觉的觉得这个人以后会是个麻烦。

张小凡猛的睁开眼睛,半天才慢慢恢复意识,想起自己这是在树林里。他耳边传来柴火燃烧后轻微爆裂的声音,他微微扭头看向一旁。

在他不远处是一堆烧的很旺的柴火,张小凡想应该是他睡着之后鬼厉生的火吧。再看火堆的另一边,鬼厉正闭着眼睛休息。

张小凡动了动,发现身上被鬼厉盖了件厚实的披风——这个给我了,他自己不会着凉吗?张小凡想着爬起来拿着披风想给鬼厉披上。

他轻轻的走到鬼厉身边把披风给他盖上,然后鬼使神差的就看着这张脸发愣……

——如果有一天,正魔之间的战争可以消弭,到那时你可愿意与我选一个僻静的地方隐居?我们可以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盖上自己的房子。就我们两个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好吗?

——对不起……后会无期……

张小凡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这样的一些话语,他闭着眼睛想:这是什么?是谁在说话?

“你怎么了?怎么不睡?”鬼厉的声音突然在寂静的林间响起,把张小凡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鬼厉伸手想拉他没有拉住,眼睁睁的看他摔到了地上。他想:我有那么可怕吗?说句话吓成这样?

“我……做了个梦……梦到一些奇怪的事……”张小凡支支吾吾的说。

“哦?说来听听。”鬼厉侧过脸看他。

张小凡把刚才的梦从头到外的说了一遍,听的鬼厉心中澎湃不已,他不动声色的说了句:“这不是梦……这是你的记忆。”

“我的记忆?”张小凡瞪着眼睛说,“你是说我真的到过渝都,还和书书一起治过水?”

鬼厉看着他点了点头,看着他说:“你难道不知道自己失忆了吗?”

张小凡歪着脑袋想:难怪……总觉得好多东西都接不上,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很多的事情,忘了很多的人。

“我们……很熟?”张小凡试探性的问鬼厉。

鬼厉一愣,随即坏笑着说:“对,很熟。”

“有多熟?”

“你想象不到的熟。”鬼厉看着火堆笑着说,“你……不怕我了?”他可是还记得之前这个人走路都离自己好远,从来不会主动靠近。

“不怕了,”张小凡笑着说,“血公子这个名号听着是挺吓人的,不过真的接触了觉得你也没那么吓人。传闻说你身上都是血腥味……”张小凡说着凑过去在鬼厉身上闻了闻,“哪有什么血腥味,这不是挺正常的吗?”

他这么一靠近鬼厉心神一阵荡漾,一个没忍住就把他抱到了怀里。

“诶,你干嘛?放开我!”张小凡死命挣扎起来。

“别动!”鬼厉轻喝一声,“就一会儿,一会儿就好……”

他的声音透着一股浓浓的悲凉,震的张小凡忘了挣扎,呆呆地随他抱在了怀里。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