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63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鬼厉推开房间大门,就看到张小凡坐在桌子的一侧正看着他笑。

“你回来了?”那个人笑着说。

桌子上是一个小小的暖炉,上面放着一壶酒。酒的清香从壶口被蒸腾了出来,在屋子里萦绕着,鬼厉觉得自己还没喝就快要醉了。

“快来,陪我喝酒!”张小凡好像是已经喝了不少,整张脸都红扑扑的,眼睛也闪闪发亮。

鬼厉两步走过去坐到他身侧,抬手摸了摸他的脸说:“你又喝醉了?”

“没有没有,”张小凡笑着摆手,“来,你喝喝看这个,很不错哦。”说着他拿起酒壶给鬼厉斟满。

鬼厉拿起酒杯刚想喝,身侧没有关上的房门突然就吹进了一阵风,好几片海棠花的花瓣被这风吹到了桌上。身旁的人突然贴近了他对他说:“鬼厉,好冷啊。”

鬼厉赶紧站起来走过去关门,一边关着一边说:“倒春寒,还是要小心不要着凉……”等他一回身,原本坐在那里的人突然就不见了。鬼厉一愣,在屋子里四处看看:“小凡?小凡你在哪里?小凡?”鬼厉找了一圈也没看到人……

“鬼厉!我在这里!”张小凡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鬼厉推开门走出去,门外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张小凡坐在一棵大树上正笑着对他挥手。鬼厉纵身一跃,稳稳的坐到了他身边。

“给你。”张小凡拿了颗果子塞到了嘴里,然后歪着头问他,“好吃吗?”

“好吃。”鬼厉也笑了。

夕阳照着张小凡的脸,在他的脸上染上了一层金色。张小凡靠在他肩上对他说:“这果子很好吃又甜又脆……我很喜欢。”

鬼厉把头搁靠过去,笑着说:“我知道,我也很喜欢。”两个人就这么脑袋靠着脑袋安静的坐着,直到太阳缓缓的落了下去,天慢慢的黑了。

突然鬼厉听到不远处传来碧瑶的声音,张小凡突然就坐直了,就听他高声回应了一声然后猛的跳下了树。鬼厉心里一惊想去拉他,却抓了个空。

他只能跟着一起跳下去,等他双脚落地,却发现周围又变了一个模样。

那是个长长的街道,街上熙熙攘攘的好多的人,有人拿着小小的烟火正在放着,四处张灯结彩十分热闹。鬼厉前后看了几次都没有找到张小凡的身影。

“鬼厉!鬼厉!”张小凡的声音突然在他身后响起,鬼厉回过头去,看到那人手里拿着烟火正站在桥上喊他,“你怎么这么慢?我们都在等你!快来!”

鬼厉笑了,他点点头想往前走,可是周围突然涌来很多的人,他被人群挤的根本没有办法再往前一步。

“小凡,你等我!”鬼厉急的大喊。

“你太慢了!你再不来我不等你了!”张小凡吐了下舌头拿着烟火对他笑着说。

鬼厉听着这话急的心里突突的跳,等他好不容易拨开人群跑到桥上,那里早就没有了张小凡的身影。

“小凡!小凡!小凡!”鬼厉向着四周大喊,可是这次周围却没有人回应他……

…………

“鬼厉,鬼厉,你醒醒,怎么了?”张小凡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鬼厉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做噩梦了?”张小凡伸手擦了擦他额头的汗问。

“小凡,我梦到你不见了,我找了好久也找不到你。”鬼厉握着他的手说。

“梦都是反的,你看我不是在这里吗?”张小凡笑了,“外面下雪了,陪我去堆雪人吧。”说着他把鬼厉一把拉了起来。

门外白雪皑皑,放眼望去一片银白,张小凡穿着雪白的斗篷在雪地里跑着,脚下的积雪被他踩的咯吱咯吱的响。鬼厉被他拉着手一起跑着,看着面前人哈哈大笑的脸,鬼厉也笑了。

张小凡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然后拿了块黑布往上一盖,指着鬼厉哈哈大笑:“你看,这是你!”

