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II 1

转载 最爱的少年游 (*^3^)

凡心未泯:

少年游II 1

南疆的四大圣使曾经威名远扬,不单是因为他们个个武功高强,更是因为他们每人手上握着一部份南疆的兵权。

鬼厉登基后没多久,年事已高的玄武便突然暴毙;而朱雀也放弃了圣使身份去了鬼谷,终于圆了和万剑一相守的夙愿;青龙带着秦无炎离开了南疆;仅剩的白虎因为远嫁回鹘,一早就已经主动的交出了兵权,不把兵权带去回鹘。

自此南疆的所有兵权都回到了鬼厉的手里,他成了南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皇帝。

“最近没什么大事,我陪你回趟家吧。”一天下午,鬼厉突然对张小凡说。

张小凡听了先是愣了愣,随即用力的点头说:“嗯,好。”

张小凡站在张家大门口有些茫然——这应该就是近乡情怯吧,他想。

他深呼吸一下,抬手敲了敲门。等了一会儿门里有了动静,再过一会儿门开了,露出一张熟悉的脸。门里的人看清门外的人显然愣了一下。

张小凡就差没哭了,心里激动开口说:“管家……”

谁成想管家突然抖了抖,扯着嗓子叫了一声:“鬼啊!!!”然后撒腿就往里跑去。

张小凡伸出的手愣在半空,呆呆地看着渐渐跑远的老管家。

“不好啦,老爷,老爷!少爷回魂啦!少爷回魂啦!”老管家边跑边喊。

“…………我还没死啊……”张小凡一头黑线。

张小凡自以为他这个儿子许久不回家,他爹怎么说都会激动的老泪纵横一下。结果……他爹激动倒是挺激动的,就是没有老泪纵横而是举着鸡毛掸子满院子的撵着他追打。

“臭小子!你知道回来啦你?啊?你有本事你别回来呀!你回来干什么?来看我们有没有被你气死吗?你个小王八蛋,我今天非抽死你不可!”

“啊!爹,别打,别打,我错了,我错了!啊!别打了!”

“老爷,老爷,快别打了,孩子回来就好,你别把孩子打坏了!”二夫人跟在后面拉张老爷。

“对啊,老爷快别打了,别把孩子又打跑了!”五娘也出来拉。

“打!给我往死里打!小兔崽子!翅膀硬了啊,还敢离家出走了?!给我狠狠的打!”这绝对是亲娘。

张小凡早不是之前那个什么都不会的平凡少年,他爹的鸡毛掸子再快其实也是抽不到他的。只不过他知道他爹这是伤心极了,气他毫无声息的走了那么多年。所以他不敢躲,也不忍心躲,就这么生生的挨了好几下。

不过奈何这东西打多了也挺疼的,而且眼见着他爹似乎短时间内没有收手的打算。张小凡忍无可忍,扭过身举着手上的剑对着他爹喊了句:“别打了!”

一时间庭院里安静的能听到蟋蟀跳动的声音。张老爷脸上的肉一抽一抽的,一双小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儿子手上的剑。

张小凡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完了。

“……不是……爹,我不是……”

“你要打我?要拿剑砍我是吗?”张老爷抖着声音问。

“不是的,我怎么敢呢。我……”张小凡连忙解释。

“你行啊,出息了啊。离家出走不说,回来我还不能打你了是吗?打了几下就要拔剑砍我?你眼里还有我这个爹吗?啊?”张老爷越说越生气,对着张小凡吐沫横飞。

“我哪有拔剑,我没有啊……”张小凡苦着脸解释。

“张小凡!你给我跪下!”六娘一声怒吼。张小凡下意识的膝盖一软噗通跪了下来。

“娘……”他可怜兮兮的叫了声娘。

六娘走过来看了看自己的宝贝儿子,瘦了,也长大了:“你给我跪好了!把剑举过头顶!”

张小凡乖乖照做。

“说!你这几年去了哪里?都干了些什么?给我一件一件的好好交代,不然你今天就给我跪着别起来!”六娘插着腰说。

张小凡眼珠子转转,挑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说了一下。说完瞪着大眼睛看着他娘。

“……说完了?”

“说完了。”

“就这些?”

“对,就这些。”

六娘闭了闭眼深呼吸一下,“张小凡,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可想清楚了。”

张小凡心想就是想清楚了才不能说啊!他闭着嘴巴死活不再开口。

六娘气急,拿过张老爷手上的鸡毛掸子就往张小凡背后抽了过去。一下,两下,三下……张小凡也不知道被打了多少下,他只看到他娘一边打他,一边眼里满满积蓄起的泪水。

对不起娘,如果打我能让你心里舒服点,那你就打吧。他咬着牙直直的跪着,任由六娘抽打……

突然一个黑影从天而降,一个人影一晃而过一瞬间就抢下了六娘手上的鸡毛掸子。

张小凡看着他,叫了声:“鬼厉!”

鬼厉在他身前站定,脸色不善的环顾四周。

张家众人齐齐的像木头桩子一样立在原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

“你是谁啊?怎么进来的?”二娘问。

鬼厉看他一眼,转身走到张小凡身边看他。

“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让你在客栈等我吗?”张小凡低声问。

“我怕他们为难你。”鬼厉觉得自己幸亏来了。

“他们怎么会为难我,你快走,晚了就说不清了。”张小凡一个劲的给他使眼色。

“不行,要走一起走。”鬼厉冷着脸:谁都不能打张小凡,哪怕是他的爹娘也不行。

张老爷看他们两个人眉来眼去半天,实在忍不住走上去问:“你是谁啊?怎么跑来我家管闲事?”

“你们不能打他。”鬼厉没有回答问题。

“笑话,我自己的儿子我还不能打了吗?”六娘冷笑一声,“倒是你,突然之间这么闯进来……你是谁啊?你有什么资格管我们家的家事!”

张小凡听见他娘的这个问题时心里就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鬼厉一张嘴就没有让他失望。

“我是他丈夫。”


“……”张老爷

“……”六娘

“……”二娘

“……”五娘

“要了命咯……”张小凡想。


张老爷首先有了动作,他抬头看看鬼厉,再看看自己的儿子,张嘴问:“你说你是谁?”

“我是他的丈夫。”鬼厉又重复了一遍。

张小凡闭了闭眼。

“丈夫?你?”张老爷指指鬼厉再指指自己儿子。

鬼厉点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下一刻张老爷就睁着眼睛晕了过去,张小凡吓了一跳急忙站起来去扶。

“爹!”

“老爷!”

“老爷!”

“快去请大夫!”

张家大院鸡飞狗跳……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本篇)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 少年游II 4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 少年游II 7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 少年游II 10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