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新齐共欢 65

完整厉凡文, 多谢泯泯 给我收藏用


------------------------------------------

齐共欢(新版) (文字转载版本) (已完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24-25  26  27  28-29  

30  31  32-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 END  

番外1(野狗视角)  

番外2(你会回来的吧?)

番外3(犀照)  

番外4(凭栏醉)

番外5(蝶恋花)  

番外6(青出于蓝)      

番外7(成亲篇 - 住青云还是鬼王宗?)

番外8(做相公还是做娘子?)  

番外9(爱 • 是为你而生)  

番外10(竹屋为家,家里有你,此生足矣)  


------------------------------------------

其他相关目录 

齐共欢系列 

泯泯厉凡文

泯泯所有文章

 

------------------------------------------


凡心未泯:

张小凡死了,作为人的鬼厉也死了。从绝望的沼泽中生出的是活的像鬼一样的血公子。

鬼厉曾不止一次的看着兽神想:如果他是张小凡,那该多好啊。可惜这世间从来就没有那么多的如果,人的一生似乎就是用数不清的后悔和遗憾所堆砌。然而有的人尝过苦涩的滋味后还有机会补偿,而鬼厉却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直到兽神复活后的一个半月后,一天夜里鬼厉正像往常一样拿着噬魂擦拭,嗜血就在他手边的桌上放着。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契机,桌上的嗜血突然就发出了淡淡的蓝色光芒。

鬼厉一瞬间瞪大了眼睛:嗜血是张小凡的法宝,张小凡在无意之间将它血炼,所以他们两者之间会有牵引。如今嗜血亮起,是不是说明……张小凡……回来了?!

第二天他就不理碧瑶的阻拦离开了鬼王宗,他在路上走了两个月,除了在狐岐山下那一次之外嗜血再没有亮起。渐渐的,鬼厉都要放弃了,他想或许真的只是我自己做梦了吧……

他正准备返回鬼王宗,鬼先生的讯息突然传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就是有一种感觉——失踪了好久的鬼先生突然出现,就是因为张小凡。他抱着那一点点的期许找到鬼先生,然后也看到了那个让他等了十年的人。

之后的种种磨难对鬼厉来说都已经不足一提,只要张小凡还活着——身体不是自己的、不记得自己了、没有武功了……这些都不是问题!只要他活着!


……………………


鬼厉抱着冰冷的身体呆呆的跪着,他的十年一瞬间都变得毫无意义!他的张小凡再也不会回来了,他的张小凡再一次抛下了他!

“鬼厉,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我不想这样的,你知道我的!”兽神急急的解释。

“四灵血阵有迷惑人心的作用,你应该是被影响了。”金瓶儿走过来说。

“迷惑……对了!万人往!!是他!我记得我回鬼王宗去讨回饕餮……然后不知道怎么的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鬼厉突然动了动,所有的人都以为他要说什么,没想到他只是抱着张小凡笑了起来。

“鬼厉?”兽神喊了他一声。

“呵呵……我这一生到底是为了什么?”鬼厉低低的说着,“我一生所求不过就是一个张小凡……为什么……慧极必伤,情深不寿……没有好结果吗?”

“我万人往的儿子怎么可以这么懦弱无能!”鬼王的声音突然响起,众人这才发现这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他们面前。

“万人往!你敢利用我!!!”兽神咬牙切齿。

鬼王站在那里笑的很阴险,他看着兽神说:“我还当大名鼎鼎的兽神有多厉害,没想到最后还是要我亲自出马!”

鬼王背着手站着,眼里满是阴霾,他看了看鬼厉,然后冷冷的笑了笑:“哼,没用的东西。”

秦无炎听到这话,也冷冷的嗤笑:“呵,无情无义的老东西。”

“骂得好!”曾书书一个飞身落在秦无炎身边,“我还真是第一次听到你嘴里冒出来一句人话!”

秦无炎送了他一个白眼,没有搭理他。

“虎毒尚且不食子,你连畜生都不如!”曾书书指着他骂,“你看看你的儿子,看看他都因为你变成什么样子了?!”

鬼王看着他哈哈大笑:“儿子?和这天下相比……儿子真是不值一提!况且他自从认识了张小凡这个青云弟子以后,何曾把我这个爹放在眼里?他早就忘了自己鬼王宗副宗主的身份!早就忘了他娘的血海深仇!”

“你夫人的死哪怕真的和青云有关,那也不能算在小凡头上!她离世的时候小凡不过也还是个牙牙学语的稚子,小凡何其无辜?!”曾书书质问道。

“呵呵,张小凡?”鬼王冷笑,“那只能说他命不好!谁让他正好撞见了普智呢?不过也正因如此,我才能有个了这么好的兽神的容器,说到这个我还要感谢他呢!”

“万人往!!!”林惊羽红着眼睛扑了上来。

一时间青云门的大殿前又打成了一片,万人往以一敌四,竟也打的轻轻松松,豪不吃力。眼见着林惊羽、曾书书众人都败下阵来,两个人口吐鲜血倒在鬼厉的不远处。

兽神这时也只能干着急:张小凡的魂魄散去时对他的本体伤害太大,让他现在什么也做不了!

“鬼厉!”万剑一的声音突然划破长空,“拿起诛仙!”

