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39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39

老皇帝驾崩了。

这个消息如一声惊雷在众人头上炸响。

碧瑶哭的不行,鬼厉却淡淡的。他们的这位父皇从好几年前就已经不问世事,专心关起门来研究佛学,甚至在自己寝宫后搭建了一个佛堂,每天就诵经念佛。鬼厉虽然说是太子,但其实他早就是半个皇帝,接管着几乎所有的国事。

“皇爷爷睡着了吗?”宝儿被白桵抱在怀里。

“对,皇爷爷累了,要好好休息了,我们不吵他。”白桵抱着孩子离开了灵堂,却意外的在门外遇到秦无炎。白桵对他没什么好感,没有搭理便想错身走开。

“白公子!”秦无炎伸手拦住他说,“哦,不对,我现在该叫你太子妃了……过几天等太子登基,你可就是皇后了,恭喜呀。”

白桵也不接话,只抱着宝儿看着前方。

“只是……秦某人很好奇不知道这做人替身是何种滋味?”秦无炎凑上去问。

白桵扭过头冷冷的看着他说:“不管这滋味如何,都与你无关。对了,多年前承蒙秦公子赠药,这情谊真是没齿难忘。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偿还一二才好。”说完也不等秦无炎反应,直接抱着宝儿下了台阶。

秦无炎睁大双眼看着他的背影,半晌咬牙切齿的说:“张小凡!”他心里恨到极点:为什么鬼厉样样都好?现如今连本来大家都以为必死无疑的张小凡都能回到他身边!

青龙在高处始终没有说话,只是面色不太好看的看着秦无炎一步步的向灵堂走来。秦无炎见了他微微点了点头,青龙拉住他问:“你又想做什么?”

秦无炎诧异的看他:“先皇归天,我来祭拜,不可以吗?”

青龙皱了皱眉头,放开手对他说:“鬼厉现在虽然还未登基,但是他已经是唯一的新帝人选,这点大家都心知肚明,你最好不要再做什么多余的事!”

“哼,不用你提醒。”说完他甩开青龙的袖子往里走去。

诺大的灵堂里,鬼厉屏退了宫人和侍卫,只一个人站在先帝的棺木前。秦无炎走上前给先帝上了柱香,然后扭头对鬼厉说:“恭喜太子了,不日太子即可登基为帝,真是可喜可贺。”

鬼厉有些诧异的扭头看他,一时间也不明白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秦无炎笑了笑,不再多说便转身离去了。留下青龙和鬼厉两个人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回事。

七日后,先帝大葬,举国哀痛。

“幸亏你们已经成亲了,否则这三年国丧也不知道要生多少变数。”白虎看着白桵摇摇头说。

白桵淡淡一笑,摸了摸宝儿的头发,把孩子抱在怀里轻轻的摇晃着。

“来人啊!来人啊!太子中毒了!快来人啊!”突然一个宫人的声音传遍了整个皇宫。白桵一下子站了起来,他和白虎对看一眼,急忙拔腿就往太子寝宫跑去。

白桵刚踏进门,正巧看到鬼厉一张嘴吐出一大口鲜血。他急忙跑过去察看。

“怎么回事!”白虎问身边的宫人。

宫人吓得瑟瑟发抖:“我们也不知道……太子殿下刚才正在喝茶,然后就有人过来说太子妃送了赤豆糕过来,然后太子就吃了,吃了没多久就开始吐血……吐了好多好多血,止都止不住!”

“我从未让人送过赤豆糕。”白桵站起来走到桌边拿起剩下的赤豆糕查看,“奇怪,这里面并没有毒药。”他拿起赤豆糕凑到鼻下闻了闻,“朱砂?”他皱起了眉。

“赤豆糕里怎么会有朱砂?”白虎走过来看。

“这里面朱砂的量很少,我想毒药并不在这里,这糕点不过就是个药饵……”他转身走回鬼厉身边,鬼厉又张嘴吐了口血,神智也有些迷迷糊糊。

“如果我猜的没错,这应该是血朱砂。”

众人一听具是一惊。白虎最先反应过来,问:“是那个第一奇毒血朱砂?”

