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25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25

鬼医,世人尊称‘鬼先生’,他永远一身黑衣,黑纱蒙面,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长什么样。传闻他的医术出神入化,能枯骨生肉,起死回生。这世间还没有他救不活的人、医不好的病。可是这个人实在太神出鬼没,很少有人能找到他。

鬼厉几乎派出了自己所有的精英,找了三个多月也没有找到一丝线索。他眼见着张小凡一点点的消瘦,心里急的更是没了章法。张小凡看着变的喜怒无常的鬼厉语,心底爬过密密麻麻的痛。

“鬼厉不该是这样的。”幽姬对他说。

张小凡默然,没错,鬼厉不是这样的。

在他的记忆里鬼厉虽然不太笑,但是也从来不会随意迁怒别人。他轻轻低下头不去看不去听,从小到大他弟爹都说他是个福将,他也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只是现在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福将还是害人精了。

这天他正和碧瑶说笑,前一秒还在说什么时候带着孩子一起回中原看看他的爹娘,下一秒心头那熟悉的疼感又毫无征兆的蔓延开来。他闭着眼睛,捂着胸口压了又压,最后却生生喷出一口血来。

碧瑶吓的直哭,拿着帕子不停的给他擦,他看着碧瑶虚弱的笑了笑:“别怕,没事的。”他把喉间的血咽了咽,对碧瑶说:“别告诉你哥。”

碧瑶哭的停不下来,因为青龙对她说过,如果张小凡吐血,那就说明这毒已经侵入血脉,药石惘然了……

“小凡,你不要死……我不要你死……”碧瑶抽抽噎噎的说。

张小凡笑着说:“我不会死的,我要活得很久很久,以后老了还要和你们一起拌嘴呢。”

“约定了?”

“对,约定了。”

第二天,鬼厉过来看他,手上拎了很多的糕点。

“城里新开了家茶馆,叫‘山海苑’,老板是中原人,做的糕点据说不错。你离家那么久了,肯定想家了……等你身体好了我就带你回去。现在就暂时尝尝糕点解解乡愁吧。”说着他解开包装拿出一块绿豆糕放到张小凡嘴边。

张小凡张嘴咬了一口,随即笑着说:“嗯,好吃。”

“那就多吃点,你最近吃的也不好。瘦了好多。”鬼厉心疼的说。

“好,我把这些都吃光。”张小凡笑着对他说。其实因为蛊毒的关系,他已经吃不出任何味道了。

鬼厉有很多的事情要忙,不能一直陪着他。坐了一会儿就起身走了。张小凡双眼无神的看着门外,抬手把桌上咬了一口的绿豆糕整个塞到自己嘴里。

“好吃……真的很好吃……”他低下眼眉,睫毛上隐隐的挂着水珠,水珠一闪一闪着,却始终没有掉下来。

几天后,他主动找到了幽姬。

“麻烦你帮我把这个交给鬼厉。”他从怀里拿出一封信。

幽姬诧异的看着面前的年轻人:蛊毒已经把他折磨的和以前判若两人——消瘦的脸颊,干裂的苍白嘴唇。她接过信问:“你这是……”

“你说的对,鬼厉不该是这样的,是我拖累了他。”张小凡笑的很温和,“他应该成为一个受人景仰的君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为了我一个人搅的所有人不得安宁……”

张小凡停了停,接着说:“我知道我要死了……没人能救我。”

幽姬听了这话也是一震,她知道张小凡情况不好,却没想到会从他本人嘴里听到这话。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死在这里,不能让鬼厉看到……所以我会离开……走的远远的……”

