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转载 最爱的少年游 (*^3^)

凡心未泯:

少年游II 8

“张小凡,好久不见。”

陆雪琪说出这话的同时,张小凡突然想起之前曾书书告诉他的陆雪琪暗恋自己的‘秘密’。他一时有点无措,只能笑笑点头说:“是啊,好久不见。”

“你这十年过的好吗?”陆雪琪难得温柔的问。

“挺好的,你呢?”张小凡处于礼貌反问了她一句,问完就后悔了:如果说陆雪琪一直在等自己,那她能过的好吗?这不是戳人痛处吗?

“还好。”陆雪琪果然语气有些黯然,“我听说……你成亲了?”

“对,”张小凡笑了笑回答,“成亲了。”

陆雪琪突然就没了声音,默默的低着头走在他身边。张小凡看着她的侧脸想:他和鬼厉回张家动静闹得那么大,恐怕整个荆州城里是不会有人不知道了——张家公子成亲了,和一个男人成亲了。

“他那么好吗?”陆雪琪突然问。

张小凡愣了愣,然后微微笑着对她说:“对,特别好。”

鬼厉对他的好,他自然是懂的。这个一直以来不苟言笑的男人总是会对着他笑的像个孩子,这个人会完完全全的把自己放在他心上,万事以他为先……这对于一个一国之君有多难得张小凡心里依然是明白的。

张小凡说完这话便不再多说,陆雪琪也沉默着一直走到了家门口。

“我到了,你回去吧。”陆雪琪难得的微笑了下。

“好。”张小凡也并不停留,点了点头便转身往回走。

如果她能和书书凑成一对就好了……郎才女貌的多般配。张小凡正想着,突然发现前面多了两双脚。他愣了愣,抬起头一看就看到两张笑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朵边的脸。

“碧瑶?白虎?”张小凡愣愣的喊。

“小凡!我们可想死你了!”白虎先扑上来。

“嫂子!碧瑶好想你啊!”碧瑶又扑了上来。

张小凡一个踉跄直接抱着他们两个一起倒到了地上,这一下摔得他眼冒金星。张小凡看她们两个一副逃难的样子就知道她们肯定是趁着鬼厉没发现偷偷跑出来的,只能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然后把她们带回了张家。

“嫂子,你家好有钱啊!这布置可不比皇宫差多少了。”碧瑶抬着头四处看,却被张小凡一把拉住。

“碧瑶,你要住在这里有两件事我必须提前和你约好。第一,不能叫我嫂子,我爹听到了受不了……第二,你哥之前说了你们是经商的人家,你可千万别说漏了嘴。记住了吗?”张小凡严肃的说。

“好,记住了!”碧瑶答应的信誓旦旦,可是张小凡却漏了宝儿。

宝儿从小几乎都是碧瑶带大的,孩子猛一见碧瑶,立刻开心的扑了上去,嘴里‘姑姑’,“姑姑”的叫个不停。

这下张老爷不开心了:姑姑?不是应该叫姨吗?这件事情也不知道怎么就传到了李洵的耳朵里,他阴险的笑着想:张小凡,这算让我抓到你的把柄了!

这天张小凡带着宝儿从外面回来,一进大厅就见张老爷脸色很不好的坐在大厅正中,而李洵就笑嘻嘻的站在一边看着张小凡。

“回来啦?”张老爷问。

“嗯,回来了,爹。”张小凡毕恭毕敬的回答。

“小凡,我这里有个疑惑,你能替我解惑吗?”张老爷突然问。

“爹您请说。”张小凡直觉觉得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正等着他。

“你告诉我,”张老爷指着宝儿问,“宝儿究竟是谁的孩子?”

张小凡一愣,心里突突的一阵狂跳:为什么爹又突然问起这个?

“宝儿……是我的儿子……这个之前不是爹就知道吗?”

“你还要骗我?!张小凡!你胆子也太大了!”张老爷砰的一巴掌拍翻了桌上的茶杯,桌子上滚烫的茶水直接朝着宝儿的脸飞去。张小凡一急,直接一个抬手用自己的手臂把滚烫的茶水挡住,只看他一张脸瞬间惨白,一点血色都没有。

“娘亲!”宝儿一急脱口而出就是一句‘娘亲’。

“哟,不是叫爹的吗?怎么叫上娘了?”李洵听的哈哈大笑。

“你这个坏人!你们都是坏人!我爹不在你们就欺负我娘亲!等我爹回来,我让他把你们……”宝儿一边掉着眼泪一边指着厅上的人骂,张小凡见他越说越离谱,急忙捂住他的嘴。

“张小凡,你说我是想着张家的财产,你又何尝不是呢?你这不是从外面弄了个野种回来冒充张家的子孙,这不也是想骗张家的财产吗?”李洵嘲笑他说。

“宝儿不是野种!”张小凡猛的站起来瞪着眼睛凶狠的看着李洵,“你再敢胡说八道我就要你的命!”

张小凡红着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李洵,眼里的恨那样的明显,吓得李洵当即往后退了一步。

“不是野种?”张老爷开口了,“不是野种那你告诉我,这孩子的母亲是谁?”

张小凡如遭雷击的看着自己爹:“爹……连你也不信我?连你也要说我的宝儿是野种吗?”他的声音很轻,却透着一股心碎的味道。

“宝儿不是野种!宝儿有爹有娘!宝儿的爹叫鬼厉!娘叫张小凡!”宝儿突然叫了出来,“娘亲,我们回南疆吧,我不要在这里,我要回去找我爹!我要爹!”