白桵点点头:“血朱砂我能解,只是这毒对身体伤害极大,解了毒鬼厉也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恐怕这一段时间要麻烦各位小心提防,难免有些人会蠢蠢欲动。”

“好,你放心。”白虎点头。

白桵整整忙了一天一夜,才解了鬼厉的毒。他擦了擦脑门上的汗,脱力的坐在床边闭着眼睛休息。碧瑶端着水走了进来。

“没想到你医术这么厉害。”碧瑶说:“那帮御医都看呆了。”

“还好。”白桵笑了笑。这时门外突然传来打斗得声音。白桵站起来对碧瑶说:“你守着你哥,我去看看。”说完便开门出去。

外面已经打成了一片,白桵远远的便看到了人群中的秦无炎。秦无炎也看到了他,对着他笑了笑便慢悠悠的穿过人群走了过来。

“张小凡,我劝你还是让开的好。我只是要鬼厉的命,这本与你无关。”

“想杀他也要先问问我。”说完便拔剑冲了上去,两个人瞬间扭到到一起。

也不知谁高喊了一声‘太子被杀了’,白桵听了心里一惊。随即他看到秦无炎正对着他笑,他心里暗叫不好,却已经乱了阵脚。秦无炎看出他的破绽,右手收剑,左手出掌,生生把白桵打飞了出去。

“小凡!”“张小凡!”青龙和白虎瞬间急眼,奈何身边太多的叛军,他们实在分身乏术。

白桵一下撞到了台阶上,瞬间脑子嗡嗡作响……

……小凡啊,爹爹给你选个媳妇,咱成亲吧……

……小凡,等我娶了雪琪,你可要来喝我喜酒啊……

……南疆好玩儿嘛……要不你带我去南疆呗……

……我不管啊,是你带我出来的,你要负责的……

……

白桵脑子里乱哄哄的,很多很多的记忆像潮水一样涌出来,瞬间将他淹没,他完全无暇顾及面前的秦无炎,只能无力的躺在地上喘息。

“张小凡,我本不想杀你,可是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坏我好事,我不能留你!”秦无炎说着抬掌就向他天灵劈去。

是了,我是张小凡,是那个曾经懵懂无知的张小凡,是那个一心想出来闯荡江湖的张小凡,也是那个爱着鬼厉的张小凡!张小凡想。

张小凡以为自己要死了,他闭着眼睛轻轻的叫了声:鬼厉……

秦无炎的那一掌终是没有落下,青龙及时赶上来挡开了他。

“你为什么不听劝?!”青龙瞪着他,痛心疾首。

“你让开!为什么到现在了你还不肯帮我?我就差一步了,就差一步这个天下就是我的了!你为什么不帮我你!”秦无炎指着青龙骂。

“不要再错下去了,回头吧,这本就不是你的东西,何苦要去争?”青龙任试图说服他。

“回头?除非我死!”秦无炎提剑又和青龙交起了手。

“小凡!”碧瑶扶着鬼厉出现在门外,两人看到吐血倒地的张小凡皆是一惊。碧瑶连忙上去扶起他,“小凡,没事吧?”

“没事……”张小凡刚开口说了两个字又张嘴吐出一口血,人又没了知觉。

“小凡!”碧瑶急的直接拉起袖子帮他擦拭。

张小凡嘴边鲜红的血刺激了鬼厉,他眼睛瞬间爆红,仿佛罗刹化身向秦无炎扑了过去。

没几回合秦无炎便开始招架不住,额角淌下了冷汗:原来鬼厉平时并没有使出真本事,自己根本不是他的对手!他一个分神被鬼厉抓住了机会,朝着他一剑过去……

“青龙!!!”白虎冲上来抱住倒下去的青龙,帮忙用力按住他的伤口。

秦无炎呆呆的站着:他的脸上都是青龙的血,他面前的地方躺着青龙的一条手臂……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我?你不是讨厌我的吗?

“青龙!”鬼厉也没想到青龙会出来挡那一剑,这一切发生的太快,让他也来不及收剑。

“求你……求你不要杀他……不要杀他……”说完他头一歪晕了过去。

“快!快叫太医!”鬼厉急忙下令。青龙很快被抬了下去,只留下一地的鲜血。

鬼厉扭头看了眼仍然呆愣的秦无炎叹了口气说:“把他先压下去吧。”然后转身抱起昏迷的张小凡回了寝殿。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本篇)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