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花onionnie

图才是领域,文是练手。

转载/下载图前请扬声, 面斥不雅;
禁止下载图转载到微博;
禁止二传;
请专重作者

少年游32

(*^3^) 泯泯

凡心未泯:

少年游32

白桵觉得林惊羽最近有点奇怪。这小子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好几天都见不到人,也不知道在忙什么。

“你是不是和那个鬼厉在一起了?”几天后林惊羽突然问起。

白桵显然没有料到他会问,呆呆地看着他一时不知道该做何反应。在一起了吗?好像也没人说明;要说没在一起,那这段时间两个人确实挺腻歪。半天他只说了句:“为什么问这个?”

林惊羽脸色不太好看:“你最好离他远点……”说完一扭头出去了。

白桵看着他背影纳闷: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几天以后宝儿兴冲冲的跑来找他,让他无论如何要跟他回去。白桵纳闷,宝儿笑的眼睛成了两条缝,开心的说:“今天是我的生辰!”

白桵这才恍然大悟,见没有推托的理由,他便跟着宝儿进了宫。

鬼厉早早的立在殿外的台阶上等着,老远见白桵牵着蹦蹦跳跳的宝儿从远处走来,心里一阵激动:小凡,你终于回家了。

白桵走到台阶下,抬头正好看到鬼厉——他今天穿着一身玄色的太子服,衬的整个人气度不凡。

白桵突然一阵恍惚,他仿佛看到一个蓝色的身影从他身旁沿着台阶奔跑而上……鬼厉笑着张开双臂把那人紧紧抱在怀里……

“娘亲,你怎么了?”宝儿见他发愣,仰着头拉拉他的袖子。

白桵一惊,眼前的情景都瞬间消失不见,他定睛看去,鬼厉依然还是那样站在高处看着他纹丝未动。我这是怎么了?青天白日的,见鬼了吗?他疑惑的摇摇头,拉着宝儿的手继续往前走。

小皇子的生辰,宫里异常的热闹,四处张灯结彩。宝儿开心的手舞足蹈,围着白桵又笑又跳。

“你小心别摔了。”白桵看着他笑着笑。

“娘亲,宝儿太开心了,”宝儿停下来抱着他说,“今年是宝儿最开心的生辰,娘亲你回来了,爹也陪着我,真是太开心了!”

白桵皱眉:“你之前生辰你爹不陪着你呢?”

宝儿情绪一下子就低落了下来,摇摇头说:“之前我生辰的时候爹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姑姑说娘亲生我的时候吃了太多的苦,所以每到这天爹就很不好受,他太想娘亲了……”

白桵听着心里不是滋味。一是为了宝儿,一是为了自己。他走到鬼厉身边口气不太好的说:“张小凡如果还活着,知道你这么对他儿子,估计杀了你的心都有。”

鬼厉笑笑,态度很是诚恳的说:“是,我错了。以后再不敢了。”

白桵犹豫了一会儿,张嘴问到:“鬼厉,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你知道的,我不是张小凡……我……只是白桵……我也不是宝儿的娘亲……我……”

“嘘,”鬼厉对他笑笑,“今天不说这个,我们一起陪宝儿过个生辰好吗?”

白桵点点头,轻声回答:“好。”

“娘亲,你看!烟花!”宝儿拉着白桵叫。

白桵抬头看去,正看到漫天的烟花在天空中炸开,五彩的火光中白桵由衷的展露出笑容。鬼厉拉着他的手,看着他说:“以后每年的今天,我们都一起陪宝儿看烟花,好不好?”白桵偏头看他,半晌笑了笑。天空中的烟花倒映在他的眼中,直把鬼厉看呆了。

今天太子宫中异常的热闹,高朋满座。很多的达官贵人都前来祝贺小皇子的生辰。

也不知是谁突然喊了一声‘有刺客’,人群瞬间骚动了起来。

白桵扭头看去,只见一群蒙着面的黑衣人从四处跳了出来。他们并不对旁人多做纠缠,直直的向鬼厉涌来。鬼厉伸手把白桵和宝儿护在身后,说了句:“护着孩子。”便迎了上去。

黑衣人显然有备而来,而且人数众多,青龙等几个圣使竟一时被纠缠着无法脱身。白桵护着宝儿,眼睛看着鬼厉,他很想上去帮忙,可是他不能丢下宝儿不管。正在着急的时候碧瑶终于冲到他身边。他急忙把宝儿交给碧瑶,自己从身边侍卫那里拿了把剑就冲了上去。

“你来做什么?!”鬼厉一边挡着冲上来的黑衣人,一边问白桵。

“我又不是女人,不需要你护着!”说着他冲上去和其中一个黑衣人扭打到了一起。打着打着他觉得有点不对——这人的招式都太熟悉了……他一个错身上前,和黑衣人剑身相抵,然后尝试着叫了一声:“惊羽?”