“怎么样?承认了吧?听听孩子自己说的:他爹是鬼厉!可不是你张小凡!”李洵捏着孩子的话头继续说。

“李洵!这是我们张家的事,与你何干?!”张小凡这时恨不得把李洵的嘴给撕碎了才解恨。

其实所有的开始不过就是因为那句‘姑姑’,有的人听过也就算了,遇到李洵这样的小人就正好被他捏住了大做文章。也偏巧张小凡在宝儿这件事上确实是说不清的,这才让张老爷大发雷霆。

啪!一个响亮的耳光在张家大厅响起。张小凡歪着头嘴角流血的受了这一个耳光。

“张小凡,你如果还是张家子孙就给我一五一十说清楚!不然……不然你就给我滚出去!”张老爷气的脸色发紫。

“爹,我只能说宝儿真的是我的儿子……至于他的母亲是谁,我……不能说……”

“不说是吧?行!你给我去院子里跪着!什么时候想明白了,想说了再起来!”张老爷这次不愿意再让步,看着自己的儿子说。

张小凡抿着嘴还是一言不发,半晌他拉着宝儿转身往外走,正巧遇到从外面进来的碧瑶和白虎。碧瑶看到他脸上的伤,急的扔了手上的东西就跑了过来。

“这是怎么了?我们就出去了一会儿怎么就这样了?”

白虎转身就要去找张老爷理论却被张小凡一把拉住。

“你拉我做什么?你瞧瞧你的脸!”

“不可以。”张小凡轻轻的说。

“为什么不可以?在南疆谁敢动你,你看看鬼厉怎么让这人死!”白虎气的直嚷嚷。

“这里不是南疆,”张小凡手不放松自然牢牢的钳着白虎的手腕,“那是我爹……”

白虎这才猛的停下了动作,只能无奈又心疼的看了看张小凡的脸。

“你们帮我把宝儿带走吧,这两天麻烦帮我照顾他。”说完他转过身,对着大厅噗通一下跪了下去。

“爹,宝儿是我的儿子!如果儿子有半句假话,就让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这场闹剧最终就以张小凡这一跪终结了,人们渐渐散去,天色也慢慢黑了下来。张小凡一个人跪在院子里,脑子里都是之前怀胎的辛苦和产子是的极大痛苦。

宝儿怎么会不是我的儿子?张小凡笑了出来:他是我的骨,是我的血,是我的肉!他身上的每一处都来自我!怎么会不是我的儿子!!!

入夜时分突然一声惊雷,紧接着天上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张小凡一个人跪在大雨里,恍惚间有点心酸。

“我只离开了半个月,他们就把你欺负成这样了?!”鬼厉愤怒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

张小凡猛的抬头看着身侧那个高大的身影:“鬼厉……”

“走,站起来跟我回去,我马上带你回南疆!”鬼厉低下身去拉他。

“不行。”张小凡躲开他的手,固执的依然跪着,“有些事情必须解决……我要给宝儿正名!我们的宝儿绝对不是野种!”

鬼厉看着他坚定的脸半天,最后叹了口气也在他身边跪了下来。张小凡看见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你不能跪!你是皇帝!除了天地,谁能受你这一跪?!”

“我现在不是皇帝,我只是鬼厉,你的丈夫,宝儿的爹。”鬼厉笑着看他,“况且我的皇后都跪着,我有什么不能跪的?”

“鬼厉……”张小凡定定的看着鬼厉一会儿,然后猛的凑上去吻住了鬼厉。

鬼厉抱着他,在大雨里狠狠的吻他。大雨从他们贴合的嘴唇流过,混着张小凡嘴角裂开的伤口流出的血,流进鬼厉的嘴里。那味道扎的他心脏一阵阵的抽疼:小凡,伤你的人都必须付出代价!

房里,张老爷站在窗口看着外面瓢泼的大雨发呆。六娘走到他身后说:“怎么?心疼孩子了?”

“没有。”张老爷死不承认。

“没有?”六娘笑了出来,“那你大晚上的不睡觉站在这里干什么?这雨有什么好看的?”

张老爷脸上挂不住了,转头对六娘说:“你瞧瞧你像不像个做娘的?儿子在淋雨,你这做娘的居然还能睡着?”

“我为什么睡不着?有鬼厉陪着,我很放心。”六娘笑着说。

“鬼厉回来了?”张老爷一愣。

“对,刚回来,这不也在院子里陪着小凡跪着呢。”六娘无奈的说。

“你啊,这一把年纪了还这么冲动。那李洵是什么人你不知道吗?他跑过来三言两语的说几句你就能又是怀疑宝儿出身,又是对自己儿子又打又骂!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六娘瞪了张老爷一眼说。

“你怎么还教训起我来了?无法无天了你!”张老爷气呼呼的走回床边坐着。

“行,我不和你多说了,你就等着把儿子孙子全气跑,然后天天的被那个李洵欺负吧,”六娘耸耸肩,“到时候你给我写纸休书,我跟着儿子去南疆享福去,省的天天的对着你心里生气。”说完六娘一转身自顾自的上床睡觉了。

张老爷欲言又止,坐在床边说不出话来。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本篇)  

少年游II 9   | 少年游II 10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