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转载 最爱的少年游 (*^3^)

凡心未泯:

少年游II 7

碧瑶和白虎看见鬼厉的时候简直开心的涕泪横流,恨不得抱着他哭上半天。结果鬼厉开口第一句话就给她们当头一盆冷水。

“最近有什么要紧的事吗?没什么急事我还要回去找小凡。”

碧瑶觉得简直被雷劈了一样:“你是我亲哥吗?!你还记不记得自己是个皇帝啊?!”

鬼厉回过头看她:“你今年也快二十六了吧?是该给你找个婆家了。”

碧瑶被噎了老半天,最后只能说了句:“你是皇帝你最大,你最大。”然后捂着胸口转身走了。

鬼厉自然也是说说而已,宝贝妹妹的婚事怎么可能如此草率的决定。为了能早点回去见到张小凡,从回了南疆的当晚起他就挑灯夜战不眠不休的开始处理国事。

碧瑶和白虎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有了空闲,两个人这天正坐在御花园里嗑着瓜子聊着天。白虎突然说了句:“我听说小凡的故乡可是和风景宜人的地方,很不错呢。”

“是啊,我以前也听他说过……而且据说还有很多好吃的……啊……我好想去看看啊。”碧瑶托着下巴想。

然后两个人女人猛的对看一眼,在心里默契的达成了一个共识:去找张小凡!

两个人说走就走,这下可把鬼厉给气的够呛——她们一走就没人监国了!他这个皇帝再也找不到开溜的借口了!

“唉,你说我哥现在会不会正气的摔东西?”碧瑶骑在马上笑呵呵的对着白虎说。

“哈哈哈,何止啊,我觉得他这会儿估计鼻子都气歪了!”白虎一扬马鞭一马当先的冲了出去,“快走吧,我都等不及见到小凡和宝儿了!”

“好!驾!”碧瑶也催着马儿赶了上去。

话说另一头,张小凡自鬼厉走了之后就突然好像变了一个人,整个人都变的强硬了不少。这倒是让张老爷等人觉得相当的出乎预料。

“少爷,城东头那块田地的年租欠了好几天了,您看是不是……”管家捧着账本站在张小凡面前问。

“欠租的原因是什么?”张小凡手上拿着药书正在研究,一心两用的问管家。

“我们去问过了,说这家的儿子前几日掉到了河里,人是救了回来但是也大病了一场,现在人也疯疯癫癫的。这俩人这不就举了债了,年租就拿不上来了。”

张小凡点了点头说:“你把这家的帐先放一边,等我有空去看看再说。”

“好的。”管家伏了伏身转身准备出去。

“管家,你等等。”张小凡把人叫住,“我昨天查了查前几个月的账本,有些数量对不上啊。这几个月的账目都是谁在管?”

“少爷,您回来之前账目都是老爷自己管的,前几个月老爷身体不太好,那个李公子就……”管家说着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张小凡,不敢再往下说。

又是那个李洵……张小凡皱着眉头想:这个人到底从张家捞了多少好处?!

其实这几天不止账目,张小凡还发现府里一些珍宝也不见了踪影。他爹年纪大了记不住这些东西,他可是都记得很清楚。

“没事,你下去吧,记得以后那位李公子再来一定要告诉我。”

“是。”

用过午膳张小凡就一个人去了城东的这户人家,结果离得远远的还没走近就看到几个人正围在那户人家门口。其中还有个挺眼熟的身影。

“李洵?”张小凡有点诧异居然又会在这里遇到这个李洵。他走上去,现在人堆里看了看。

“张家的租你也欠了好多天了,今天是不是该意思意思还上一些啊?”李洵身边的一个下人趾高气昂的说。

张家?张小凡一愣:他们什么时候开始替张家收租了?张小凡听着他们一口一个张家,听的心里实在火大,刚准备拨开人群走上去就叫见一旁走出一个白衣女子。

“你们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张家的人,可有什么凭据?”女子走上前看着李洵等人问。

李洵见来人,眼睛冒光的想往前凑:“陆姑娘,别来无恙啊。”

陆雪琪不回他话,只直直的看着他,等他回话。

“陆姑娘今天怎么跑来这乡野之地管这事非之事来了?”李洵身边一个红衣女孩子嗤笑一声说到。

“唉,燕红,不可对陆姑娘无礼!”李洵喝斥了红衣女子,然后又转过身笑嘻嘻的凑上来。

“据我所知张家少爷已经回来了,他才是张家正统的当家作主的人,李公子不知道你是有着什么样的凭证可以在这里打着张家的旗号的替张家收这田租?”

