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转载 最爱的少年游 (*^3^)

凡心未泯:

少年游II 9

张小凡在雨里跪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就开始发高烧,这一病就病了两天。

“鬼厉……我想把真相告诉我爹娘。”等张小凡睁开眼睛,他第一句话就是这么说的。

鬼厉愣了愣,最后握着他的手说:“我陪你。”

第三天,大厅里又聚集了不少人,李洵屁颠颠的又跑了来,却被白虎拦在了大门外。

“张家办事,‘闲杂人等’、‘非张家人’、‘外人’请回避!”白虎说一个词就用力在他胸口戳一下,一句话说完,李洵被她从大门口戳到了大街上。

“你说谁是外人?!你自己又是个什么东西?!”李洵捂着胸口对着白虎说。

“你想当内人啊?”白虎围着他转了一圈,“我看你这样子的够呛。长得不好看,又不会生孩子,还一副黑心肠!送给张家当个门童都嫌掉价!”

“你!”李洵气的脸色一阵红一阵青。

“娘子,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要说的那么难听。”一个书生打扮的人从门里走出来看着白虎笑嘻嘻的说。

李洵见白虎被人喝止,立刻换上一副得意洋洋地样子。谁知这书生接着说:“虽然这位李洵李公子确实不怎么样,但是我们作为旁观者也不能如此揭人伤疤,上天有好生之德,这位李公子万一一个想不开寻了短见可就不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白虎听完他这一席话笑的直不起腰,“哎哟,谁说百无一用是书生的?你这嘴也太厉害了!”

李洵再不走就真的成没脸没皮了,他一甩衣袖转身就走。

“呸,”白虎在他身后骂,“今天便宜他了,等张家的事情解决了,看鬼厉不扒了他的皮!”

张家大厅里聚了很多人,张小凡和鬼厉站在中间,面前是张老爷和六娘。张小凡看了看鬼厉,走上前一步说:“爹,娘,宝儿是我的儿子。”

张老爷没有说话,这话前几天他听了好几遍了。

“可是,他也是鬼厉的儿子,亲生儿子。”

张小凡这话一出,整个大厅一片寂静。半天张老爷突然站起来对着张小凡就是一个耳光:“逆子!你居然……居然……”

鬼厉又气又急,猛的站到张小凡面前与张老爷怒目而视。

“怎么?你想打我吗?”张老爷问鬼厉。

鬼厉心里真的很想,他的拳头在衣袍下握紧了又松开,反反复复了好几次。张小凡从他身侧看他,发现他额角的青筋都爆了起来,牙齿也咬的死紧,一副拼命忍耐的样子。

“老爷!你怎么又打上了?!”六娘站起来拉张老爷,“你怎么答应我的?你说过不打孩子的!”

“他就是欠打!”张老爷气的直嚷嚷。

“张老爷,是非曲直是不是等令郎说完了再做定夺?这么一上来就打人实在不是什么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这时刚才门口的书生走了进来,抬手作揖的说了句。

“没错,怎么话没说几句就打人?太不讲理了?!”碧瑶眼里含着泪说,“你们知道小凡这几年吃了多少苦吗?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就打他,你们凭什么打他?!”说着竟呜呜的哭了起来。

张小凡垂着头不发一言,半天他抬起头说:“爹,娘,或许你们不相信……但是宝儿……是我生的……就像他说的那样,我是他的娘亲,是他的亲娘。”

“什么……意思?”六娘最先反应过来,抖着声音问。

张小凡张了张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一旁的鬼厉突然开口:“还是我来说吧。”

“好,你说。”六娘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看着鬼厉。

“当年是我把小凡带去了南疆,我原本是想着以我的本事总能护他周全,却没想到还是害他中了蛊毒。这蛊毒原本不会有什么问题,可是我又不巧中了春药……就把他……我和他两人体内的蛊因为这个意外结合,这才有了宝儿。”鬼厉言简意赅的把事情的说了个大概。

“天啊……”六娘一个踉跄坐到了凳子上,“所以,是你强迫了我的儿子?”

“是。”鬼厉点点头。

“不是!”张小凡连忙说,“你为什么要这么说?事情不是这样的!”

“行了,你们都别说了……”六娘闭着眼睛说,“我不想知道过去那些事情,只是这蛊毒成了孩子……我实在是……无法相信……”

“张夫人,”白虎走上前,“我可以以性命向天发誓,所有的事情都是真的……宝儿是我接生的。是我拿着匕首划开小凡的肚子,把宝儿带到这个世界的上的。”

“划开肚子?!”一旁的三娘吓的脸都白了,“那小凡还有命吗?天哪!”

“所以你们可以想象小凡为了宝儿吃了多少苦?请不要再那样说宝儿了,孩子何辜,小凡何辜。”白虎低着头也掉下了泪。

“后来小凡身体里的毒发作,一个人离开我,想走的远远的一个人死掉,好不让我伤心……幸亏上天垂怜让他遇到奇人,不但捡回了一条命,还学了一身的本事……”鬼厉继续说。

“可是我失忆了,”张小凡接着说,“七年,整整七年,我不记得自己是谁,不知道家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我还有个孩子每天的站在大大的城门上等着我回去……爹,娘,儿子也想回来,但是儿子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张小凡这才忍不住哭了出来。

六夫人早就捂着胸口哭的喘不上气:她的宝贝儿子这么多年在外居然吃了这么多的苦!

“爹,您听信李洵的胡言乱语说宝儿是野种的时候,儿子真的很心痛,他是我的骨血,是我用命换来的孩子……谁都不能这么说他!”张小凡满脸泪痕的看着张老爷。

那天的张家很安静,每个人都躲在自己的房间里。有的人在哭泣,有的人在深思。张小凡抱着鬼厉的腰说:“你别气我爹娘,不知者不罪。”

“我知道,”鬼厉紧紧的抱着他,“我只是心疼你。”

晚膳的时候宝儿被带到了张老爷面前。张老爷脸上的肉一阵颤抖,最后紧紧的抱住了面前的孙子:“宝儿,爷爷错了,你能原谅爷爷吗?”

“爷爷要答应以后不能说宝儿是野种,也不能再打娘亲。”宝儿瞪着张老爷说,明显的孩子还没消气。

“爷爷保证,以后再说爷爷就是小乌龟,好不好?”张老爷腆着脸说。

“那好吧,我原谅你啦!”宝儿抱着张老爷粗粗的脖子用力的在张老爷脸上亲了一口。

“好!好孙子!”张老爷抱着他的宝贝孙子哈哈大笑。

鬼厉站在廊下看着屋里其乐融融,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六娘见了从屋里走出来站到了他面前。

“其实为了小凡之前吃的苦,我应该给你一个耳光的。”六娘说。

“是,是我混账。”鬼厉低眉顺眼的听着。

“可是后来我想想,想到宝儿的名字我就知道小凡没有找错人……张思帆……你是每一天都在思念小凡吧?”六娘和蔼的看着鬼厉。

“是,每一天都想。”鬼厉至今都不敢回忆那一段时光,那简直就是他的噩梦。

“好好对小凡,好好补偿他吧。”六娘说着笑了笑回身走回了大厅。

鬼厉看着客厅里其乐融融的一大家子微微的笑着。张小凡在大厅里笑着回头找他,两个人视线交汇都是浓的化不开的爱。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少年游II 9   (本篇)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