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26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26

大大的宫墙下站了个小小的人。小人儿抬头看着诺大的宫门,仿佛那道门里会有进来一个人,亲热的抱着他亲亲他的脸颊。

“你看,小皇子又站在那里了。”一个宫人走过指着那个小人说。

“是啊,小皇子好可怜,太子殿下对他也太凶了。”另一个宫人叹了口气说。

“何止是凶,我看太子跟着儿子好像有仇似的,就是怎么看怎么不喜欢的样子。”

宫人们说着慢慢走远了。远处的碧瑶见了叹了口气走过来,到孩子面前蹲下:“想什么呢?宝儿。”

“姑姑,你说我娘亲什么时候回来?”小人儿目不斜视的看着宫门。

碧瑶被他问的愣了愣,随即回答他:“你娘亲他……很快就会回来了。宝儿乖乖的,他就……”

“你们都是骗子!”宝儿突然一声大吼,“我娘死了对不对?她不会回来了对不对!”

碧瑶皱起了眉头问:“谁告诉你的?”

“父王说的,”宝儿低下头有些哽咽,“父王说是我害死了我娘……是因为我的出生娘才死的……”说完他趴在碧瑶的肩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碧瑶抱着孩子直心疼。

鬼厉其实心里已经知道张小凡是凶多吉少,只是还执拗的守着要等他回来的诺言。可是他这个当爹的却把怨气发泄到了自己儿子的头上。他们都劝过,也骂过可是一点起色都没有,慢慢的大家也就放弃了。

“宝儿不哭,姑姑带你出去玩好不好?我们出城玩,姑姑给你买好多好多的玩具。”碧瑶抱着孩子往外走。

“我还要糖葫芦……”宝儿把小脸埋在碧瑶脖子里,轻声说。

“好,姑姑买,你要吃什么姑姑就给你买什么。”


“这南疆都城真热闹啊。”走在前面的男子身穿月白的衣衫,蓝色暗花纹的外褂,一头乌黑的长发,衬的一张脸煞是好看。

跟在他身后的男子摇摇头对他说:“白桵,你别乱跑,一会儿跑丢了我还要去找你。”

“放心,我这么大的人还能走丢了不成?”白桵笑着说。可是刚说了几句,身后就被人结结实实的撞了一下。白桵转身低头看去,只见一个白白嫩嫩的娃娃正坐在地上看他。

“唔哇……”娃娃也不知道是不是摔疼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白桵立刻蹲下身把他抱起来,给他拍拍衣服,擦擦小脸。“不哭不哭,摔疼了吧?叔叔不是故意的,哪里疼了?叔叔给看看,保管立马就不疼了。”他长得好看,再这么温和的笑着,娃娃立马就不再大哭,只是还抽咽着看着身侧。

“我的糖葫芦……”说着撇撇嘴又要开哭。

“啊,糖葫芦脏啦,”白桵立刻说,“叔叔给你重新买一个,赔给你了,好不好?”说着他站起来拉着孩子去小贩那里又买了个大大的糖葫芦送给他。

孩子美滋滋的吃着糖葫芦,一双眼睛在白桵脸上游移:“叔叔,你长得真好看。你如果是我娘就好了。”

白桵失笑:“傻孩子,男人怎么可能做你的娘。”

“宝儿!宝儿!你在哪里?”碧瑶的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白桵看着孩子笑笑:应该是找他的吧。“你看你娘来找你了。”

“那是我姑姑。”宝儿放开白桵的手,转身往碧瑶的方向跑去,“叔叔再见。”

白桵举着手挥了挥。他看着碧瑶抱起孩子便转身走了。等碧瑶抬头看过来时只看到他一个背影。

这个背影怎么这么熟悉,碧瑶想……

入夜,宝儿已经熟睡。碧瑶拦住了鬼厉的去路,生气的瞪着他。鬼厉却毫不在意的回看她。半晌,碧瑶先软下来说:“哥,你不能这么对宝儿,你忘了吗?他是小凡的骨血。他都这么大了,你连个名字都不肯给他起,小凡如果知道你这么对他该有多伤心,这孩子可是他的心肝宝贝。你一个当爹的,心里不痛快就拿孩子出气,也真的好威风!你如果不喜欢这个孩子,我就把他抱回去,我来养着。”说完她愤愤的转身走了。

鬼厉站在廊下很久,终于抬步往孩子的房间走了过去。借着月光他在床头站了很久,他默默的看着孩子的脸:这个孩子鼻子嘴巴都像自己,一双眼睛却活脱脱的像极了小凡。所以每次这个孩子看着自己问‘娘亲什么时候回来’的时候,他都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

他抬手摸了摸孩子的脸,眼中多了几分柔和。

“娘亲……”孩子在梦中低吟,眼角落下一颗小小的泪珠。

鬼厉小心的擦去,转身在床边坐下。他抬头看着窗外的月色:小凡,这么多年了,我一点你的消息都没有。如果你还活着为什么不回来看看孩子,看看我;如果你不在了……为什么你从来不入我的梦,不来和我说说话……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本篇)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