李洵这下被说的脸一阵红一阵白,奈何他心里喜欢陆雪琪,又舍不得跟陆雪琪动手。这时正好身后那家农户家踉踉跄跄上来一个老者。

“这位姑娘,你说的都是真的……啊!”谁知这老者还没说完就被李洵一下子掀了出去,整个人直直的飞了起来,眼见着就要重重摔在地上,周围的人是一阵惊呼。

结果就在这惊呼声中,只见张小凡猛的向前一冲,牢牢的接住了这老者。

老头说者惊魂未定,却睁眼看到一个好看的公子站在他面前,一时间也忘了道谢。

“李洵!你这是做什么?!”张小凡扭回头看着李洵问。

“张小凡!真是冤家路窄啊!”李洵之前在张家吃的亏,正心里憋屈着,看到张小凡来了心想终于可以出气了!他嘴里叫着,握着拳头就冲了过来。

张小凡不慌不忙,把老者往一旁轻轻一推,撩起衣服下摆就冲了上去。两个人小臂猛的打在一起,居然是势均力敌,不相上下。

张小凡正诧异这人怎么才几天不见就武功进步的这么快,李洵的另一只手就从他脸颊的右侧打了过来。张小凡往后一旁躲过了他的这一拳,稍稍往后退了两步。

“张小凡,你也不过如此嘛,我还以为你是学了什么绝世武功呢,原来也不过是个三脚猫。”李洵嗤笑道。

张小凡也不恼怒,反而翘着一边嘴角笑了笑说:“是不是三脚猫比过才知道!”说完他变拳为掌猛的向李洵冲了过去。

李洵也不手软,握着拳正面迎击。如果说比起鬼厉来说张小凡是半路出家,那么李洵就真的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水准。

两个人缠斗了一会儿,就见张小凡猛地抓住李洵的手腕,然后脚步一个变换,身形晃到李洵身后,抓着他的手臂直接反剪到他背后。他这一连串的动作行云流水、潇洒无比,看的周围围观的人群都曝出阵阵喝彩。

“李洵,我警告你,以后不许再来染指张家的东西!以前你拿了的我不跟你计较,以后再有这样的事,我绝对把你满口牙都打光!”

“你敢!”李洵梗着脖子叫。

“你看我敢不敢?!”张小凡手里用力按着他的胳膊,只按的他脸色发白,冷汗直流。

两个人真纠缠着,只听屋里一阵喧哗,一个蓬头垢面的男子冲了出来,嘴里叫着‘媳妇’,‘媳妇’,到处的抱着妇孺轻薄。

张小凡一个愣神,手里力气松懈,竟被李洵挣脱了束缚。李洵站起身揉着肩膀说:“张小凡,你等着,我不会放过你的!”说完带着一帮下人灰溜溜的跑了。

张小凡这会儿已经没有心思管他了,他赶忙的走到那个男子身边,一抬手把人打晕了,然后找人把男子抬了回去。

“老伯,这是您的儿子?”张小凡回身问老者。

“是啊,之前他掉到了河里,人是救了回来,可是就变的这么疯疯癫癫的……”老者说着呜呜的哭了起来。

张小凡站在破败的草屋前想了一会儿,转身对老者说:“老伯,你等我回去拿样东西,一会儿就回来了。”

张小凡回到张家拿了医箱后又折了回来。他打开医箱,拿出里面的东西认真的给老者的儿子看病。一旁的陆雪琪一双眼睛从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张小凡。

等月上柳梢的时候,老者的儿子醒了过来,一睁眼就喊了声‘爹’。把这老者喊的是老泪纵横,拉着张小凡的手直叫他‘活菩萨’。这下张小凡倒是不好意思了,赶紧的收拾了东西准备走。

“老伯,您别客气了。您儿子其实就是气结于胸,一时失了神志,现在我帮他通了经脉,顺了气,人也就醒过来了,没事了。”张小凡背着医箱笑着对老者说,“张家的田租您也别担心了,今年的田租我做主不收您的了,您老安心吧。”说完又掏出来一锭银子塞到老者手里,“您儿子刚醒,还需要继续抓些药补补,这些钱您拿着,多少能解您的燃眉之急。”

“多谢张公子,张公子真是好人啊!天大的好人!活菩萨!活菩萨啊!”老者擦着眼泪哭的稀里哗啦。

张小凡见了又是一通安慰,这才转身往回走。

银白的月光如水一般洒在他们前行的路上,张小凡和陆雪琪一时无语。半晌还是陆雪琪先说了句:“张小凡,好久不见。”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本篇)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 少年游II 10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