鬼厉无奈的摇头苦笑。

张小凡对他说:“你也堆个我吧!堆的好看点啊……”

鬼厉没辙,只能硬着头皮蹲下身开始堆。等他堆好雪人站起身来说:“好了,你看看……小凡?”

鬼厉发现他找不到张小凡了,他开始四处奔走的寻找……

可是茫茫天地间,他似乎找了一辈子那么长的时间,却还是找不到那个蓝色的身影……

…………

“哥……哥……你醒醒……”

鬼厉睁开眼睛的时候碧瑶正趴在他身边哭着,他恍恍惚惚的看着眼前的帐幔轻轻的问:“碧瑶,外面的雪化了吗?”

碧瑶擦了眼泪回答:“哥,你说胡话呢,狐岐山从来不会下雪呀!”

鬼厉又慢慢的闭上了眼睛:是啊……狐岐山是不会下雪的……

“哥,你已经昏迷十天了,我们都要急死了……”碧瑶拉着他的手说。

鬼厉不记得她后来还说了什么,只是恍惚想起了那个人奋不顾身挡在自己身前的模样,想起了他像一只纸鸢一样落到自己怀里的模样……

[张小凡,后会无期……]鬼厉想起自己最后对他说的那句话,顿时心如刀绞——原来真的有一语成谶的时候……


鬼厉想起来是自己把张小凡的身体抱入了大竹峰后山的山洞,想起了自己对大竹峰的人说‘就算闯到阎罗殿前也要把他找回来’的豪言壮语。

可是后来呢?

后来他回了鬼王宗,鬼先生老泪纵横的对他说:张小凡已经散魂,回不来了!

痴情咒——吸收施咒者的魂魄和精血而成。张小凡在念完咒语的那一瞬间就已经魂飞魄散了……鬼厉听后只觉得心口一阵闷痛,猛的就喷出一口鲜血倒了下去,然后他昏迷了整整十天……

十天,一场梦。梦里春夏秋冬四季交替,他一直在找他的张小凡,每次找到了却又很快的失去……就像不停的在提醒他:他的张小凡已经不在了,找不到了!

鬼厉从那天开始就彻底的变了。他不再是之前那个外冷内热的副宗主,而成了彻头彻尾的冷血无情的行尸走肉!

碧瑶看着他的背影经常默默流泪:小凡,你走了,你把我哥的心也带走了……

时间过去了一个多月,鬼先生突然找到了鬼厉,告诉他张小凡的魂魄还没有完全散去——因为痴情咒当时和诛仙剑相撞,竟是奇迹般的把张小凡的一魂一魄留在了合欢铃里。

“魂魄相互牵引,或许我们真的可以把他找回来!”鬼先生抓着他的胳膊说。

从那以后鬼厉就从鬼王宗消失了,他走遍了天涯海角,就为了寻找可以让张小凡活过来的办法……

一路上他遇到了很多的人和事,看到了很多的悲欢离合。他一般不会去插手别人的生活,但是偶尔的他也会出手帮助那些困苦的人。

只是只要路上遇到当时从正魔大战中叛逃的魔教教众,鬼厉几乎毫不留情……还有那些随意议论张小凡的人、那些说张小凡是正道叛徒的人、甚至还有用极度不堪的话语议论张小凡的人……鬼厉都是杀无赦!

时间久了,他的噬魂吸收了太多的血腥,竟让他每次动怒时就会自动散发出一阵浓烈的血腥味……正魔两道都对他心生畏惧,给他了一个封号‘血公子’。



“哥,你要找到什么时候?”一次鬼厉中途回到鬼王宗修整时,碧瑶问他。

“穷尽一生。”鬼厉丢下四个字又上路了。

“一生到底有长……”碧瑶看着他的背影说。

“有的人活的很长,一辈子庸庸碌碌,毫无作为;有的人活的很短,却轰轰烈烈,浓墨重彩……”青龙走过来说,“张小凡属于后者,而你哥……他的前一生已经结束了,现在开始是他的新的一生……”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