鬼厉微微抬头,不远处秦无炎和金瓶儿还在苦苦支撑,眼看着两个人就要顶不住了。

什么诛仙?鬼厉想着。

“想想张小凡!想想他为什么而死!”万剑一大喊。

鬼厉猛的一震:这一瞬间他才看清自己在哪里,看清眼前的一切。他看了看眼前浴血奋战的众人,看着鬼王脸上染着血污的扭曲表情,看着乌云蔽日的村庄……

怀里的身体早已冰冷,张小凡的魂魄也消散在了阵阵风中,鬼厉突然想到这人曾经为他耳边说过的话。

[为天地立心……]

“……为生民立命……”

[……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

鬼厉轻轻的念着这句话,那一瞬间仿佛张小凡就在他的身侧,正握着他的手笑着对他说:“鬼厉,我不后悔。”

对,鬼厉想,不后悔,我也一样——永世不悔!

这么想着,他放下了怀里的身体,一步步的走过去拿起了插在地上的诛仙剑。手刚碰到诛仙,鬼厉就觉得一股强大的灵力在他和诛仙之间流转,这股强大的灵力在他周围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结界,连他站立的地面都出现了
纵横交错的裂纹。

众人被他气浪冲击的连连后退——这么强大的力量就连青云的人都是第一次见。

“这就是真正的天书的力量吗?”田灵儿看着鬼厉自言自语道。

“恐怕古往今来真的没有几个人像他一样可以五卷天书加身!”苏茹说。

一时间鬼厉站立的地方形成了一个不小的漩涡,漩涡拔地而起,把天空中的乌云硬生生撕开了一个口子。鬼厉拿着剑现在中心,缓缓的抬头看向正和秦无炎和金瓶儿缠斗在一起的鬼王,眼色阴冷。

他慢慢的往前走,一步一步……

——小凡,我说过要带你回家。恐怕我要食言了……

——这么多年我才想明白,自从你离开了,这世间早就没有家了……

——所以,小凡,你不会恨我吧?

——你让我好好活着,可是我也要食言了……

——没有你的日子太过煎熬,我真是一天都忍受不了……

——你等等我,小凡……

“万!人!往!”鬼厉眸色通红,提着诛仙就砍了过去。众人就看着大殿前一瞬间安静了下来,鬼厉微微弯着腰站在鬼王的对面。

鬼王看着胸口的诛仙剑,一瞬间有点晃神。半天他呵呵的笑出了声,“没想到……”他踉跄往后退了几步,一下子跪到地上。

大量的鲜血从他胸口的大洞中涌出,他张嘴刚想说什么就被嘴里冒出来的鲜血呛的咳了起来。

半天他又笑了:“我筹谋一生,没想到最后竟是输给一个张小凡……”他看了看面前的儿子,“我之前一直觉得你不像我,我一直觉得你成不了大事……呵呵……现在看来你和我真像啊……可惜,这天下……我终究……是……”话没说完,鬼王就彻底没了气息。

鬼厉手一松,诛仙‘呛’的一声掉到地上,就见他慢慢的跪了下去,低着头低低的喊了一声:“爹……”

兽神走了过来,伸手拿起了张小凡腰上的黄色玉佩,玉佩遇到他的血立刻发出光芒,光芒过后玄火鉴露出了原型。

“鬼厉,”兽神走到鬼厉身边把玄火鉴递给他,“你用八方火龙阵驱赶我吧。”

鬼厉猛的抬头看他,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

“我或许真的是不适合留在这个世上吧,”兽神笑着说,“之前玲珑说我力量太大,怕我危害人间,我还不服气。现在看来……确实如此。”他扭头看了看身边尸横遍野的模样咬了咬牙。

“我这一趟来的也不算亏,我认识了你这个兄弟,还有……张小凡,如果能早点认识,或许我真的可以和他成为很好的朋友……”

鬼厉握着玄火鉴低着头不说话,一旁的秦无炎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本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从一开始就不该回来。我们这么做也是帮他……或许在那个世界,他能等到他的玲珑巫女。”

玄火鉴却在这时突然发出金色的光芒,兽神被这光芒笼罩,脸上一片祥和之气。突然,这光芒骤然变红,等众人定睛看去,发现红光中竟幻化出一个女子的身影。

女子笑的如三月桃花,只见她向兽神伸出了手。

"玲珑......"兽神轻唤着也抬起了手。

一个朦胧的身影从张小凡的身体里脱离了出来——那是个俊美到几乎可以说妖艳的少年。

兽神伸手握住女子的手,眼里笑出了泪:“玲珑,你总算来找我了……”

“傻子,我一直在,只是你看不到我罢了。”玲珑笑着给他擦泪,“我们走吧,离开这里,好吗?”

“好!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兽神笑着说。他顿了顿转身对鬼厉说:“谢谢你,兄弟。还有……对不起……”

红光渐渐消失,鬼厉的面前只剩下了一个毫无生息的张小凡。他站在那里,突然就又笑了。

张小凡,这天大地大,我竟无处可去,我竟无家可归……

鬼厉慢慢抬起头看着天空的乌云:四灵血阵已毁,天上的乌云也渐渐的散开了……

来源:凡心未泯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