黑衣人明显顿了一顿,白桵瞬间瞪大了眼睛:“真的是你!你想干什么?”

“我要替我父母报仇!你让开!”林惊羽将他顶开,生气的说。

“不可能!”白桵再次提剑上前,“你要杀他,除非我死!”

“我不想和你动手,你给我让开!”林惊羽怎么也没想到白桵会护着鬼厉。

“我说了不可能!”白桵丝毫不肯退让,两个人剑身相撞击起一阵火光。

“你别逼我!”林惊羽咬牙切齿的说。说着他提气运功,将白桵一下子撞开,直扑鬼厉的后背而去。

“鬼厉!”白桵连忙冲了过去,整个人挡在鬼厉身后,林惊羽一惊,急忙手上一偏,剑尖从白桵脸上划了过去,留下一条浅浅的血痕。

“小凡!”鬼厉转身喊了一声。

白桵顿时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东西炸开了:他仿佛看到有个黑衣人提着刀向鬼厉刺去,然后有一个人扑上去推开了鬼厉,匕首就那样插进了那人的胸膛……白桵捂着脑袋,觉得眼前一阵发黑,头痛欲裂……

“娘亲!”宝儿在不远处喊了一句,白桵瞬间头脑一片清明。他重又提起了剑,这次他动了真格的,没几招就把林惊羽手上的剑打了下来。

不远处幽姬呆立着——她认识白桵刚才用的剑招,那是那个人的不传剑术——斩鬼神!

侍卫很快将剩下的黑衣人抓住,鬼厉上前一把扯下林惊羽的面纱,微微吃惊的说:“是你?”他们在医馆有过几面之缘。

“你为什么要杀我?”鬼厉想不明白。

“我要报仇!”林惊羽恨恨的说。

“你到底是谁?”鬼厉问。

“呵呵,哈哈哈哈,你果然不记得我了!我就是被你父亲灭了满门的那个林家的遗孤,林惊羽!”林惊羽瞪着他,眼里一片血丝。

此话一出,四周一片安静。半晌才听鬼厉说了句:“带下去吧。”

白桵站在一旁呆呆的看着。这时身后的秦无炎凑过来说了句:“唉,真可怜,这么年轻……刺杀太子可是死罪啊,是要车裂的……”

白桵听了犹豫了一下冲上去拦到鬼厉面前说:“求你饶了他吧。”

鬼厉皱眉,回他:“不可能。”随后示意侍卫将人带下去。

白桵急了,提起剑直指鬼厉,一旁的人皆惊呼出声。

“你为了他,拿剑指我?”鬼厉瞪着他,眼里闪着怒意。

“对不起,”白桵很是决绝,他见鬼厉不再说话,扭头对林惊羽说:“快走!”

林惊羽这才不甘心的飞身离去。

白桵一下子扔了剑,他想开口解释,可是鬼厉根本不看他一眼,从他身边直直的走了过去。白桵转身看他,眼里满是愧疚:对不起,可是我不能看着他去死……

 

----------------------

少年游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1   | 少年游2   | 少年游3   

少年游4   | 少年游 5  | 少年游6   

少年游7   | 少年游8   | 少年游9   

少年游10 | 少年游11 | 少年游12 

少年游13 | 少年游14 | 少年游15 

少年游16 | 少年游17 | 少年游18 

少年游19 | 少年游20 | 少年游21 

少年游22 | 少年游23 | 少年游24 

少年游25 | 少年游26 | 少年游27 

少年游28 | 少年游29 | 少年游30 

少年游31 | 少年游32 (本篇) | 少年游33 

少年游34 | 少年游35 | 少年游36

少年游37 | 少年游38 | 少年游39 

少年游40 | 番外 1     | 番外 2


少年游II (文字转载版本)

少年游II 1   | 少年游II 2   | 少年游II 3    

少年游II 4   | 少年游II 5   | 少年游II 6    

少年游II 7   | 少年游II 8   | 少年游II 9   

少年游II 10 | 少年游II - 番外 


圖片版: 

少年游I 1-4  | 少年游I 5-6

少年游I 7     | 少年游I 8     | 少年游I 9

少年游I 16   | 少年游I 30   | 少年游I 32 

少年游I 33   | 少年游I 35   | 少年游I 36

少年游I 37   | 少年游I 38   | 少年游I 39

少年游I 40 - 大结局


   
© 艾花onionni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5)