“鬼厉不会答应的,他会把你找回来。”幽姬捏着信说。

“不,他会听我的。你把信给他,他看了就会明白……我在信里说了已经找到鬼先生,要去找鬼先生解毒,到时你们也这么说即可……谢谢。”说完他转身往外走。

“张小凡!”幽姬突然开口叫他。

张小凡停住脚步,微微侧过头等她下文。

“没什么了……”幽姬犹豫了半天却什么也没说。看着重新抬起脚步的张小凡,幽姬也开始心疼这个孩子。张小凡和鬼厉,也不知道上辈子你们是谁欠了谁的,今生要这样来偿还。

张小凡看着宝儿很久很久,然后低头在孩子额头上落下一吻,一滴泪滴到了孩子的脸上。

“对不起,宝儿,你要听你爹的话,知道吗?你爹不喜欢你,你就更要听他的话,要当个好孩子……要多吃饭,长得高高大大的……要好好读书习武,以后好帮你爹治理天下……”他嘀嘀咕咕的说了很多,也不管孩子听不懂。然后他拿出鬼厉之前给他的匕首放到了孩子的摇篮里,摸摸孩子的脸转身出了门。

鬼厉,我不敢奢求下辈子,我也不能给你那样的承诺,所以请忘了我吧,后会无期……

第二天鬼厉因为张小凡的失踪正急的在宫里大发雷霆,就差要把宫殿的房顶给掀了,把一众宫人都拖出去杖毙。

幽姬拿着信出现在他面前说:“这是小凡给你的。”

鬼厉半信半疑的接过信,拆开一看确实是小凡的笔迹。通篇看完,他卸了劲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半天起不来。

幽姬上前对他说:“振作起来!等张小凡解了毒回来,你却一副落魄样子,你有脸面对他吗?”

鬼厉闭了闭眼:小凡,你要早点回来,我等你回来!


张小凡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着,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他想回家看看,可是家太远了,他肯定赶不回去了。他走着走着眼前一黑,直接昏死过去。

“诶?师傅,那里好像有人。”一个白衣男子发现了张小凡。他走过去探了探张小凡的鼻息,“他还活着。”

被他叫做师傅的人走了过来,这人不过四十不到的年纪,却一头白发。他低头看看:“把他带回去吧。”

“好。”男子扶起张小凡把他背在背上,跟在男子身后离开了。

两个人带着张小凡来到一处山谷,绕过了谷口的奇门遁甲之术走了进去。只见谷中开阔之处立着两间竹屋。男子将张小凡背到其中一间屋子门口,敲敲门喊:“先生,先生在吗?救命啊,先生。”

不一会门就开了,里面传出来一个声音问:“什么事这么大呼小叫的?你师傅没教你规矩吗?”

“嘿嘿,先生莫恼,惊羽错了。”

男子将前因后果说了一遍,屋子里沉默了很久。半天后那人才说:“把人抱进来吧。”

男子点点头进了门,屋里站着一个人:黑纱覆面,正是鬼厉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的鬼医!

张小凡睁开眼睛的时候愣了好久,他从床上坐起来看了看四周,整个人都很迷茫的样子。这时门突然打开,先前那个白衣男子端着水走了进来。

“哟,你醒啦。先生的医术果然高明。你知道吗?我们把你带回来的时候你就剩一口气了,”男子把帕子递给张小凡让他擦脸,然后继续说:“你真是幸运啊……你怎么会中了这么厉害的蛊毒?你知不知道把蛊毒拔除的时候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啊,可把我们累个半死……”

张小凡愣愣的看着他,半晌问他:“你是谁?”

“我叫林惊羽。”男子对他笑笑。

张小凡点点头,又问:“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啊?”林惊羽下巴差点掉到地上。

“蛊毒扎根太深,拔除的时候伤了神志。”鬼先生说。

“那他什么时候能好?”林惊羽问。

“可能很快,可能一辈子好不了。”鬼先生喝了口茶,不紧不慢的说。

林惊羽撇撇嘴:您这医术也不怎么样嘛……

张小凡仿佛一张白纸,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也不知道自己是谁。鬼先生对突然出现的张小凡倒是很是喜欢,等他养好了伤便问他愿不愿意拜入门下,当自己的徒弟。

张小凡立刻跪下磕了三个头叫了声师傅。

“既然你不知道自己的名字,那为师就给你一个名字吧……白桵……以后你就叫白桵吧……”


“谢师傅!”

七年后,江湖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年轻人。这年轻人医术出神入化,不是一般郎中所能比,且从来不收分文诊金。因为他这菩萨心肠,江湖人送外号‘医仙’。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本篇)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